page4.jpg

這篇拖很大,內含家醜抱怨文,建議看相片就好。

話說,某個淡淡三月天的淡淡無聊午後,

想找個絕非新亮點、也不至於太熱門的地點晃悠。

 

 

DSC_4614.jpg

 

DSC_4740.jpg

 

DSC_4859.jpg

 

 

於是便開到華陶窯,準備捏泥巴,

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

 

 

DSC_4681.jpg

 

page0.jpg

 

DSC_4767.jpg

 

 

為什麼選華陶窯?試舉數例:

一來, OH MY LOVE ~~~ 的熱潮早在多年前退燒,近年去其他窯場便能感受到明顯落差,不必擔心人爆多。

二來,雖有朋友提到華陶窯似乎較重視團體客,但咱們很能自嗨沒在驚,況且買票時並未遇到朋友提及的狀況,我們見到的工作人員頗友善。至於朋友說的夏天有小黑蚊,反正我備有防蚊液,趁天氣涼爽造訪,不怕小黑蚊揪團。

三來,嚮往華陶窯氛圍久矣,粗魯無文的嘎眯需定時「陶」冶性情,以免太流氓。

 

 

DSC_4821.jpg

 

DSC_4718.jpg

 

DSC_4827.jpg

 

 

四則是有建物、有庭園,晴天繞園曬曬灰樸樸的心情,壞天氣便躲進室內偽煙雨江南。要繼續掰到第十點嗎?

 

 

page7.jpg

 

 

還沒買票就差點走不過去了!↓原因底加↓

有人還沒玩就想買青菜蘿蔔柑橘菜脯?

 

page6.jpg

 

 

也要感謝採購組提前熱身,嘎眯順便長毒識。

當我興沖沖地瞅著眼前看來似乎不錯吃的果實,

賣菜婦人好心提醒我:那個叫「蘭嶼山馬茶」有毒喔!

我忍住咬鬼,立馬拜請古哥,它別名蘭嶼馬蹄花,果真有毒。↓

 

DSC_4561.jpg

 

DSC_4882.jpg

 

 

接著,我眉頭一皺,發現門票不單純。

雖然見識有限,依我所參觀過約六處窯業來比較的話,華陶窯算大了。

或許正因佔地較水里蛇窯等其他窯場廣,門票面額也超越(咳),且有三種體驗供來客自由選。

我們在三義用餐後才到苑裡,時間已過中午,來不及參加生態植物園或割稻飯,

僅適合單純入園,或體驗3選1中的玩陶  DIY

 

20130330143740_89217

 ( ↑ 引用自華陶窯官網)

 

 

上午  在其他景點      想參與手作卻被告知「限團體手作、不開放給散客」的失望兼落寞小孩,

經華陶窯售票處的小姐好意告知有場「當日限定」的特殊體驗,

立時眼神一亮,重展笑靨,興致滿滿地說要參加  (舉雙手)。

好像是比拓印絹印來得少見,挺有意思的體驗,

版畫嗎?冏,拖太久我也忘了 XDD

 

 

DSC_4576.jpg

 

DSC_4728.jpg

  

 

體驗時間未到,先將園區繞個夠, 

雖未參加「生態植物園」為時   60-90 分鐘的活動, 

無法領略部分園區之美,但光是人文庭園已夠腿短家族觀覽。

 

 

page11.jpg

 

DSC_4703.jpg

 

 

↓偷瞄一下團體客的割稻飯,↓

白斬土雞、高麗菜、爌肉、炒筍、菜脯蛋... ...  端的是鄉野風有媽媽的味道,看起來是我的菜。

 

page2.jpg

 

DSC_4824.jpg

 

 

另一用餐地點臨水照花影,兼收遠眺之效, 

空間曲折延伸,用心可見一斑。

 

page3.jpg

  

DSC_4757.jpg

  

 

三步意象,十步一景,

花鳥蟲魚鬧熱,古樹新栽鬱蔥,

小子隨蝶舞奔馳,昆蟲樹洞是我師。

 

 

DSC_4763.jpg

 

page10.jpg

 

 

腦弱大人則信步園區,遠交田疇,近攻落花水流,

走訪詩詞樓台,歌賦水榭,真樸雜揉雅趣,

許自我片刻脫俗出塵,揮袖,罷免這一向的雜沓念頭,

至於打道回府後庸俗依然,獅吼無限,自不在話下。

 

 

DSC_4589.jpg

 

 

當日限定的體驗時間前十分鐘,

軒已至活動現場守候,開心守望上午場殘留的教學用具。

 

 

DSC_4804.jpg

 

 

過會兒,老師來了,見現場有學生等著上課竟面露為難。

老師表示上午參與的遊客太多,材料告罄,下午場已無材料可用。

 

 

DSC_4732.jpg

 

 

我不死心地問,就連只玩一份都沒有嗎?

售票口小姐和當日文宣均提及有下午場。

老師無奈表示,真的沒剩了,連一份都沒有。

看軒表露失落才想起該通知門口,莫不是外來講師。 XD

語畢,老師收拾上午留在桌面的什物離去。

 

 

DSC_4783.jpg

 

DSC_4739.jpg

 

 

上午在另個景點無法參與團體烘焙的失望,延燒到此刻大爆發,

軒強忍哭意,雖未掉淚,仍憋紅了眼睛,硬聲道:反正我今天就是很衰,想玩什麼都沒有,到哪裡都一樣。

此時的小子整個鑽進不合作、泫然欲泣、任性執拗、忿忿不平的結界。

 

 

DSC_4775.jpg

 

page.jpg

 

 

任我好說歹說,百般勸慰無效,我提議改玩手拉坯,

軒:那跟去舅舅那邊還不是一樣又不是沒玩過。(二弟從事陶藝) 

去找昆蟲?不要;去看蝌蚪?不要;看看有什麼吃的?不要!

 

 

DSC_4837.jpg

 

 

這是傳說中的惡人自有惡人磨嗎?於是,

噴火龍嘎眯也翻臉了,這也不那也不要的,乾脆回家算了。

兩邊都沒得玩是我造成的嗎?只不過小小失望又不是世界末日。

你家長我呢還活得好好的,這值得紅眼?臭臉相向算啥英雄好漢蛤?

待會到了 玩陶 DIY 現場,有本事就別說想玩! (火到我頭髮燒焦都有了吧)

 

 

DSC_4648.jpg

 

page8.jpg

 

 

總之,要不是考慮到門票不便宜,而我們才逛一半,

加上長輩隨行沒逛完豈不無辜... ... 我肯定開回家了。(笑)

 

 

DSC_4798.jpg

 

DSC_4849.jpg

 

 

不知誰先提起,喂~~~有「春一枝」的水果冰棒哎!

擦槍走火母子檔的臭臉不夠堅持,翻臉像翻書似的,

感恩春一枝降躁有功,大人小孩的火氣都沒了。 (笑)

 

 

DSC_4632.jpg

 

page1.jpg

 

 

拐回玩陶區,一名工作人員十分親切的邀軒同玩,

想玩又拉不下臉的軒故作鎮定表示,不然玩陶好了。

幼稚鬼嘎眯:剛不是說不要手拉坯?我記得有人說「那跟去舅舅那邊還不是一樣又不是沒玩過。」?

大概就為了這句話,軒放棄向來有愛的手拉坯,

退而求其次說:沒有啊,我不玩手拉坯,我要玩捏陶。←意即不是手拉坯便可維持尊嚴?

 

 

page5.jpg

 

 

↓ 看吧,別人家的可愛姊姊就是好~ ↓

 

DSC_4810.jpg

 

 

軒跟帶他的姊姊聊不到五分鐘便笑逐顏開,

很快交付身世,還主動爆料說他舅舅從事陶藝,

工作人員故作驚訝瞪大雙眼開玩笑說:嘩,那你今天是來當間諜的嗎?

軒聞言笑到抖顫,身體後仰,差點將椅子坐翻。

本來有張手機照有圖有真相,可惜翻椅照好像被我誤刪了。

 

 

DSC_4819.jpg

 

DSC_4869.jpg

 

 

嘎眯見狀,邊翻白眼,邊到外頭納涼,

神啊,可不可以賜給我們家氣定神閒 EQ 好的優良素質?

晴天霹靂打下一道雷:來不及了,想變肥倒是不難。

 

 

DSC_4670.jpg

 

page9.jpg

 

DSC_4737.jpg

 

 

華陶窯一行,自偽氣質發想 >苦棟呼應柚香>

生態豐富遊興佳>吟詩作對少年夢>

引爆雷霆怒難歇>舒壓沁心春一枝>

終止於歡喜捏陶況真如。

 

 

DSC_4582.jpg

 

DSC_4828.jpg

 

DSC_4805.jpg

 

 

喜怒哀樂愛惡欲,疑作浮生七味散,

版主旋又歪解道是人間有味是清歡,吁~

 

 

DSC_4698.jpg

 

DSC_4862.jpg

 

 

   

 

【延伸網誌】 

│台東成功│搭乘晉領號,乘風破浪賞鯨豚

│台中西屯│穗花棋盤腳。夏夜燦爛。清晨作別(純紀錄)

│嘉義竹崎│頂石棹步道群:茶之道。霞之道。也許雲知道

 五福圳自行車道 

│屏東牡丹│旭海礫石灘。餓昏沒關係是包場啊~

 《亞洲大學探花戲魚》 

║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活盆地。2015日月潭金針花季  

閒步找猴。霏微石斛

 

 

歡迎加入嘎眯不搗蛋~      

                                                   

 

華陶窯

苗栗縣苑裡鎮南勢里231

客服專線:037-743611

開放時間:09:30~16:30 (週一&除夕休園)

官網:http://www.hui.com.tw/

http://www.hwataoyao.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wataoyao

 

*華陶窯總量管制:為維持服務品質,華陶窯每日有入園人數限制,純入園朋友無需預約,

若需參加各項體驗活動,建議請先去電預約。(當日額滿後即無法受理臨時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