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 商店百貨各式店舖
多數不開店的星期天
法蘭克福街頭的行人,也比平時少了許多
 
 
信步閒逛
現正修復中的教堂-DOM
被裹成重傷患似的
 
 
教堂裡光影晃動
韻味獨具
 
 
斑駁牆面
告訴你光陰的故事
 
 
古老聖者絮絮低語
我聽不清他們究竟在訴說些什麼
 
 
但我肯定他在世時是個富人
吃太多了又不上健身房塑身
 
 
 
點個燈祈禱
 
 
 
就能夠心想事成嗎
 
 
拐出了教堂
赫然看見這麼觸目驚心的字眼
如果你稍具幽默感會覺得好笑
若是心情抑鬱恐怕會更加陰霾
 
 
 
再往前走個幾十步
就是舊城廣場
 
 
我身不由主的被店招吸引
決定佈置完會場
星期一商店營業時
一定要再來
 
 
拜訪貓的報恩裡
王子的親朋好友們
 
 
往廣場不過二十來步
我卻遲遲走不過去
 
 
都怪櫥窗裡的玩具
不斷對我呼喊 
買我吧 買我吧
 
 
 
餐館林立的舊城區
泰半是德國傳統木造屋
 
 
 
舊市政廳在陽光的照耀下
顯得清麗動人
讓人差點兒忘了它的年紀
 
 
掣劍少女百年來如一日
守衛著整座城市
 
 
鋼材近年來大幅漲價
我不禁懷疑若在台灣 
這是不是早被敲走了?
 
 
 
逛累了嗎
何不飲杯法蘭克福著名的蘋果酒?
 
 
一不小心
轉角遇見泰迪熊
 
 
 
帶我回家吧
泰迪熊這麼說著
 
 
 
沿著河岸漫步
微風輕拂樹梢
 
 
 
藍天毫不吝嗇地買一送百
 
 
老太太沐浴在陽光下
好不舒服
 
 
 
天鵝抱怨我不夠意思
居然忘了買包飼料來當伴手禮
 
 
 
我想踩著卡打車
 
 
 
繼續往河的對岸騎去
 
 
可惜我只有十一號公車
也沒人家的風火輪
 
 
我和我 自己的影子
一起在街上遊遊盪盪
 
 
走累了 
也許找個地方歇腳
順便吃個午餐吧
 
 
 
PS. 那麼多相片,看昏頭了吧?
以前嫌我文長,這回嫌我相片多吧~
 
因為辛樂克颱風,我在9/13提前離開台灣
在9/14清晨天未亮就抵達法蘭克福
隔天就要開始展會佈置,我有一個整天可以在市區晃
雖然,這是多數商店都休息的星期天
卻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一切都很好,只不過
 
穿著薄外套的我和MIA
冷得要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