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懶發作

DSC03716.jpg

 

久聞恆春有家柴燒麻糬白羊道,進門不久便有些冏到 (誤)

初印象、果真是百年建築,不怕時間軸穿越不得,瞧,這不是穿梭百年了嗎?

單單這環保不插電保溫熱水瓶,只記得小時候在阿嬤房裡見過,好久不見,幸會。

 

DSC03759.jpg

 

DSC03761.jpg

 

DSC03690.jpg

 

 

第二眼、說好的排隊呢?微雨傍晚,遊客不多,

若非木板上白羊道三字夠清楚,險些懷疑自己走錯。

 

DSC03679.jpg

 

DSC03682.jpg

 

DSC03683.jpg

 

DSC03688.jpg

 

 

三秒冏、天兵小子甫進門便大剌剌地問:請問你們這裡可以自己作麻糬嗎?

傳聞中有個性的老闆娘秒回,來,你過來這裡看(指櫃台),哪裡像是可以讓你自己作的樣子?... ... 你這樣問都不怕你媽媽尷尬嗎?

不良嘎眯這才萌生養子不教誰之過的小小尷尬。

 

DSC03702.jpg

 

DSC03707.jpg

 

DSC03685.jpg

 

 

事後問軒何以突發此問,方曉得他將我說的「手工」麻糬聽成「手作」,

加上他剛在 Step Up 跟大哥哥玩得愉快,滿心以為隔壁也可以邊玩邊作。

偶爾瀏覽網路評價,好像無論什麼店家總有正負兩評,

由於白羊道是手工現作麻糬速度快不得,如遇人多,不免有顧客不耐久候,

印象中有盛讚老闆娘有個性,亦有不合拍者不以為然。

後來坐吧台前,聽老闆娘談話稍可明白,的確是直率不拐彎抹角。

比起心直口快,個人比較怕不動聲色腹黑款,因此免驚,

想我當年自詡為對事不對人,就事論事,大方有活力,

前同事卻說:一開始很受不了你... ...   

(謎之音:沒見過菜鳥亂沒自覺一把還吐槽老鳥 XD) 

 

 

DSC03693.jpg

 

DSC03762.jpg

 

DSC03775.jpg

 

DSC03768.jpg

 

DSC03773.jpg

 

 

漫漫老時光,悠悠遊子情,小子尾隨一隻貓咪往屋後跑去,

嘎眯忘情地東張西望,偶爾按一下快門,差點忘了點餐,

店家見狀大概以為嘎眯是攝翁之意不在麻糬,竟大方表示,

如果不點餐只想入內參觀也行,沒問題。

蝦咪?當真會有人來此不吃麻糬純拍照?

那可不行,金愛拍歸金愛拍,金愛呷也得安撫肚子。

 

 

DSC03765.jpg

 

DSC03706.jpg

 

DSC03695.jpg

 

DSC03760.jpg  

 ( ↑ 聽轉角說如今無需自行填寫,黑板上的價目已直接印成餐單,劃押就好 XD)

 

 

入門右手邊就有宅配單和現場點單,價目全寫在黑板上。

白羊道柴燒麻糬原色原味,百分百無添加,

之所以有四種顏色倒不是因為冏很大臉紅,

而是「紅糯米、糙糯米、黑糯米、糯小米」之純米原色。

 

 

DSC03732.jpg

 

DSC03687.jpg

 

DSC03700.jpg

 

DSC03731.jpg

  

 

要是像我一樣剛開始看得霧煞煞,請直接參考新手區,

 

 

DSC03733.jpg

 

DSC03711.jpg

 

DSC03730.jpg

 

 

由於才吃過冬粉鴨,只有小份四顆的肚量,

終究選擇小總匯+冷泡茶(港口茶、菊花茶、香草茶任選一)

軒將他們的港口茶帶回去一再回沖,直到茶味淡出,茶盡其用,並交待我切莫任意丟棄空瓶。

也算是將白羊道有機無污染愛土地、手作無添加食自然,以及珍視環境的用心擱在心上 半晌

 

 

DSC03699.jpg

 

DSC03753.jpg

 

DSC03689.jpg

 

 

除了茶品,也有嘎眯失散不到半天的姊妹嘎逼(冰滴咖啡),連表妹嘎嘰都來報到。

 

 

DSC03771.jpg

 

DSC03742.jpg

 

DSC03691.jpg

 

 

我只能說相片百分之兩百辜負手工麻糬的扎實渾厚香 Q 滋味,不能再牽拖光線不好。 XD

 

 

DSC03741.jpg

 

DSC03697.jpg

 

DSC03766.jpg

 

DSC03722.jpg

 

 

未久,小子問候過全數店貓,逼問遲鈍嘎眯可知店貓分別位在何處?

還怪我不公平,只顧著拍不會動的東西,冷落他覺得值得拍的貓大。

饒了我吧,小相機夜拍遠拍不濟事,稍一湊近又恐驚擾貓大王休眠。

 

 

DSC03756.jpg

 

DSC03751.jpg

  

 

看罷迷你火箭爐:「幾根免洗筷 幾根小樹枝 就能煮一杯咖啡和簡單的一餐囉」

 

 

DSC03737.jpg

 

DSC03721.jpg

 

 

遠觀火箭爐本尊,可以參觀,非禮勿動喔!

我正好奇軒口中的店貓何在,其中一隻應念現身。

 

 

DSC03709.jpg

 

DSC03764.jpg

 

 

DSC03723.jpg

 

DSC03718.jpg

 

 

才說天雨遊客少,遊客早已坐滿後方空間,總覺得大後方好似宮崎駿動畫場景。

原本的霏微細雨不甘寂寞,加入淅瀝之勢,遊客漸次離去,這才有了廊簷下的打盹兒時光。 

 

 

DSC03713.jpg

 

DSC03748.jpg

 

DSC03778.jpg  

  

 

待小雨轉大雨,嘎眯暗道叫不妙,我的車停得老遠,沒帶傘,衝到停車處只怕徹底淋濕,

不良顧客遂將小孩托育給白羊道十分鐘,待我取車後再開過來店門口接小孩,

店家首肯,軒更是忙不迭地同意留在原地,繼續和狗狗來個小犬大犬會。 

後來查詢粉絲頁發現營業時間只到18:30pm,我作這種不情之請時已逾18:30

等我開車過來店門口肯定是18:45甚至接近七點了吧,這是事後不諸葛的慚愧,

老闆和老闆娘仍然阿莎力地同意我  棄養,啊不, 幫忙看著小孩十分鐘,感恩!

 

 

DSC03698.jpg

 

DSC03708.jpg

 

DSC03720.jpg

 

DSC03758.jpg

 

DSC03710.jpg

 

 

這篇照例拖很大,再兩個月就可以抓周,相片拿不出手又捨不得刪,

啊不管啦~~~夜拍很弱的部分,留待他日找光線好的白天雪恥。

就這般濕濕涼涼,暑氣盡消,慢食慢賞,古樸真趣。

也就這般靜靜寂寂,暈黃光線中共譜時間迴旋,沒拍打,盡餵食。

更是如此,朦朦朧朧,不圖清楚,光陰中恍惚,恍惚裡叨光。

 

 

DSC03750.jpg  

 

DSC03704.jpg

 

DSC03767.jpg

 

 

 

白羊道柴燒麻糬 (原:穀色穀香)

https://www.facebook.com/WhiteGoatMG

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88號 (近恆春西門)

電話:08-88999920960-100260

  

 

 

【延伸網誌】 

│屏東牡丹│旭海礫石灘。餓昏沒關係是包場啊~  

屏東恆春墾丁。萬里桐 

║屏東縣║壯美墾丁風吹砂。滿洲港仔大沙漠  

 前進龍磐佳樂水,退守小灣海生館 

墾丁小巴里島。非秘境。依然靜好  

屏東枋山好樂杯冰。老房子、手作情、海洋心   

屏東恆春墾丁白沙灣。少年Pi 感傷。少男嗨森   

|屏東恆春|古城西門。鄉村冬粉鴨。Step Up 自由搭客製拖鞋 

屏東恆春墾丁福容大飯店。三天兩夜飽覽船帆石 

東北角小遊大痛快 

 龍洞四季灣。鯨魚定情 

墾丁小巴里島。非秘境。依然靜好   

 104年水里玩水節即將開跑,2015戲水樂GO     

│宜蘭蘇澳│東澳灣。粉鳥林漁港 2016    

 

 

歡迎加入嘎眯不搗蛋~       

 

 

 

 

                                                         

創作者介紹

嘎眯不搗蛋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發表留言
  • YSL
  • 不插電保溫熱水瓶?? 我沒見過,真的 XDDD

    麻糬看起來好好吃
    可是老闆娘真的好有個性(驚驚~~)
    我一度想說那還是外帶好了
    但後來又見老闆娘佛心來著接受棄養,不是啦暫借放的小孩
    還是很有溫情啊 ^^

  • 妳是七年級生嘛,沒見過很正常 XDDD

    也只有在不那麼都市的地方,寄養小孩很放心(?)
    感覺就很像回到家鄉般,都會慣性下的人際樊籬自動拆除





    嘎 眯 於 2016/07/06 08:55 回覆

  • lisalin2000
  • 我家小孩很愛這家麻糬,雖然要等到天荒地老,但老爸猛拍照,父女倆一點都不覺得久。

  • 還以為妳家小孩會更愛客家麻糬呢,這什麼僵化的思維
    這回沒等到,無法體會其他人OS的等等等是怎樣 XD

    嘎 眯 於 2016/07/06 08:57 回覆

  • ㄚ芬
  • 幾張昏黃燈光照片
    看起來很像電影欸

    我就是那種看不懂落落長菜單的人
    像冷飲店那種密密麻麻項目總是讓我很困擾
    有這種簡單菜單真好

  • 我夜拍不行,只覺得傍晚待在那邊好像融入宮崎駿動畫場景
    看過其他人白天拍的相片好多了,至少看來很文青(笑)

    我也不耐煩看長菜單,在冷飲店幾乎瞄一下而已,往往已預設好想喝什麼


    嘎 眯 於 2016/07/06 09:01 回覆

  • 三の小豬
  • 又香又Q的麻薯,只有手工的最好吃了~

  • 但聽說假日要等很久佷久~~~

    嘎 眯 於 2016/07/12 14:48 回覆

  • Alice
  • 這個店的氛圍我喜歡
    我更喜歡麻糬~~哈哈

  • 那下回去墾丁渡假或去南部找弟弟弟媳時可以順便去吃吃看 ^^


    嘎 眯 於 2016/07/12 14:52 回覆

  • 野馬KiKi
  • 哇烏,這家店好有氣氛啊,感覺真的很好拍...
    老闆娘的直率性格我也欣賞,有南部人的豪邁...
    我怎麼從還不知道有這間呢?虧我們年年去墾丁...
    還是因為我們都不愛吃麻糬...(甜食)?

  • 那妳應該比較知道哪裡有好吃的烤肉,野馬說:店家算老幾,當然是老頭子烤的第一名

    嘎 眯 於 2016/07/12 14:5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YSL
  • 喔不,我不是七年級生
    我是八年級生喔... XD
    (扯謊也要有個限度)

  • 七年級生還可以扯成197x,八年級生我都不曉得怎麼幫妳收尾了


    嘎 眯 於 2016/07/12 14:55 回覆

  • 小不點
  • 這裡我也好嚮往~
    不過一直都還沒有時間去探訪~
    再看嘎咪拍的,更令人想去了~
    它日特別安排一下,去吃麻糬一下~

  • 避免人擠人,最好避開假日,但他們平時週二三四都店休喔

    嘎 眯 於 2016/07/12 14:55 回覆

  • 大女孩
  • 百年老建築最顯其特色..
    霧煞煞的..我也看新手區好了(笑)
    麻糬我也愛吃..
    這間應該也滿有知名度唷..
    真的..久違了那熱水瓶..

  • 聽說現在除了黑板,也有印點餐單,應該會比較清楚,
    要不然我剛開始從黑板左方看真的有點狀況外 :P

    頗具知名度,所以有朋友提到假日排隊等很久

    嘎 眯 於 2016/07/12 15:15 回覆

  • 許願的天空
  • 老店有懷舊氛圍我喜歡好友拍的圖

    那熱水瓶對我是眼熟又很有故事呢

  • 謝謝!^^
    已經很久沒看到那種熱水瓶,久違才知懷念

    嘎 眯 於 2016/07/12 15:24 回覆

  • Zoe&Kloe
  • 自動找貓中!哈!好像在看繪本〈30層樓的30隻貓〉喔!XD
    看那價目表......楊小姐學完POP後,最好能寫出那麼漂亮的字!

  • 突然想到我小時候好怕被叫去寫黑板,算是全年級字最醜的班級幹部吧

    嘎 眯 於 2016/07/12 15:29 回覆

  • 海德堡
  • 老時光,老故事,老味道,彷彿跌入時光隧道的美好
    一張張昏黃的圖片,在我看來是100分,情境取勝,
    小相機的功能有此能耐,我覺得還是你取景角度出勝
    那麻薯讓人吞口水~

  • 好個情境取勝,害我默默揚起嘴角 XD

    嘎 眯 於 2016/07/12 15:30 回覆

  • Ponylite的心世界
  • 嗯~~好有味道的老厝新生命
    貓大不少,四處巡弋呢
    有個性的店主人
    讓整個屋子有了活力
    你家小兒
    也是增色不少,店主人應該投緣吧

  • 好像有四隻貓(有點忘了),但只有一隻狗,
    軒應該不是去增色,說不定是店裡挺擾人的存在 XD

    嘎 眯 於 2016/07/12 15:34 回覆

  • adrey811
  • 懷舊,現在很流行懷舊
    想當年剛剛朝向現代化前進時
    破爛陳舊是奇恥大辱,像這樣的房子和東西會被人恥笑
    現在卻變成一種流行風
    對我來說,這些東西都好親切喔 !

  • 在當年也不見得奇恥大辱,有些人可能家境使然,想要升級也升級不成

    嘎 眯 於 2016/07/12 15:50 回覆

  • joci
  • 我愛吃麻吉
    有機會也要來去拜訪一下
    何況還有那麼多店貓可玩躲貓貓

  • 有機會去的話,記得避開週二三四店休

    嘎 眯 於 2016/07/12 15:51 回覆

  • 橙光
  • 我從前面往後看
    驚覺文章發得好神速
    還以為我多久沒來 @@

    這一家我知道
    你說進門有冏到
    我是看文就冏到 XD

    照片挺好,這樣的建築就要這樣的光啊 ^^

  • 雖然臉皮算厚,但我久久也會不好意思一次,偶爾會選擇性"純紀錄",以便大家看到純紀錄 PASS 就好 XD



    嘎 眯 於 2016/07/14 13:51 回覆

  • 動物管理員

  • 好棒的店
    照片很有味道
    想點一份小總匯^^

  • 我自覺相片是種糊掉的 FU 啊 (笑)

    嘎 眯 於 2016/07/14 14:2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