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26.jpg

 

有人說我將母子不和寫逗了,真是天地良心!

絕非版主氣定神閒,八成是大家看走眼

壞脾氣嘎眯槓上跳痛軒,幾時少了烽火連天

 

DSC_5714.jpg

 

 

炮聲隆隆已是不得閒,又哪得工夫搞笑呢

這回且不擱置,開戰後立馬抒發

以下保證是抱怨文~(誓)

 

DSC_5688.jpg

 

DSC_5727.jpg

 

 

話說,2014年的銅鑼杭菊季即將開跑

官方活動有個挺吉祥如意的名號

2014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

活動日期:1031114日 ~16

賞花日期:10311月上旬~12月上旬

活動地點:銅鑼鄉九湖村-杭菊專業區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

活動內容:「花田喜事開幕式」、「賞菊專區」、「花海拼布」、「葵花迷蹤」

          「客家米食品嚐」、「菊開演笑音樂歌舞」、「菊芋美食品嚐」、

          「親子採菊、彩繪菊娃、手工香皂、客家麻糬等DIY

 「趣味競賽」、「賞菊專車接駁」、「農情拍賣會」、「農特產展售

 

DSC_5839.jpg

 

 

看到這堆內容,輕度群眾恐慌的嘎眯眉頭一皺,暗驚在心底

才跟Sally說乏了,今年不太想去,轉眼又現身銅鑼

說好的原則呢!(啪)

 

DSC_5840.jpg

 

 

119天氣陰,嘎眯本打算宅在家裡度咕長菇

不料有人提議去新社花海,嘎眯自動繳械:

不要吧,新社人爆多,不如再去賞杭菊

 

DSC_5890.jpg

 

 

陰天賞花格外寫意

雖無適合拍照的美好光線

卻不怕曬、不怕人擠人

 

DSC_5685.jpg

 

 

兼有朔風野大,阿兄歸矣,呃

不好意思,袁枚祭妹文不是用在這裡罷

總之平疇交遠風,咱們衣袂飄飄,頗具仙風道骨的資質

 

DSC_5929.jpg

 

 

↓相片的話自然是去年的光線好

 

DSC_6911.jpg

 

 

鄉野畫布盡情伸展

花田喝采永不藏私

 

DSC_5677.jpg

 

 

無論嚼芋頭或是喝杭菊茶

都在清風颯爽下迅速消化

一口接一口,一杯又一杯

紅棗 甜杮 百香果 杭菊 芋頭 老菜脯

天兒啊 這根本是溫良恭儉讓主婦的至尊誘惑

 

DSC_5904.jpg

 

DSC_5681.jpg

 

 

白花似雪,黃花亮眼,紫花出挑

杭菊補眼護眼,暗香浮動

過敏鼻感動嗔嗔

 

DSC_5702.jpg

 

DSC_5724.jpg

 

 

賞花敬請護花,欲拍照者

走在田埂,喬好角度即可

請勿攀折踐踏花木

 

DSC_5803.jpg

 

 

銅鑼杭菊的身世不消再提

要是我每年說,老朋友看了也會花轟

若單看相片,請逕自前往晴天麗日的:<銅鑼賞杭菊。農特產附掃把>

 

DSC_5812.jpg

 

 

以下正式進入抱怨時間,不喜慎入

 

去年軒跟我打商量,哀號要自由

今年我索性隨他自由奔放去

前提是緊跟著長輩,或是在我方圓三十公尺內圍獵

 

DSC_5759.jpg

 

 

咬鬼假細意的嘎眯嘴巴上說天氣不好啦

再怎樣也沒有去年的晴天好拍啦

雙腿仍不聽使喚挪向花叢

手指飛快地咔喳咔喳

 

DSC_5791.jpg

 

 

在各自為政的情況下,大夥兒倒也愜意

過去幾年間,有水便踩,有溝誤入,逢泥便滾

賞個燈會濕身,遊車埕將賓大眼鏡餵給蓄木池,去趟菁芳園玩進臭水溝

今年可不一樣了,上了小三,比較不那麼跳 TONE

 

DSC_5907.jpg

 

 

嘎眯感覺良好地暗自哼起歌來

「我有一隻小毛驢 他經常欠修理 每週末我心血來潮帶他去透氣

我手裡握著小相機 我心裡常竊喜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啦 他又摔一身泥

… … (Repeat)  不知何時變懂事啦 我就要出運啦~

 

DSC_5801.jpg

 

DSC_5845.jpg

 

 

人家說帶孩子不能慶幸、不得稱讚

不能說幸好他最近沒跟人家趕流行,他會流行感冒給妳看

不能說暑假好像長了幾兩肉,他會腸胃炎瘦給妳眼神死

 

沒錯,非但說不得,連想都不能想!

嘎眯千錯萬錯,錯在不該在心底小慶幸

 

DSC_5720.jpg

 

 

嘩啦啦啦?

嘩啦啦啦???

不對,我只是在心底默默哼唱

原本清和寧靜的杭菊花田

怎忽地傳來嘩啦啦啦的水聲?

 

緊跟在清晰水流聲後

軒聲聲呼喊:馬麻,馬麻,妳快來啊~~~

 

 DSC_5774.jpg

 

DSC_5691.jpg

 

 

去過銅鑼杭菊的人就曉得除非下雨,主會場區域還算乾燥

往下走到其他區域,多數地帶乾爽,絕無打滑之虞

少許區域則否,田間有高低差,且預留水道以便調節水量

只見農民利用石頭和肥料袋堵住缺口,卻讓軒將袋子給踢飛

 

小子說他只是「正常走路,不小心就變這樣了

為什麼其他人「正常走路」就沒這種事呢?!

擋水袋遭踹飛,田水整個宣洩而下,是以倏然出現水流聲

 

DSC_5813.jpg

 

DSC_5755.jpg

 

 

軒急忙以手中長棍挽留即將被沖走的袋子,高呼嘎眯救袋為先

袋子流進水溝中段,小棍子不敵水壓形將斷裂,袋子急亟斷棍逃生

 

嘎眯情急之下,背包相機來不及放到一邊兒去,蹲下伸長手卻撈不到

立馬趴在田埂邊,相機差點水葬,幸好我反應得快

水溝頗有深度,我左手續以彎折的棍子固定肥料袋免於沖走

右手伸長指於溝中撈袋,勉力勾起肥料袋

 

經嘎眯親身實證,本人可以肯定的說,此間溝渠田水清澈不臭

119該時該地的現場觀眾有福了

主辦單位的正式活動有「義勇急先軍五體投地」這齣嗎 XDDD

 

DSC_5807.jpg

  

↑ 好不容易撈起止水袋,擺回原處,再以石頭鎮住,減緩田水洩洪 ↑

我回頭咬牙瞪人,累及老娘我仆倒田邊玩臭水溝,你給我記住

無語的是等我開上交流道,軒才說原本不是這般擺放

 

花田主人啊,民女嘎眯真的不曉得原先的擺法,恕小兒頑愚

若您稍晚巡田發現有異,那絕非野狗或小妖作怪,請您大人不記小人過 Orz

 

DSC_5692.jpg

 

 

拎著小子一旁訓斥後,我再也不想同他說話,避免炸掉

小子陪笑說:不然我給妳拍嘛,馬麻妳不要生氣

我偷按快門,佯裝拒拍,照樣不說話,就是不說話,特意冷他一冷

 

DSC_5824.jpg

 

 

自知理虧的小子倒也安靜

約莫一刻鐘後,或許見嘎眯臉色稍霽

 

軒重又涎著臉跑過來,曲意承歡道:

媽咪,我帶妳去看個驚喜,很漂亮噢

妳絕對沒見過這麼漂亮的東西

快跟我來,妳一定會想要拍唷

 

DSC_5838.jpg

 

 

冰友啊~

甭說嘎眯這生養他的人明知山有虎

就算只認識本小格一年半載的人

也料想得到小子無事獻殷勤,非奸即滑

 

 

DSC_5865.jpg

 

 

小子領我停在已生鏽約一公尺高的廢棄油桶旁

笑逐顏開的要我探頭瞧那"好美、好漂亮、好可愛"

我早就練就如如不動的工夫,不易著他的道

 

問題是,我隨他而去時

小子嘴裡不停地大聲嚷嚷:很漂亮噢,好可愛唷~

 

鄰近的兩對情侶不疑有他

竟好奇地跟著我們來到汽油桶邊,往內一瞅

 

DSC_5852.jpg

 

 

不瞧則已,一瞧之下

對面兩名正妹花容失色,倒退數步,男友立刻護駕而去

 

我道是啥玩意兒,大汽油桶底端放著一只鐵盆

內有形似雞母蟲般白胖胖的百蟲鑽動

我面不改色,不願助長小子得色

豈料周遭遊客的反應完全娛樂了這臭小子

 

嘎眯虎目一掃,人家還沒走遠呢

小子擲地有聲的辯駁:

我只是跟妳開玩笑,又沒叫他們一起來

 

DSC_5900.jpg

  

DSC_5713.jpg

 

 

銅鑼賞杭菊

加碼急流湧退、嘎眯仆田、正妹變臉

 

就說這純粹是抱怨文罷

以上~

 

至於小子如何樂極生悲自不在話下

 

 

DSC_5729.jpg

 

 

 

 

                                     

 

 

 

 

 

【延伸網誌】

<銅鑼賞杭菊。農特產附掃把>

<銅鑼。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秋風起。蟹心癢@後龍外埔漁港>

<氣質天註定@菁芳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