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欲走還留 霪雨繾綣纏綿

軒那初冬的長菇情緒 好比度日如年

 

為了消磨細雨綿綿的周末

嘎眯載著小人躲回老家

 

怎知老家停電到午後 (兩座電廠作啥用的!)

只好繼續開往日月潭 (版主好無奈啊!!!)

 

日月潭一片陰霾 行人寥落

 

惟小人興致不減

找蛛網 撿橄欖

 

嘎眯捨命陪小人

躲在大石後扮演地鼠頭

 

近午飢腸轆轆,想到阿滿姨舊址早已改成真滿姨,拆夥後另起爐灶,嘎眯幾度返回原址只吃到真滿姨沒遇到阿滿姨,亟欲前往新的阿滿姨一探究竟,怎知機車軒吵著要去有甜點的地方,兩人拌嘴數回合後決定各退一步,最後,軒總算同意嘎眯去阿滿姨,嘎眯負責在阿滿姨午餐後生出甜點來!←有沒有被這段阿滿真滿搞到頭暈???

 

點餐時依舊是折衷再折衷 兩人各讓一招

嘎眯點了軒不怎麼喜歡的刺蔥煎蛋

只好捨棄我想要的過貓 改成軒執意要點的高麗菜

我作啥要這麼民主 讓小人得志啊!

 

午後 離開阿滿姨 我只想衝回家睡午覺

奈何小人再三提醒 說好的甜點呢?!

 

我明知走 台21 線 甜點無虞

又不想多繞五分鐘路程 方向盤一轉

還是開上回老家較迅速的 投131

 

想不到 轉角冒出一家新開幕的小店

 

嘎眯衝下車逮住店裡的人便沒頭沒腦地問:你們有沒有賣甜點?

老闆:我們主要賣牛奶糖… …

真要命 聞言 嘎大虎軀一震 鼻子摸摸 準備繼續開車

 

嘎眯垂死掙扎:只有牛奶糖,沒有其他像餐後附的甜點嗎???

老闆:噢,我們還有奶酪… …

吼 早說嘛 立馬奔回車上 停好車 領著小人入內兌現甜點承諾

我到底為啥要這麼重然諾 讓小人得志啊!

 

誤打誤撞 拐進這家喬伊絲牛奶糖

店裡陳設簡單清爽 座位不多

 

軒得償宿願 吃到他心心念念的焦糖奶酪

嘎眯則對老闆娘沖泡的阿薩姆讚不絕口

 

心念一動

加點一杯牛奶糖咖啡

 

繼續喝咖啡聊是非

像是老闆當年讀過哪間小學啦 之前在哪兒任職啦

幾時和老闆娘完婚啦

 

一杯牛奶糖咖啡才40元 便宜又好喝 

 

我和隔壁桌的女生不約而同地說:老闆,咖啡的價格可以訂高一點啦!

號稱是69年次的老闆:我們又不是開在都市,總要在地打出知名度再說

隔壁桌的俠女一號:反正是賣觀光客,賣貴一點沒關係啦!

 

咦 我們幾位不知打哪兒冒出來的所謂在地人

明明素昧平生 怎麼這麼不約而同腹黑到底

將來若真的變貴 豈不害到咱們自己 

幸好嘎眯沒開店 否則 我可能會開出黑店

  

家裡還有好幾罐魚池紅茶 理智回籠

嘎眯含淚揮別店裡默默散發出買我訊息的紅茶

最後只買半打牛奶糖回家

 

喬伊絲目前有六種牛奶糖 嘎眯獨鍾海鹽口味

坦白說 吃起來頗黏牙 最好別睡前吃 

卻由於香軟味醇 我們一連嗑了好幾顆

 

沿路發送

最後 母子倆只剩一包 (默)

 

軒嘎二人本不想 buy

家小店卻總在轉角冒出來

 

一切都是天意

實非我所願啊

 

 

 

 

延伸資訊:

喬伊絲手工牛奶糖工坊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修正巷4-2號 

 

阿滿姨庄腳菜

TEL049-2918900

 

機車軒鬧熱伴遊

電洽嘎嘎叫經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