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這學期的校外活動,帶領他們認識居住的社區,個人覺得很有意思

 

 

跟嘎眯一樣的六年級同學,啃同樣的教科書,對國外史地如數家珍

對腳下所踩的這塊土地,恐怕有不少人跟腦殘嘎眯一樣所知不多

我們先認識遠親近鄰歐亞非甚至極地,及長才懂得認識台灣

而他們這一代的小朋友,先認識自己的土地,再往外探索

從根本出發,再向外伸展枝椏,希望這一代會走得比咱們穩健順當(合十狀)

 

 

 

提到台中市的南屯老街(犁頭店街),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萬和宮、文昌公廟、中南米麩店、林金生香餅店、慶隆犁頭店… …

嗯,除了他們逛到的地點外

嘎眯還會想到人氣麵店、早點食堂、饅頭店、楊桃汁、三角街人文茶館… …

 

 

噫,怎麼我為數不多的腦細胞多半分配給食物了呢!

 

 

相片全是從班級部落格A回來的

(我大膽假設賓大自己去逛班級部落格的機率微乎其微,SO... ...)

 

請大家邊嗑麻芛太陽餅,邊跟著小朋友們逛逛台中市的南屯老街吧!

 

 

 

呵,有些相片,明顯看得出小朋友的臉上寫著

我熱了、我昏了、我快累趴了… …(誤)

 

一旦進入搶答時間

相信他們又會迅速變回勁量電池吧!

 

最近的一次校外活動,則是參觀小來公園

換言之是惠來遺趾啦,並前往張廖家廟

平時自己逛是一回事,有導覽說明又是另一回事

嘎眯欣賞他們校外活動相片時,常會在腦中冒出

〝好好喔,我也想要跟去當學生〞這樣的念頭

 

不知勞基法能否修法通過

讓嘎眯將「生理假」轉換成「陪同校外教學假」呢!

 

 

 

軒校外參覯回來,總是迫不及待地分享他的所見所得

恨不能講它一整晚似的,尤其是有獎徵答所答對的獎品

更珍而重之拿出來獻寶,繪聲繪影地說明

好讓家人如臨他勇奪百萬小學堂的節目現場

 

好玩的是,他偶而會穿插:「馬麻,妳知道嗎,那個... ....

‘你知道嗎’四個大字,是我平時和他講話的慣用語之一無誤

要是嘎眯按捺不住幫他補充說明:「我知道啊,而且… …

旻軒挑眉驚訝道:「想不到 妳也知道… ….  

 

什麼叫作‘連’妳也… …,那是常識好嗎 

就算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嘎大嬸也會看電視啃雜誌的好嗎 

你以為那全是校外教學當天才出產的新聞不成 

 

孩子津津樂道,收穫滿滿,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