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3.jpg 

 

睽違數年再訪美瑛,想將過去錯漏的畫面好好拍個夠,未料挑了壞天氣。

晴天的美瑛景致如畫,風光明媚,雨天宛如墨染輕愁,那愁肯定是我主觀偏見,

望著車窗外霏微,想像上天惡趣味獰笑,我期待的心一如牧草卷收闔,漸漸麻木不期待。(眼神死)

 

DSC08903.jpg 

 

 

我兒兀自和鄰家哥哥說好接下來吃啥、玩啥,恁地興高采烈,

我兒:那是你愛看風景,我只要有吃有買有得玩,我才不是來看風景的呢~

嘎眯:奇怪了,如果重點不是風景,你為什麼非要我選北海道?

說穿了軒重視同伴勝過環境,就算颳風打雷暴雨,只要哥倆好就好,

我所介意的「陰雨拍照不美」對軒而言不算回事~

有時覺得雙子小孩金搞怪、固執極了,另些層面卻比大人豁達。

 

DSC09066.jpg 

 

DSC09013.jpg 

 

 

DIY薰衣草香枕,小香枕當不成枕頭,大概只能當趴睡枕盛接口水,呃

page1.jpg 

 

DSC09073.jpg 

 

 

YA的手勢有玄機,配合大人拍十張相片 = 兌換「兩支薰衣草霜淇淋」。

page2.jpg 

 

 

我說接下來的行程以四季彩丘為主,

小人反駁:不對,重點是哈密瓜吃到飽! 

領隊說他帶過的團當中最高紀錄保持人是某國中生一舉嗑掉13塊哈蜜瓜,

午餐時,馬玲薯和咖哩依舊好吃,孩子們卻淺嘗即止,堅持挑戰哈蜜瓜吃到飽破紀錄。

眼看軒已吃出一堆小山(當時已逾十塊),大人群勸不聽,

我們強調:那是國一生,以你的年紀,都十塊了,就算破紀錄。

 

DSC08967.jpg 

 

 

嘎眯:不要再吃啦!!! (家法何在  

好難得我求他別吃,平時只求瘦子軒多吃。

臭小子仍不管不顧地吃到第12塊,至少得和鄰家哥哥比評才罷休。

* 飲食適可而止,酌量為宜,軒軒不乖,小朋友別學。

 

page4.jpg 

 

 

扶著動彈不得的大腹便便離開,旋即前往位於丘之町美瑛的四季彩丘。

 

DSC09025.jpg 

 

DSC09062.jpg 

 

 

若是晴天的四季彩の丘,隨便拍都像明信片。

下圖取自官網。↓ 更多圖片:http://www.shikisainooka.jp/

未命名.jpg 

 

 

四季彩之丘的面積達15公頃,視野遼闊,美景無邊,

數十種花草植物輪番盛放,自春至秋天都是花季,冬天呢?

別傻了孩子,北海道又不是四季如春的台灣,雪季且讓百花休眠。

 

DSC09030.jpg 

 

DSC09006.jpg 

 

 

多數人集中在入口和薰衣草花田附近。

 

DSC09076.jpg 

DSC09089.jpg 

 

 

司機嘎眯決意殺出重圍,牙一咬,遊園車踩到底,

直接載三名乘客往最遠處,再慢慢地玩回來。

Ps. 自駕遊園車,每15分鐘2000日圓,可包租。

 

DSC09064.jpg 

 

IMG_2898.jpg  

 

 

細雨時落時收,微雨飄落時躲上車,雨歇便隨意閒逛,好不愜意。

 

DSC09088.jpg 

 

DSC09079.jpg 

 

 

手機、DC、微單、拍立得全出動,四人五機好心機。

稍早大言不慚地說「風景不是重點」的小孩置身花田,照樣卯起來拍照。

 

page5.jpg 

 

DSC09040.jpg 

 

 

嘎眯:還說我金愛拍,自己不是一樣。

軒軒:哪有一樣,我是為了交作業。(非熱衷矣,不得已也) 

 

DSC09026.jpg 

 

DSC09067.jpg 

 

 

或該怪彩丘太美,即使陰雨天相片落漆,好攝者亦不減興致。 

其餘的,留給草花自行述說。

 

DSC09042.jpg 

 

DSC09086.jpg 

  

 

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

詳參網站:http://www.shikisainooka.jp/

 

 


 

【延伸網誌】 

日本北海道函館。金森紅磚倉庫散策

日本北海道槓龜的函館夜景。女子修道院。市民の森霜淇淋 

北海道富良野│紫色彌漫香盈袖。富田農場薰衣草暨彩色花田 

 日本關西│京都清水寺。陰雨照楓不誤。三年坂免驚 

│日本北海道│登別地獄谷。給我幸福丸+笑福鬼~

日本北海道五陵郭塔、函館朝市、小雨下、大口吃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溫泉、花火@ Toya SunPalace

 

↓舊遊記為搬家前Yahoo縮圖相片更差↓

富良野.富田農場

富良野.美瑛兜兜轉

十勝千年之森

Tomamu 度假村

早安.水之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