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清晨,版主略抬眼皮一瞧

雖談不上天清氣朗,仍是個出遊的好天氣

遂拐帶剛睡醒的小娃娃,再度來去 頭社 賞金針花

 

 

揮別昨日陰霾

金針花展現應有的澄黃金橘

 

有一歲兩個月大的雙胞胎在

還管什麼平日偏好的鄉間小路漫步

直接開進金針花海邊的停車場就是了

兩百元清潔維護費,可兌換兩包金針筍或明信片

 

看過 前一篇 的人,或許還記得98那場雷霆萬鈞,貓狗齊下的驟雨

金針花被雨水打落不少,可供採收的金針比花多

99一大早,太陽公公還來不及發威到極致

↓ 部分地面是這樣的 ↓

 

更何況田梗間尚有幾處積水

不適合學步中的雙胞胎泥打滾

 

嘎眯的娘親,拿出兩條預備的揹巾,嘎眯和賓大一看簡直傻眼

我突然後悔在四年前將旻軒的寶寶揹巾送給同事

 

 

我娘的萬用傢俬,一件是她自己用緞面剩布車縫的揹巾

將寶寶套進去打個結便算數

 

另一件是老祖母時代用的,那種長條狀的一條龍揹巾

只知道她們猴塞雷,我永遠弄不懂她們怎麼纏的

 

嘎眯趕緊將緞面拼布的那件搶走

留下〝尊爵一條龍〞給賓大

 

賓大白臉翻黑:「不用,又不是多遠的路,我用抱的就可以」

他接著強顏歡笑的補充,簡單啦,單手就抱得起來了,這點重量算什麼

 

**容版主暫時將時間切換到是日傍晚**

午睡昏寐不起的賓大,好不容易醒來後,大喊:

「天啊,想不到抱著 走那一圈會那麼累,累死我了!」

阿弟,機車賓說你女兒是秤錘哦!我幫你開扁。。。

 

雖無數大便是美的壯遠遼濶

只有活盆地間約莫兩公頃地

卻別具田野趣致

 

 

嘎眯後揹著珊珊,前揹背包,斜揹小相機

披披掛掛的,衝進花海中,忘情地拍起照來

迎面走來幾位遊客,其中一名陌生的歐巴桑

樂不可支地笑道:「… … 噯喲~ 妳揹囝仔揹到這裡來囉~」

火眼金睛的瞄著我,邊笑著離去 

 

嘎眯請老媽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 真好奇拙冏嘎眯有什麼可以娛樂到歐巴桑的

歐巴桑再笑下去的話,我要收妳門票嘍

 

版主拍採金針姑娘及路人甲乙丙的時間

比拍自家兒子還要久 

拍得過於渾然忘我

嘎眯的娘親看不下去了,要我將

拍到最高點,幾乎忘了她存在的珊珊給解下來(萬歲)

 

有人建議來張「純小孩,絕大人」的相片

WHO WHO,要拍就來拍啊,嘎眯就狗仔定位

將雙胞胎放在乾燥的區塊上

↘ 請左右護法閃開一米半

 

為了避開距離不到兩米的大人,我能取景的格局有限

六歲的軒在一歲兩個月的雙胞胎旁,看起來變大隻了 

 

第一秒:

三隻小貓不顧嘎眯聲嘶力竭叫喊

↘ 不看我的鏡頭,只顧著摸金針,還不小心拍到軒後頭怪手一隻是怎樣

 

第二秒:

OK,軒軒看鏡頭,過關

姐姐的表情換一下好嗎,姑姑要妳擔綱演出花海間忘憂

↘ 不是要妳一臉困惑,活似苦兒流浪記

妹妹快轉過頭來,看這裡,看這邊 。。。。。。 

 

第三秒:

↘ 妹妹索性坐下去了,快起來啊  ))) ))))))

 

我勉強同意「花海間忘憂」被你們演成「無家可歸的小孩」

但我拒絕讓劇情片歪成「打地鼠」

 

算了,有請左右護法

將三隻不受控管的小孩拖下去吃米餅吧

 

才出來玩不到兩小時

怎麼覺得比連續加班兩個禮拜還累呢(汗)

 

還是專注拍我的花

比較能解惑忘憂

 

明年還敢再來嗎?

珊珊舉手喊有

 

玹玹的手指加上娃娃火星語

翻譯過來就是「一言為定」

 

 

接著,載他們到 水里蛇窯 調教一番

很多人說,鏡頭下最難駕馭的,必屬小孩和動物無疑

但我相信,除了側拍捕自然

只要曉以大義,小小孩仍有默契合拍的可能

 

先來練習一下好了

向右看齊!

 

↘ 看吧,多聽話啊

 

向左看!

 

真的不是我亂吹胡講

↘ 姑姑有在說,雙胞胎有在聽的

 

都清楚了吧,等會兒讓妳們腳踏實地

記得要同時面對鏡頭,走向姑姑,不可以亂跑

 

玹玹再度以手勢宣誓,我發四,絕不亂跑

 

好,預備,起

 

所以說,五十年後

版主封相機退隱江湖

除了缺機缺技術,不是沒有其它遠因的

 

日月潭邊的頭社活盆地一遊再遊

掛花海羊頭,賣無法可管小孩

瞎扯非遊記,到此告一段落

 

2012年的頭社黃金花海節

賞金針花、絲瓜花、金銀花

 

 

活動時間

到九月30日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