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22.jpg  

 

身為幼稚期未滿的成年人,兒童節當天當然大小同樂,謝絕下廚。

差不多在三月底或四月初吧,我在IG看到灰鴿二店南屯店的訊息,

灰鴿中科店頗受好評,據報南屯店空間更寬敞更耐坐,我立馬去電訂位。

 

IMG_3926.jpg 

 

灰鴿南屯店在永春東七路上,同排鄰居有上町、有喜屋、樂寶親子餐廳等,

凱恩斯、黎明黃昏市場、桀壽司、拾七(輕井澤二代店)均在走路會到的範圍內。

IMG_3888.jpg 

 

由於是四月的相片,現在去的話,↓鍋字下方已有「剛好冰菓室南屯店」進駐。

IMG_5229.jpg  

 

接電話的人有些遲疑表示還在試營運,問我怎麼知道這回事。

嘎眯:我在IG看到相片以為已經開幕,還是說四月4日這天不方便訂位?

店員說是可以啦,只不過當天原本是他們招待朋友的日子,

如果不介意員工受訓未完全等試營運可能發生的狀況… …可以接受訂位。

莫非免費招待媒體朋友日,突然有三個人想消費付帳也怪尷尬的嗎

我回頭問  Abin和軒咸認為無所謂,那麼就吃吧!

IMG_3890.jpg 

 

IMG_3893.jpg  

 

 

用餐前夕,灰鴿2作訂位確認時,依然一派忐忑的語氣,

重又客氣提及若有何服務不周或狀況請多包涵云云。

客氣到我納悶4/4消費是否去添亂的或許該延兩週才夠體貼。 XD

在店家這麼風雨飄搖沒自信的情況下,我們來了,

5:25pm便飢腸轆轆的走進去,當時座位很空,稍晚多了不少食客。

IMG_3891.jpg 

 

醬料區和其他火鍋店相去無幾,我通常只取清醬油、紅辣椒、醋、蘿蔔泥,其他選項不上心。

IMG_3908.jpg 

 

洗手間在樓上,提供牙線、漱口水、貼心綿,全新尿布枱看起來好乾淨,可惜年屆十歲的我鵝已老。

 

IMG_3914.jpg 

 

IMG_3928.jpg 

 

IMG_3927.jpg 

 

 

單人套餐因主菜而異,從三百元到八百元不等,加上海鮮盛合則580up

嘎眯默默懷念起三百多元就包山包海的親民小火鍋店。(被毆)

可話不能這麼說,仔細看海鮮內容就知道價位其來有自。

IMG_3899.jpg 

 

IMG_3895.jpg 

 

IMG_3896.jpg 

 

 

我們最後決定雙人套餐,上品海陸牛豬雞,哀悽燒掉NT$1380

雙人套餐中的海陸盛合包含:大草蝦 天使紅蝦 急凍草蝦

帝王鮭魚 生魚片級台灣鯛 斯里蘭卡藍蟹 船釣中卷

九孔鮑魚 日本帆立貝 鮮甜青蚵 台灣蛤蜊 等

這天只有藍蟹稍虛,其餘鮮美誘人,表現可圈可點。

 

IMG_3925.jpg 

 

 

 

飲料可選紅茶、清爽涼茶、水蜜桃可爾必思或青梅醋飲, 

紅茶雖強調是台茶十八號,卻是已經加糖無法調整的冰紅茶, 

真心覺得有紅玉之稱的台茶十八號比較適合不加糖熱沖。 

湯底計有昆布、牛奶、辣味噌,對面那兩位愛牛奶鍋,我偏好辣味噌,拒絕同流合污。

 

IMG_3898.jpg 

 

page   

 

蔬菜盤對我來說嘛,就尋常菜盤,青翠尚青洗淨淨就對了,此外沒什麼好大書特書的。 

IMG_3904.jpg 

 

IMG_3906.jpg 

 

 

雖是「一再提醒可能狀況多」的試營運,這天大致不錯,

起碼不像某店試營運讓我和同事等一碗飯等到遲到(改天應該紀錄一下)。

 

IMG_3913.jpg 

 

 

一開始上鍋上菜皆迅速,回應加湯什麼的都不會拖,只有肉盤姍姍來遲,

好玩的是,趁店長過來問一切還好嗎?我們回答OK,只缺肉盤,

牛豬雞快來快來~有人可是無肉不歡呢。

店長停頓幾秒鐘(表情恍神空白貌),

接著抱歉說這就去催,然後就消失了。

肉盤表示可能還需要圈養畜牧長肉一陣子才行。

 

IMG_3918.jpg 

 

IMG_3920.jpg 

 

 

後來還是一位俐落幹練的女服員經過,我再度反應尚缺肉盤,經她通報廚房,旋即搞定。

 

IMG_3916.jpg 

 

 

非抱怨,只不過,回想訂位時不是提到試營運怕員工訓練不足服務不周嗎?

事實證明員工訓練齊備了沒問題,漏網之魚反倒可能是… …

 

IMG_3930.jpg 

 

總的來說還不賴,價格不上不下,當晚食材無雷,

新地方看起來就是整潔新穎是應該的。

 

扯文時比對菜單發現我不太記得最後為什麼沒有「精華鍋底雜炊」?

問軒:是服務生忘了,還是我們吃太飽所以放棄煮粥?

得出結論應該是我們吃太飽所以放棄,不能亂賴給服務生

問題是我中年癡呆就算了,怎麼小五軒也跟著健忘

 

軒軒:我發現灰鴿灰鴿,其實念起來就像台語的火鍋哎!

嘎眯:呃,地球人都知道,不要跟我說你到現在才發現。 @@

 

兒童節懶懶吃,以上~

 

IMG_3905.jpg 

 

 

 


 

 

【灰鴿/鍋2店。南屯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968-3

電話:04 - 2258 7111

FBhttps://www.facebook.com/dovepot2/

 

【延伸食旅】

台中南屯話說江湖傳言的台中月牙灣,又稱台中嘉明湖

台中南屯拾七石頭火鍋。輕井澤二代店

凱恩斯岩燒餐廳。公益店

台中南屯桀壽司@黎明店舖商場美食

台中南屯黃昏市場美食。リ味館。生鮮水產、現烤海鮮

 

嘎眯不搗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