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61.jpg

  

我對蔥油餅和三星卜肉免疫未完全,平時不會想,路過時肚子自動響。

事實上我和軒不大吃蔥,實話說並不愛蔥,

軒常將蔥挑掉,我則為了在孩子面前顯示不挑食才硬著頭皮吞服,

跟嗜蔥的賓大正好相反,阿賓常搖頭嫌我們母子倆不識貨。

可是到了宜蘭就跟換個性子似的,羅東的蔥油餅都下肚了,到了三星如何不吃?

倪看看~ 倪看看~ 這麼清新可愛排排站的三星蔥寶寶,叫人如何不想它!

 

DSC_1984.jpg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位於三星鄉台 7丙路旁,

我不會特地歪去,但若是正好經過又另當別論,

途經味珍香已過午餐時間,門外仍有一小撮人候位,

我們決議若必需等候超過半小時就放棄,結果,

店家說內用還要等很久,但外帶只要 30分鐘,於是畫押下單選擇外帶,忍痛放棄炒青蔥及碧玉筍。

說是外帶,其實是打算直接在門口終結,炸物就是要現炸現吃才過癮,冷了就弱掉了!

 

page.jpg

  

味珍香據說是三星卜肉創始店,迄今已有八十年歷史,

好像嫌遠近馳名還不夠似的,各大媒體皆報導過,

別說用餐時間座無虛席,下午茶時間照樣滿座。 

 

會有人擔心半小時難以打發嗎?擔心身材先吧!

前菜便委託店門口的蔥油餅代打,

 

page1.jpg

 

 

先吃純蔥油餅,享受蔥與麵粉微妙的平衡,

 

DSC_1942.jpg

 

 

接著換蔥油餅加蛋上場,隨喜好加辣,盡情品味蔥蛋麵粉搏感情的鐵三角協奏。

 

DSC_1951.jpg

  

 

光吃蔥油餅太虛,嘎眯立馬奉上隔壁的隔壁.... ...的現打果汁

 

至於斜對面的人氣小吃阿婆蔥油餅呢?

我哪好意思大剌剌買回來和味珍香店門口這攤對衝 XD

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宇宙之迢遙,而是美食就在對面,理智竟不許我再戰。 

 

DSC_1979.jpg

 

 

話說卜肉這種東東,其實就是閩南語「爆肉」的諧音,

取用 去其筋骨、除其肥油、餓我肚腸 的里飢肉,啊不,里肌肉,

裹蛋、糖、鹽、麵粉與太白粉組成的炸衣下鍋,卜 卜 卜 作響地炸出卜肉來。

瞧~   1:50 下單,2:20 到手,準時才是王道啊。。。

 

DSC_1962.jpg

 

 

剛誕生的卜肉外酥內軟,不鹹且略帶甜味,蘸點胡椒鹽更好吃。

且為了無肉不歡者的健康著想,每份卜肉中皆默默埋伏著炸蔬菜,

稍微寬慰食客心中那條「說好的養生咧」的神經。

 

DSC_1963.jpg

 

 

 

我料想大家才吃過蔥油餅,戰鬥力肯定大減,不需搶食, 

甫開動便至對面的便利商店補給更多水分和咖啡因。

 

DSC_1972.jpg

 

 

也才三、五分鐘左右,走回對街時外帶盒已見底,

奇妙的是盒底居然還躺著嘎眯保障名額,真令人感動,

軒邀功表示他堅持要幫我留兩塊卜肉和炸蔬菜,

果然良心這種美德還是得靠直系血親才行。

 

DSC_1949.jpg

 

 

飽足不久,我們再度經過三星洛克馬,這洛克馬真是看心情玩

去年春天路過時心情灰,機車女嘟噥著:

「噢~原來這就是三星洛克馬,花海規模不大,欣賞過了就好。」

總之當時提不起勁,徹底辜負金愛拍的江湖美名  (?) 

今年告別心緒陰霾,看什麼都覺得可喜~

 

DSC_2022.jpg

 

 

 

好玩的是,睽違一年,大洛克馬後頭多了一匹小洛克

到了  2016 年會不會生出整群搖搖馬?

 

DSC_2009.jpg

 

 

 

剛下車時輪番合照,拍得挺開心和美,

即使天空開始飄起毛毛細雨亦不減遊興,

孰料,小子沒多久便小臉糾結。

 

DSC_1986.jpg

 

DSC_2014.jpg

 

 

 

他滿心嚮往一飛沖天的熱氣球,不是像蔥一樣「種」在地上的熱氣球

軒軒:為什麼這裡的熱氣球不能飛,為什麼、為什麼 ~~~~~ 

 

說真的,匪類也有死穴,雖然我不懼高,卻不敢玩熱氣球,

只要想到埃及熱氣球爆炸 19 死的舊聞,再火熱的心都滅了,

即使去台東或日月潭幾處熱氣球肯出動的地方,在我失憶之前依然選擇看看就好。

 

DSC_1993.jpg

 

DSC_2002.jpg

 

 

孩子一發問,大人頻接招,三星蔥笑得抖起來, 

隨風款擺,向宇宙下了十萬個為什麼的訂單。 

 

DSC_1983.jpg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

03-9892960

AM10:00am – PM17:30

同步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