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23.jpg 

 

一時興起寫兩年前住過的民宿會不會怪怪的?

大家習慣了就好,不習慣的快跑。(拍拍)

 

DSC02427.jpg 

 

入住之前,我壓根沒聽過這家優的親子民宿,

原本訂 星賞民宿 連住兩晚,哪知第二晚狀況陡升,

星賞有組房客包棟,事先未電話確認便直接到現場,

女主人只好臨時轉介我們以同樣房價改住「優的親子民宿」。

兩家距離不遠,換房不麻煩,只不過軒軒小朋友老大不樂意,

我便拖著〝喜歡星賞女主人和她自製飲料的小朋友〞換個場子,

懶人我可以理解軒的心情,好在他來到優的親子民宿迅速提升情商,

不到五分鐘便溜起滑板,我怕傷及民宿磁磚,豈料優的主人說沒關係~

那就儘管搞破壞吧(大誤)

 

DSC02375.jpg 

 

 

他們專攻親子民宿,老早準備好迎接大小惡魔們的種種裝備,

更考慮到下雨天可讓孩子們在室內騎嘟嘟、搖搖馬、溜來溜去,

反正客廳餐廳的公共區間夠大,分幾坪給咱家斗室好嗎? 

無風無雨的日子當然更好,民宿提供自行車,大可放浪鄉野。

 

DSC02434.jpg 

 

DSC02444.jpg 

 

 

公共空間除玩具圖書,我的視線還飄到主人家孩子的榮譽榜報報,

嘎眯:他們家哥哥好厲害,文武全才啊,而且感覺家教很好。

(允文允武懂事好孩子總在別人家)

軒忙不迭地附議,據說軒下樓看動畫時,哥哥立馬交接遙控器很親切。

那泥~區區遙控器就能收伏小P孩的心?作牛作馬的家長情何以堪。 

 

DSC02437.jpg 

 

 

庭院裡有沙坑、玩沙工具、盪鞦韆… ….等

孩子有得玩,大人樂於放牛吃草。

 

DSC02430.jpg 

 

DSC02432.jpg 

 

 

樓上埋伏著秘密武器:偌大的烤肉區和烤肉架!(野馬~妳的菜)

DSC02425.jpg 

 

 

時移事往,看過民宿網站發現有些房間改裝過並多了溜滑梯,

本文中兩年前的房間相片不具參考意義,介意的人可以轉台。

當晚我們下榻三樓,應是如今的田野風情,

色調鮮明,窗外即田園無誤。

 

DSC02370.jpg 

  

 

房間角落浴缸是軒的麻吉,缺點是好動小朋友容易將水潑濺出來,

我喜歡房間乾澡免於水氣,若有機會再住,我會選一樓浴室獨立的房型,

而不是可能被匪類小朋友弄出一小片濕漉漉災區的造型浴缸。

 

DSC02377.jpg 

 

DSC02372.jpg 

 

 

晚間我們拎著臭衣服外出自助洗順便晚餐,

想吃的地方沒開,改找卜之鄉快炒,

100起跳的價位親民,東西還不錯。

【卜之鄉】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79

點了肉燥飯、炒青菜、炒羊肉、海苔焿、中卷沙拉... ...之後,

軒想吃卜肉,經驗告訴我卜肉往往很大份,正好鄰桌太太的卜肉上桌。

我小聲對軒說      :看到沒?這麼大份好誇張,我們再點肯定吃不完。

 

那位太太見我們交頭接耳,笑咪咪道:

「他想吃嗎?你也看到了,這麼多我們兩個人根本吃不完,幫我們吃吧!」

嘎眯:「不好意思,我只是跟他說卜肉的分量好多,你們用就好。」

熱心太太堅持盛碗卜肉給軒,冏到最高點的我們只得道謝再道謝。

換句話說,我志不在介紹卜之鄉,

而是桌角遇到好心人,宜蘭處處有溫情啊。。。

 

 page1.jpg 

 

 

飯後找金味坊豆花當甜點,金味坊離羅東運動公園和自助洗衣很近,

將衣服扔給洗衣機,到公園散散步,再以道地味醇的豆花劃下句點,

致簡單而從容的夏夜,季節限定的芒果冰尤其鮮甜好吃。

偽在地人   Abin 推薦的金味坊不僅提供飲料冰品,

尚有蚵仔煎、蝦仁煎、蛋煎、蘿蔔糕等熱食。

【金味坊豆花】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21

明明才吃過晚餐,我們竟猶豫是否加點蚵仔煎,

三公尺外的老闆聽了(羅東人的耳力都這麼好嗎)力勸我們別急著點,

說是芒果冰雖然看起來不多,分量其實不小,吃起來具飽足感,

他怕我們再點蚵仔煎會吃不下,真心建議我們吃完芒果冰再決定。

見識過多少隨你點隨你剩的店家,最喜歡這種平實誠懇的老闆!

果然我們吃了芒果冰便宣告投降,步離金味坑約二十米開外時,

驀地聽見老闆呼喚我們回頭,原來是小人的薄外套忘了帶走,

承認吧老闆,您八成當過班長吧?喊話時中氣十足好給力。

 

page.jpg 

 

 

吃飽回民宿睡飽飽,隔天一早下樓已備好早餐,

女主人茹素,炒青菜、地瓜粥……等皆由女主人準備,

鴨賞等葷食則是兼任義警或義交?的男主人負責,

我們和另兩組家庭異口同聲讚賞現作的家常早餐美味又實在。

 

page2.jpg  

 

DSC02456.jpg 

 

 

退房前,順便參觀一樓的兩間客房,

↓假使他日再相逢,我要這款泡澡池的房型,↓

免得像三樓被小孩玩過簡直水淹金山寺。(汗+冏)

 

DSC02453.jpg 

 

DSC02448.jpg 

 

DSC02450.jpg 

  

孩子都大了才酸爽寫兩年前暑假,以上~

  


 

【優的親子民宿】

訂房專線:03-9546839 / 0911-894667 陳先生

LINE ID0911894667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安農三路618

網站: http://www.yudo520.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