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可以給福隆福容 89分,中途扣分,可惜了(攤手)

 

 

725週四非假日,我們在龍洞四季灣浮潛後小累

下午三點來到福隆福容 check-in,渴望小憩片刻

開車經過警衛伯伯,房客請往左拐

要跳進福隆海水浴場的請直直走不要停

 

 

Check in 時的接待還不賴

敬請癱在沙發上享用迎賓的「熱」酸梅汁

 

 

軒軒喜歡圖書室裡的格林繪本

 

 

嘎眯辦好住房,便聽櫃台人員道歉

因蘇力颱風的關係,房間屋頂整修中

可能有些噪音,請見諒

 

 

福隆福容的前身是福隆貝悅,南洋風

房間多為兩層樓,一二樓房客有獨立入口

我們的房間就在大廳斜對面,天兵3618號房

拍過這張YA制式相片之後

 

嘎眯踏上石徑,看到小徑旁的畫面

立刻拉起軒的小手轉身離開 

 

 

我問帶領我們的C男,放眼望去,許多屋頂並未施工

我們那麼早入住,沒必要給我們「施工中的房間」吧!

C男頗抱憾,好像蠻同意我的說法,遂同我回櫃台,問櫃台小姐

螢幕後的D女,面無表情,連動動手指查其他房間的替換可能性都沒有

立馬表示〝換房沒用,很不巧,全區都在施工,工人正在處理你們的屋頂,

待會兒可能處理別的屋頂,無論換去哪間,晚一點也可能被吵到〞

 

E男打圓場的開玩笑說,人家工人也是朝九晚五,誰想加班啊,五點一定收工

 

嘎眯:可是入口走道還有屋頂拆下來的建材哎

櫃台:五點保證收走,真的很不好意思,請稍微忍耐… …

 

 

人到中年益發「和善」的嘎眯心想

出門在外,收好虎爪,得饒人處且饒人

何況工人熱天午後在屋頂工作挺辛苦,忍兩小時就過去了

 

於是,我們進房了

 

 

房間簡潔明亮,備品一般般

踩著飯店提供的沙灘鞋到海水浴場約莫五分鐘

 

 

 

衛浴分離,浴池足夠軒嬉遊

 

 

 

軒小小歡呼一聲說:我好喜歡這裡

嘎眯聞言莞爾,你快樂,於是我快樂

 

 

浮潛後無力的兩個大人只想癱軟在床,軒兀自翻閱繪本

這時,屋頂上的槌打聲漸弱,我還來不及慶幸

 

原本的槌擊聲,變成刺耳的電鑽,絞殺疲累的腦神經

 

於是,我們放棄午睡,揉著惺忪睡眼,逃到海水浴場

這就是為什麼在 上一篇<福隆海水浴場。日以繼夜> 中提到

「半被迫地玩水玩不停,浮潛未久又去踏浪」

 

 

傍晚六點,海水浴場關閉,回到飯店,3618房的屋頂仍在施工

可憐的加班的無休的沒有朝九晚五的工人

 

櫃台換另兩名男性道歉說確實有些延遲

待會兒絕對收工,建材也會收好這樣(並沒有)

嘎眯:施工人員很辛苦,工作到這麼晚我沒話講,

我有話要說的是,我們算是今天房客中早到的,

在還沒踏進房間動到任何東西以前,我要求換房,

你們小姐說換了沒用,晚一點也可能施工到別間

可是我們剛才去海水浴場四處散步,繞過好幾棟都沒在施工

從頭到尾就是 Lobby 的頂樓、我們那棟和隔壁幾棟施工中

換個房間有那麼難嗎?真有困難的話,

比如換房要加房費或是今天訂房客滿,都可以提出來啊!

連查都沒查,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四兩 撥千金打太極

 

更何況,沙雕季和音樂祭的熱潮都過了

今天怎麼看都不可能客滿

這就是你們福容標榜的服務嗎?

 

 

兩男就是沉默 + 抱歉交替,此外無話可說,滿臉情非得已

福容的教育訓練,是不是少了 trouble shooting guide

 

 

度假心情不打烊,嘎眯收整心情,晚餐皇帝大

福隆福容的餐點尚可但不算驚豔

一泊二食含早晚餐,兩餐均為 buffet

 

 

 

餐後散步了一會兒,愛玩水的軒小小,再度跳進泳池裡

福隆福容的泳池不大,然而,小朋友戲水綽綽有餘

 

 

 

自泳池回到房間後

我接到服務人員來電,為施工噪音抱歉

且將稍早 蔡 小姐反映的事情呈報給主管 … …

小姐忍不住打岔:我聽來聽去,你們還是劃錯重點!

重點不是今天施工,不是施工噪音,重點是我要求換房時,

櫃台人員的應對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我逛了整個飯店,惟獨這區持續在施工,

況且,有好幾棟的燈都是暗的,今天住房率不高,絕對沒有客滿

我不認為自己在沒動用房間之前,要求換房有什麼不合理

只覺得櫃台的應對及服務可議,非不能也,不為也! 

該名人員表示,為了致歉,想請我們一家三口吃午餐

 

我婉拒午餐提議,倒不是自命清高,有得吃我當然求之不得

只是不想在同一間餐廳吃第三餐,個人比較想吃福隆便當無誤

然後呢?然後,雙方道再見,謝謝,不再聯絡

 

 

 

稍晚驅車夜遊

軒朝著小漁港釣客問個沒完沒了

 

 

翌晨,誠如上篇中提及,嘎眯早起踅至彩虹橋

閒步歸來,軒小小仍擁被纏綿

 

 

3618房的小徑

725下午三點,到726早上7:30狀態顯示

 

 

建材上有什麼呢?

↘無論房客年齡大小,福容認為這樣安全嗎?

 

 

早餐還好,個人無感

 

 

 

726日,早餐後,九點左右回到3618

↘棄置走道旁的屋頂殘骸多了一倍

 

其實工人已經儘可能將東西擺一旁,我不認為是工班的問題

仍覺得飯店應該避開「屋頂上的施工者」這區,改開放其他棟房,然而

我懶得再議,這種颱風過後的「特殊待遇」可不是人人有的

反正都要走了,機車女偶爾也該有佛心來著

 

 

除了對特定人員的應對有意見外,其餘服務人員還算親切,卻因為小事

讓嘎眯對福容廣告標榜服務且用了「大心」二字翻白眼

我那些息事寧人的家人們,直接說我小鼻子小眼睛無妨

 

小聲偷偷問,你們真的都會選擇隱忍算了嗎?果然是我修養較差嗎?(汗)

 

 

 

雖因為細故讓福隆福容在我心中扣分

不愉快的心情,前後加起來不到半小時

其餘時間即使想到,也只是嘻皮笑謔

 

 

坐在陽台上,燕子呢喃

時間感淡出,的確放空

 

 

 

即便有小插曲,不影響愜意時光

不至於讓我飆出「再也不住了」的話

只是從 89分,下修至 70

這裡的環境饒富度假感,頽廢有理

老話一句,軒快樂,所以我們快樂

 

 

他住得歡樂,我們隨之忘憂

 

 

 

 

 

 

 2013/08/28 PM20:36 補述:

晚間七時許接獲福容福隆貝悅來電,已重申本人訴求,我不欲藉此求償。
我不需要折扣、退費、餐券或住宿券,
亦不指認相關人員以免殃及無辜。
我只希望福容在擴張版圖、找名人代言、狂賣住宿券的同時,

不忘向競爭對手取經,
並正視集團旗下良莠不齊、服務缺漏、安全疏失... ...等。
此外我一無所求,感謝福隆貝悅主管來電,就此打住,無需再議。

爭氣點吧,福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