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溫阿姨打算離開住了十多年的德國,搬到她瑞士籍先生的老家
說起來換湯不換藥啦,只是從阿爾卑斯山腳下德國這邊搬去瑞士那側罷了
總算升等為閒妻涼母的阿姨,這星期利用里程累積的免費機票,跑回台灣
她星期二來台中,9月15日下班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同事借我雨衣,讓我趕赴餐廳,與阿姨,老媽,旻軒共進晚餐
因著大雨,我們到離家最近的居酒屋吃定食
星期三我正常上班,下班時我問老媽,阿姨幾時離開北上的
趁旻軒看巧虎DVD時,老媽跟我聊了一會兒
談到阿姨連日來接受親友盛情款待,再難消受大魚大肉
星期三中午,點了綠豆鍋餅,山藥排骨湯,清炒時蔬和幾道爽口點心
據老媽說,送行時旻軒很主動地說:姨婆,妳要再來唷!
老媽去洗澡時,我陪軒玩他的新歡 -- 素慈送他的恐龍組
我一時無聊,想到這小子的說話方式,常只有短短數句,較缺乏組織敘事能力
便故意誘導他描述一下跟姨婆相處,去哪兒搭車,還做了哪些事...等等
 

 

camille:你今天跟姨婆去哪兒吃飯

軒軒:去餐廳啊

camille:那你們吃什麼?

軒軒:蝦子啊

(拜託,中午除了排骨,不是幾乎全素嗎!蝦子是前一晚的啦

camille:蝦子?真的嗎?除了蝦子還有什麼?

軒軒:就海鮮啊!

camille:你確定嗎?海鮮不是昨晚吃的嗎!?好吧,那你們喝什麼湯?

 

軒軒暫停擺設恐龍陣局

抬起頭,渾似孺子不可教也凝視著我說:

阿嬤不是都跟妳講過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