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72725_1718334541512671_5360079907598492822_n  

 

【心痛】

20171104()傍晚自籃球場歸來
小人:我昨晚睡前覺得心痛。
大人:為什麼心痛?是身體上胸痛還是感情上的心痛?
小人:我就覺得人難免一死,想到有一天大家都會離開,我想我這種心痛會一直持續到七十歲吧。


#大人暗自檢討莫非是大弟英年早逝多少在孩子心中留下傷痕,雖然平時從吵鬧又樂觀的小人身上完全看不出來。


小人:就是覺得人的生命長短很不一定,可能說著說著就死了,誰知道能活多久呢?所以,活著的時候,我想盡量作些讓自己快樂的事,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浪費時間在不愉快的事情上,比如學習複習什麼的。

 

#好長的舖陳 #FU了你
#原來最後一句話才是重點

 


 

【撿來的】

小:我真的是你們生的嗎?
大:不然是撿來的嗎?你不是看過我小時候的相片還覺得很像?
小:所以我也有你們的肥胖基因嗎?(驚)看你們小時候的相片,雖然跟你有點像,但我應該更像舅舅他們吧?


#我被排擠了
#三個舅舅都是瘦子

 


 

 

【遊戲總複習】

考試前夕(20171031),我下班時發現小人雙眼通紅。
我:「你的眼睛怎麼了?看起來不像複習過度,反而像是長時間使用電腦,你是不是從下課到我下班這段時間都在偷玩電腦?」
軒:「就沒辦法啊,我這次肯定考不好,萬一考完被你懲罰一個月不准玩怎麼辦?只好趁著考試前先補玩才不吃虧,所以才會玩到眼睛痛。」

不抱佛腳就算了,好個避罰預玩,眼睛都不要了是吧。

#怒極反笑 #阿嬤表示管不動 #頑夫浪子無法可治

 

後來... ...

軒:我這次國語數學都考很爛,你不會想要扁我吧?
我:你都已經這麼瘦了,再扁不就扁扁的像紙片人還得了。電腦我拆了,不必謝,不客氣。

 


  

【排球少年粉】20171028

自覺和學業有仇,平時不讀書的小人表示考前鴨梨大。
大:我就不懂了,如果考前肯複習再來說壓力,連翻開書都沒的人,哪來壓力?不是很無所謂嗎?
小的表示若考差看到我晚娘臉孔就有壓力並宣示:反正我以後只想找不必學習的工作,比如電競或運動員。
大:噢,例如什麼運動?
小:我想打排球
(註:平時只玩足球桌球和籃球,從未打過排球)
大:你不是不會打排球嗎?
小:你快幫我找找看哪裡可以上排球,我想像「排球少年」一樣~(心)


#換部動畫就換種行業
#拜託看食戟之靈時賞點吃的吧

 


  

【好努力】20171103

我:如果你事前努力,考差了,我沒話說,問題是你考前在作什麼自己心知肚明。
小:有啊,我努力考差了,你不能怪我,我真的努力考差了

 


  

【在路上】

長輩聊起鄰家阿嬤開車迷路,好不容易找回正確路線,發現一向健談的孫兒好半晌沒吭聲,問他為何沉默,鄰人幼孫答以「怕影響阿嬤又繞錯路」。

我蓄意感性讚嘆:「這麼小卻這麼懂事,好體貼喔!」

坐車時很少睡覺、聒噪至極的雙子立即察覺秤子的諷謔:

「我這還不都是信任你不管我多吵也不可能迷路嗎?!!!」

 

#無論如何在繁忙路段請保持安靜讓我專注開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