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我們為賞花而來,豈料玩到最後,桐花已非主角,原來牛耳不只有桐花。

 

 

DSC05406.jpg

  

 

上回和一干親眾來牛耳賞油桐花已是五年前的事,當時還忘了帶相機。 = = 

 

 DSC05592.jpg  

 

 

前兩年桐花季曾開到門口,售票員問我是不是衝著桐花而來?  

我答:是! 我總不可能為了販賣部咖啡館聊是非,桐花當然是重點。 

服務人員挺有良心地主動告知園內桐花已近尾聲,免得我買了票後悔, 

大概是他們家陽光空氣水和地理好,這裡的桐花寶寶往往比附近早一步開放。

 

 

DSC05468.jpg

   

 

過去來牛耳踏青賞花,我們通常消磨半天時光便轉戰其他景點, 

前幾年看到南部老格友分享住宿及桐花餐,這才發現,疑?好像還不賴。

 

 

DSC05396.jpg

  

 

4/30() 索性賴在牛耳明察暗訪, 

一則打探《春桐花賞》「日本裏千家茶道.茶會」虛實, 

二則請小遊龍去 SPA 能量館挑戰戲水擂台, 

萬一不好玩還可以蛇到埔里找其他景點,哪曉得小游龍一直玩到晚餐, 

打破我過去「在牛耳待兩、三個小時就好」的鐵律。

 

晚餐預訂於雕之森的鐵板燒,我笑說這是「三嚇餐」,詳情容後再敍。 

阿冏,前言已超過十行,誰讓我是勁量電池的家長,以下盡量(非勁量)節話。

 

 

DSC05545.jpg

  

 

茶會尚未開始,鞦韆、搖椅、單槓足夠小子翻滾無休。 

說起牛耳藝術渡假村,偽南投人嘎眯也算看著它長大, 

想嘎眯小時,它原為牛耳石雕公園,後來更名牛耳藝術渡假村。

 

 

DSC05459.jpg

 

DSC05845.jpg

 

 

 

睽違五年,只記得牛耳裡有石雕和桐花,不確定當時有蝴蝶大神。 

過去我甚至沒注意到祈福鐘和許願卡,我以前只是來聊天的吧。

 

 

DSC05452.jpg

  

DSC05447.jpg

  

 

牛耳佔地兩萬坪,園內花木扶疏,青翠蓊鬱,生態豐富不消多說,

 

DSC05846.jpg

  

 

創辦人為素人藝術家林淵,這位林伯伯 66 歲開始投注熱情於雕刻創作, 

他的作品質樸可意,在短短十數年間創作萬餘件作品, 

包括木雕、石雕、繪畫、刺繡及組合藝術, 

這種雕而優而畫而繡的人實在很超過啊~~~ 

真令不思振作的凡夫俗女嘎眯等掩面羞愧。

 

 

DSC05376.jpg

 

DSC05835.jpg

  

 

個人偏愛大樹,小土地公廟後的「連理神木」非只一株, 

 而是由茄苳、雀榕、野桐連理,1985年移植時創台灣最大樹木移植成功範例。

 

DSC05442.jpg

  

 

除了林淵美術館,林貴工作坊,園區展示不少藝術家的心血結晶。 

 

page11.jpg

 

DSC05424.jpg

  

 

甚有創作者向前輩大師致敬之作,試舉一例, 

下圖左上為謝棟樑先生的作品,雕塑對象即楊英風大師。

 

page10.jpg

  

 

輕風徐來,桐花旋舞,漫上石雕,俗人嘎眯幾乎忘塵脫俗自以為雅趣, 

直到小兒聲聲喚才驚覺猶原是凡人,日本裏千家茶道.茶會即將開始。 

 

茶席中舉凡立禮點茶方式、和菓子、大紅傘、掛物... ...喝茶手勢均有其規制禮節, 

不學無術的不才嘎眯真要去附庸風雅?

其實剛收到茶會邀約時我遲疑了半天,雖知是行之有年的活動,

考慮到個人粗魯無文不諳茶道,小說裡看到的茶道瑣細又很龜毛,啊不,很講究,

雖然懷疑自己撐不了半場,但我的字典裡沒有退縮二字,學習企圖倒是萬年不敗,總之,

 

安啦,有司儀深入淺出的解說和名家示範,俗人免驚!

 

DSC05489.jpg

  

 

第一階段奉茶由主人招待,品嘗和菓子之後, 

以右手拿起茶碗,左手放平,將茶碗放置左手上, 

這時茶碗釉色最美的一面朝向客人(是我是我), 

品茶者以右手將茶碗順時針方向轉兩圈,共約180度, 

讓茶碗最漂亮的一面順勢轉出向外以便飲用, 

說穿了就是免於污染最美麗的面向懂了沒?

 

 

page3.jpg

  

 

之後,進入第二階段,與會者皆能自行打茶, 

打茶自有一定的手勢技巧,聽完講解,嘎眯氣定神閒的動手 DIY 

我右手邊的正妹不太確定打茶方式,問貌似自信的嘎眯該怎麼作才對?

 

我依稍早說明一面說就這樣那樣,一面咻咻唰唰地展開獨門打茶大法, 

打了一會兒,只見茶色依然休誇怪怪,說好的綿密在哪裡? 

 

路過桌前的老師立馬看出嘎眯不過虛晃一招,仗義出手幫忙,結論是, 

真正的絕世高手正該像嘎眯這樣,沒有十年功,完全沒練過, 

只要笨手笨腳,發出呆滯眼神,自有高人路見不平拔手相助。  

 

↓倪看看,倪看看,打茶的成果多麼綿密誘人, 

 我這大巧若拙的借力打茶功豈只一般般,千利休您甘拜下風吧!哇哈哈… …  (遭利休魂踹飛)

 

DSC05532.jpg

   

 

牛耳近年皆舉辦茶會,今年茶會只有 4/30(六) 一天共計四場,

以本鮮菇不世出的資質,若多試幾次便可望出師嗎? 想太多

好吧,我幹嘛謙虛,日式茶道我不行,台式烏龍茶我可以 der!(揚下巴)

 

↓茶會結束,好多人找 VIP 合影,我不好意思找 VIP,只顧著找和服美女。

 

page4.jpg

  

 

↓辦完 check in,來到我們下榻的小木屋,離台灣很近,

 

DSC05606.jpg

  

 

小木屋就是小木屋,沒有豪華繁複,整潔舒適足矣。

 

page1.jpg

  

 

四人房空間寬敞,採淋浴,浴巾備品置於浴室外小櫃, 

冰箱、電視、吹風機、礦泉水、熱水壺等,一應不缺, 

衣櫃裡還躲著兩床枕被以備畏寒者之需。

 

page15.jpg

  

DSC05608.jpg

  

 

小子什麼都不要,他只想迅速換裝,直奔花漾年華 SPA 能量館的懷抱, 

SPA 館備有浴巾,可別帶房間裡的浴巾到 SPA 館找碴。

 

DSC05625.jpg

  

 

本想利用茶會後的下午空檔去其他景點走走, 

哪曉得館內不只有盥洗室、販賣部、置物櫃、脫水機,那不是重點好嗎, 

重點是,光靠著泳池、滑水道、按摩水柱、三溫暖... ... 

有水就是好的孩子便自三點玩到五點半仍不肯善罷甘休, 

我連園區入口附近的咖啡館都甭去了,只能找池畔罐裝咖啡青菜喝喝 @@

 

DSC05632.jpg

 

page2.jpg

  

 

戲水餓得快,速向鐵板燒報到,順便參觀雕之森樹屋餐廳, 

只見枝椏登堂入室,還會上樓梯,許人類一個綠建築森呼吸的飲膳空間

 

DSC05566.jpg

 

DSC05570.jpg

 

 

 

餐廳坐收埔里田園風光,木造空間,細竹雅致,呼應充滿生命力的大樹, 

可惜這天陰雨,若是天晴光線美,定有另一番輝映成趣的畫面可期。 

此區主打無菜單料理,門口還是看得到菜單,我略翻了一下,套餐約 800up

 

 

DSC05574.jpg

 

DSC05577.jpg

  

 

鐵板燒在面餐廳右側,僅兩區枱面可供治庖, 

各約容納 10人,我想鐵板燒料理區至多接待 20人。

 

DSC05673.jpg

  

 

稍早為何笑說晚餐是「三嚇餐」呢: 

打開菜單乍看價位嚇一跳、入口超乎預期的驚豔再嚇、末了竟覺值得不貴可謂三嚇。 

 

page13.jpg

  

 

我原以為它了不起就是 hot 7 等級,畢竟, 

牛耳的小木屋就是普級住宿環境,搭配活動時價格優惠,表現符合預期。 

雕之森鐵板燒卻出人意表,食材之講究,主廚料理之精湛, 

實不亞於洽公餐敍所吃過的 1,700 up 排餐或鐵板燒。 

在普級的環境,迸發食神級火花, 

如此說法,不解神戶牛與夜市牛差別者或許謂我浮誇。

 

DSC05604.jpg

   

 

斜對面的太太剛坐下來時差點想走人,心直口快說也太貴了吧! 

然而,他們家三人行沒多久便驚訝地說居然比 OO 飯店的鐵板燒好吃, 

咱家同樣點頭附議,心悅誠服對師傅表示算你狠~ 

 

DSC05661.jpg

   

 

小菜先行,涼拌黑木耳、洋蔥、果醋,無限量供應,

 

page8.jpg

  

 

蔬果沙拉裡的醃漬蘋果負責開胃,餘下堪稱尋常無奇,此時還不懂何以小貴。

 

DSC05701.jpg

   

 

喔對了,我們享用母親節套餐,同枱位另組客人點龍蝦餐,沒默契 XD 

我輕聲提醒軒軒可別看到龍蝦就說:為什麼他們有我沒有~ 

小子改喊:龍蝦不是,難道連鮑魚也不是我們的嗎?(並不是)

 

DSC05713.jpg

  

 

母親節套餐的鳯尾明蝦不馬虎,推估在剝殼前個頭不小, 

洪師傅先扔兩只洋蔥作為食器,從容地奉上洋蔥松露蒸蛋 

軒小子品評道是比茶碗蒸好吃太多的茶碗蒸。

 

page12.jpg

   

DSC05703.jpg

  

 

軒不停指著食材點名,與師傅確認醬汁眾卿的身世,

青醬、紅酒醋醬、蜂蜜芥茉醬、蔓越莓醬... ... 

我怕軒問題太多,師傅卻說中午的客人善於發問,意思是我客氣了, 

軒補上一槍:你不成氣候! (嘎眯瞪) 

 

DSC05707.jpg

 

 DSC05600.jpg

  

 

第一口蝦肉品嚐鮮甜原味,食材尚青是王道,無醬汁已夠讚。

 

IMG_9967.jpg

  

 

師傅服侍酥皮鰻魚的時間稍久,一再翻轉壓榨(版主你一定要亂用形容詞嗎) 

輾轉化鰻魚刺於無形,酥皮鰻魚看似尋常,委實非常。 

 猛一瞧猶如小籠包也像外星人飛行器的松茸啵兒讚!

 

IMG_9968.jpg

  

 

我們問的多,另組客人亦然,

大家都不是鐵板燒新鮮人,卻比新鮮人更好奇。 

為什麼以前不曉得牛耳裡頭還有雕之森鐵板燒? 

原來洪師傅雖是老經驗,雕之森鐵板燒這孩子還沒滿週歲呢!

 

 

DSC05578.jpg

 

DSC05599.jpg

  

 

但見洪師傅醬汁入畫得心應手,腕起輕點,林間比翼雙飛燕於焉展翅, 

此即北海道大干貝的登場舞台,干貝兩面略煎,封鎖汁液甘美。

 不同於明蝦的蜂蜜芥末醬,圖右下為百香果醬汁

 

DSC05724.jpg

 

DSC05728.jpg

  

 

待師傅在另只盤子上堆鹽時,軒忍不住站起來問:是鹽山嗎? 

大人提醒小子不能吃,小子卻爽快道:我可以吃掉整座鹽山。(你最好可以)

 

DSC05734.jpg

  

 

淋上白蘭地,熖火吸睛,鮮蒸日本白貝一顆不夠快來一打啦!

 

DSC05743.jpg

 

DSC05744.jpg

  

 

↓ 我的主菜沙朗為美國安格斯牛,食材與廚藝相得益彰,

 

IMG_9977.jpg

  

 

恕我辭窮無法訴諸文字,想羅列數家餐廳的牛排作為評比, 

可惜我心中的前幾名多半是應酬餐敍,無從拍照紀錄,乏食記佐證, 

又覺美味自知,何需比評,以我粗人淺見,或許最好的料理方式, 

就是找對的食材作對的事,別讓一頭牛死兩次也就是了。

 

 

DSC05773.jpg

  

 

較諸沙朗,軒盛讚西班牙伊比利豬不遑多讓,難得小子矇到足以混充內行, 

眾所周知牛、馬肉無需全熟,惟豬肉必得全熟,實因餵養方式使然。 

放養大的伊比利豬行動自如很健康,吃野生植物、橄欖, 

據說增重時食用橡樹果實,橡樹子,也就是橡實,

嗜吃橡食這一特點,不僅讓伊比利豬香氣殊特, 

更令體脂蘊含不飽和脂肪酸,肉質豐潤不膩。 

換言之,遜咖嘎眯沒拍好的這道伊比利豬排, 

 乃是極少數不必全熟即可食用的夢幻肉品。

 

DSC05770.jpg

  

 

↓ 平時不愛青菜的軒,對賣相平凡的娃娃菜有愛,

  昨晚我媽也上這道喔!我手機裡有圖有真相。

  臭小子竟說:阿嬤作的不錯了,有洪師傅的 40分(也太扯,老媽手藝起八十分啦)

 

DSC05778.jpg

  

 

整套饗宴何啻回味無窮,相形之下, 

堪稱精簡版小佛跳牆的湯品,若擺在他處套餐理當不俗, 

↓在牛耳雕之森鐵板燒的套餐中退居配角已屬必然。

 

DSC05781.jpg

  

 

餐後咖啡香醇,水果… …就水果, 

我們才喊飽,甜點酥皮萊姆葡萄又是秒殺! 

有沒有發現上面的巧克力是埔里排隊夯店18oC的巧克力? 

↓經炙燙酥皮伺候,仍然看得到 18oC 字樣。

 我笑說 logo 健在,師傅表示故意的,就是要讓你們看得到。 

 

page7.jpg

 

DSC05428.jpg

 

 

哈,言笑盡歡,飲食饜足,我們這枱共六人較另枱早到卻遲歸, 

本年度第二攤母親節餐完畢,以上~

 

 

IMG_9990.jpg

  

DSC05838.jpg

  

 

微雨清晨最好眠,自助式早餐位於牛耳早期完建的景觀餐廳, 

我開始擔心在鐵板燒之後,早餐恐怕會讓軒感到落差太大, 

好在地瓜粥小菜頗實在,且有埔里香菇、刺蔥豆腐等在地特色, 

早齋者所需餐點,我要的咖啡因,軒愛的魯肉飯都有了。

 

page5.jpg

  

DSC05617.jpg

 

DSC05466.jpg

 

  

4/30 花開七、八成的牛耳桐花,原本應該還有數日好光景, 

夜晚雨神勤勉,5/1 () 清晨一看,桐花遭雨水打落不少,不知能否撐到月中。 

今年以前,我曾經懷疑牛耳在非桐花季如何吸引遊客? XD

 

page6.jpg

  

DSC05563.jpg

 

DSC05467.jpg

  

 

此後,對牛耳的印象不再只是桐花與石雕, 

小子既愛鐵板燒,也愛玩水忘了娘是誰, 

大人會記得茶會有意思,雕之森對味。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胖歸來。

 

 

DSC05622.jpg

 

DSC05822.jpg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官網:http://neweraart.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ulinears/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 

電話:049 – 291 2248

 

 

【延伸網誌】

【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 

一花二白三賞桐。春遊暨大

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活盆地。2015日月潭金針花季

83線部落漫遊。碧湖萬大武界壩。親愛曲冰蘇媽媽

【南投水里】車埕老地方。嘎逼新感情

 小屁孩也行@最親子的百岳。最親民的石門山 

南投埔里觀音瀑布。炎夏玩水是王道  

 

 

歡迎加入嘎眯不搗蛋~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同場加映,不公平,就是不公平!

軒盪鞦韆時,我軟言邀他像前兩位遊客般坐草地上,給我三張就放他自由

軒扳起臉來要我快一點,大概沒聽沒看其他人只是蹲坐,唬地躺下去

一聽嘎眯說不必躺,快快請起,自覺好笑,再聽遊客喧鬧,爆笑無可自抑

 

page14.jpg

  

小子對外人總是比較好,最後居然還真的配合起鬨遊客們再躺一次 

換嘎眯想拍照留念時呢?動輒給臭臉說他忙著玩,才懶得理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