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4.jpg 

 

我喜歡細麵勝過粗麵,吃麵疙瘩只是久久來次一時興起罷了,

何況有老媽無論料少簡約或料多澎湃都好吃的麵疙瘩獨佔鰲頭,

外面賣的再怎樣也只能靠邊站。(笑)

 

IMG_9691.jpg 

 

多年前首度和朋友吃巷弄裡的這家尹媽媽麵疙瘩時,

覺得就還好,不錯吃,但猶不及家母的手藝,

可這麵疙瘩卻喚起我的記憶,小時候三不五時就吃一次,

後來很長一段時間裡,老媽不曾再作這道簡易小食,WHY

由於不是我多有愛的食物,過去並不在意,

直到2010年再訪尹媽媽麵疙瘩,心血來潮回去問了老媽,

原來,小時候較常弄麵疙瘩當點心是因為我老爸愛吃,

後來不作是反正我老爸都不在了,何必作給我這種不愛的人提供毒舌談資。(喂)

是以有了舊文:幸福食光番外篇,又扯遠了,快回歸正軌。XD

 

IMG_9699.jpg  

 

 

台中市不只一家尹媽媽麵疙瘩,

我從學生時代就吃過的是自由路、民權路間,巷仔內的尹媽媽,

冬天路過時要是看到有座位就順道吃,不會專程跑去。

平價順口,料多不摳門,蔬菜給得大氣,當窮學生時就愛這類小店,

從自由路合作金庫旁的巷子進去,或從火車站綠川附近歪過來也行。

 

IMG_7897.jpg 

 

 

【尹媽媽麵疙瘩】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民權路8010

電話:04 – 2227 0833

營業時間約11:00 – 20:00

 

IMG_9696.jpg 

 

IMG_7937.jpg  

 

 

很久以前,當嘎大眯還是嘎小眯時,中區這一帶的攤商生意都很好,

隨著台中舊市區沒落,商業區移轉,不少店家搬遷,

尹媽媽是少數死守四行倉庫的店家之一,雖然這周遭人潮不再,

每到冬季的午餐時間,尹媽媽的生意還是不錯,比夏天好很多,

漫漫長夏,我才不想喝熱湯,且在這種半開放空間裡多少有蒼蠅?

反之,氣溫下降時總想來碗熱呼呼,還不怕虎神覷覦。

缺點是冬季中午如遇上班族午休尖鋒時段,或許得等一會兒,

偶爾也有可能點餐順序錯亂,致使先來後到。

 

IMG_7939.jpg 

 

 

若不愛麵疙瘩,可選一般麵條,這裡的麵點算不得銷魂卻勝在爽口,

且菜蔬出手從不客氣,不像有些麵店只有兩片葉子聊表心酸。

 

IMG_8123.jpg 

 

 

簡單清爽的招牌豆皮麵疙瘩頗受歡迎,乾的湯的有各的戲碼。

IMG_1850.jpg  

 

 

佐料不只一種選擇,醬油辣椒或紅油辣椒都麻吉,不辣也有不辣的原汁原味。

IMG_7935.jpg 

 

 

我對牛肉麵和其他湯品較無感,泡菜鮮肉麵比較有個性但沒拍過。

 

IMG_8300.jpg 

 

IMG_1851.jpg 

 

 

麵疙瘩堪稱扎實,一碗吃下來已夠尋常女生飽足,

但我需要加點滷味,免得過了兩小時就在工作中餓昏。

 

IMG_7938.jpg 

 

IMG_7925.jpg 

 

 

如遇寒流來襲,有時吃不起羊肉爐(?),我會點羊肉麵疙瘩代替,

↓這麼一碗的伏兵不少,不但吃到羊肉好滋味,還有無私青菜、蛤蠣鮮甜助攻

 

IMG_1632.jpg 

 

IMG_1633.jpg 

 

 

個人除了偏好羊肉麵疙瘩,也愛三鮮麵疙瘩,

契合秤子的心態平衡,什麼都有一點,什麼都不過份。

三鮮的湯頭淡遠寧和,重口味的人可能不愛,

適合加兩匙辣椒醬,冷冷的天,熱辣辣的吃,很是爽快。

 

IMG_2383.jpg 

 

天氣涼了,正好來碗我在漫長夏季鮮少想起的現煮麵疙瘩~

 

  


 

 【隨機延伸】

│台中霧峰│光復新村老眷村。貓狗閒晃不閃車。無悲無喜一把青

│台中霧峰│尋找安藤忠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台中西區│海賊王動漫彩繪巷。龍貓歷久彌新。你的名字不遠

台中西區台中市役所 Cafe 1911 昭和沙龍。飲饌古蹟,收割歲月

【台中西區】台中文學館。台中文學公園 

│台中大肚│望高寮夜景公園藍色公路那兩蚵烤鮮蚵

台中中區洋紅風鈴盛放。綠川古今俄頃 (純紀錄)

台中西區審計新村老宿舍新感情。三時福利社。煮夫滷雞飯

台中清水漫遊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