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8.jpg

 

每段人生都有首主題曲

每次出遊都免不了有些漏網

 

DSC_9948.jpg

 

僅以冷宮照當作分隔線

加減記錄軒小子二三事

 

DSC_0026.jpg

 

這個寒假

軒參加為期約十日的烘焙營

 

DSC_9967.jpg

 

約莫是早上蛋糕 下午香蕉蛋捲

或者早上作冰淇淋 下午喝下午茶

終歸是在玩的寒假營隊

 

DSC_0178.jpg

 

帶班老師對軒「讚不絕口」到一個極致(無誤)

同一個軒 在學校被動 在烘焙營卻主動萬分

為了免除午睡 他主動幫老師洗鍋碗餐盤

作甜點時意見多多干預課堂進行也被S老師視為「好用心」

例如:「老師妳確定放那麼多糖好吃嗎?

我媽媽不喜歡太甜,我怕她吃了會膩。」(大感動)

 

DSC_9751.jpg

 

別的小朋友雖說想要帶回家和家人分享卻沒帶容器

軒老早將密封盒準備妥當就怕老師不放行

軒:「可不可以帶優格回家給阿嬤和我媽媽吃?我想和她們分享。

S老師:「優格還不能動喔,要放到明天早上。」

軒聽了整個臉垮掉

 

DSC_9940.jpg

 

隔天

軒:「那今天呢?可不可以帶餅乾回家給家裡的人吃?

S老師:「當然可以啊,你有袋子或保鮮盒嗎?」

聽到可以帶回家分享 軒整張小臉亮了起來

這些日子以來 我們不肥也難

 

DSC_0003.jpg

 

據說心情差就該換個髮型

嘎眯從善如流的去燙了香菇

不過是燙個彈性 嘎眯一進門

軒恨鐵不成鋼的說:

媽咪妳沒事去燙那麼醜的頭髮作什麼啊!

 

DSC_0057.jpg

 

嘎眯笑說沒辦法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爆笑

軒說完卻略顯不忍

翌日傍晚去烘焙營接軒回家

軒補充說明:「媽媽,其實妳的頭髮也沒有那麼醜啦,有變好看了。

 

DSC_9973.jpg

 

  

軒小舅和女友回家聚餐之前

嘎眯看到餐桌上有我個人喜歡的烏魚子和螃蟹

忍不住歡呼:「哇~有螃蟹哎,我幾百年沒吃螃蟹了!」

軒:「亂講,妳前幾天才吃帝王蟹火鍋,妳還說我咳嗽不能吃。」(指)

記恨逾七日

 

DSC_9914.jpg

 

除夕圍爐前

公公婆婆早將作工繁複的大菜準備好

只剩炒炒青菜或煎煎蘿蔔糕這種小菜給三副嘎眯

沒錯 廚藝白癡嘎眯連二副都排不上

 

DSC_9939.jpg

 

唯一沒把握的是糖醋魚

起鍋後 正好軒經過

A了一小口魚肉給軒 問他味道還行嗎

大概不忍見嘎眯失望 軒:「不錯啊!」

 

DSC_9836.jpg

 

離開廚房 軒到客廳對爺爺和姑姑說:

等一下會有一道糖醋魚是我媽媽作的,

一定很難吃。

軒小姑忍俊不已

  

DSC_9873.jpg   

 

不知心虛或實心

軒稍晚和嘎眯散步時連忙消毒:

我是怕他們覺得不好吃,我怕妳會難過,

先跟阿公說妳作的糖醋魚不好吃,

讓他有心理準備,他才不會嫌棄啊!

 

DSC_9994.jpg

 

Ps. 光明正大說 我還真該感謝軒 有他率先打槍

接下來我只聽得到一面倒地反駁:

不會啊 哪兒會難吃 好吃啊

 

DSC_9817.jpg

 

好竹出歹筍 歹竹出好筍

老媽廚藝不賴 女兒只會吃 能將食材弄熟就不錯了

正因嘎眯廚藝不精 小子將來更可望成為總舖軒

 

DSC_9980.jpg

 

 

軒 未來三餐就靠你了 (握拳)

 

↓ 拍照中途 群蜂出沒 ↓

 

DSC_00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