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時,臨時接到老媽電話~原來是大弟回來

要我記得買一桶瑪露連嫩仙草回家

(瑪露連離我公司不遠,全家吃的話,整桶較划算)

 

我想,雖然X芋鮮紅遍大街小巷

然而台中人應該曉得,以賣嫩仙草及三種冰著稱的瑪露連吧

離我家不到兩百米的轉角,就開了一間X芋鮮,裡頭的服務人員也比較有朝氣

但是,每次我買X芋鮮的招牌冰回家後,總會有人說:

唉,還是比較想吃瑪露連~

 

創始於1971年,比我還老的瑪露連

為何堅持不外傳,到現在還是小規格經營?

雖從原本市府路裡小巷小攤,搬出來現在的中正路店面擴大經營

頂多是加了健行路分店,以及新竹清大附近的分店...

我曾建議大弟就近去清大那邊買就好了,何必苦等兩個月回家一趟才吃得到?

據大弟說,新竹店好像是他們親戚開的

說也奇怪,營業時間短,晚上六點就休息,星期日還不開!(REALLY?)

對於到七點還無法離開實驗室的大弟而言

還不如回老家前,交待我這個大姐扛一桶回來讓他過過癮

而且他很愛瑪露連的芋Q,在他心目中,那不是九份芋圓能取代的

 

看到如今的X芋鮮加盟店如野火燎原

不知連家現任掌門人對於一貫以來堅持的經營型態,會不會感到有些猶疑

呃,拍勢,我又離題了,網路上多的是介紹瑪露連嫩仙草的文章

這篇重點不在東西有多好吃,何況食物美味與否純粹自由心證見仁見智

我家人愛吃,不代表所有的人都愛吃

 

咳咳,話說,我家中某弟(非上面提的大弟),語言組織能力一向詭異

經常將成語重新排列組合不說,很會迷路不說

常張冠李戴不說,笑話更是頻傳

我常打趣說,他跟軒爸比較像同胞兄弟

 

多年前他曾問我燒肉放題要怎麼找?

我教他認鬥牛士那牛頭商標

後來他很高興的說:找到了!~~~~~

結果勒,他找到的是LA NEW

當時我還靠這個笑話,賺了聯合還是中時小小的稿酬

 

話題回到了瑪露連,去年某一天

 

某弟在上班時,又打我手機說:阿姐~妳有沒有要回來?

(三個弟弟只有在有求於我時,字才會出現)

 

嘎眯:有!你要做啥就直講啦!

 

某弟:那妳可不可以去幫我買一桶

 

瑪 麗 蓮 夢 露 !?

 

嘎眯:要買嫩仙草就說唄!關瑪麗蓮夢露什麼事,我還約翰甘迺迪咧!

 

 

阿弟,我只是突然想起這件事,隨手記記

這回我沒投稿去報社,只在我這小廟玩玩,看我對你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