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97.jpg  

 

浪人在芳苑,除了去潮間帶玩耍還想作啥?還可以照三餐侍候。 

手機隨拍在FB打卡還行,放到文章也太落漆,原沒打算寫文,

但是在一顆滷蛋的誕生之後,我信口答應小孩,不想失信便厚著臉皮扯一篇。

 

DSC05169.jpg  

 

 

雙十連假首日,高速公路大塞車,我們果斷的離開國道,歪去西濱,

當時肚子還有空間,乾脆在芳苑補充早餐,去找某人推的隱藏版早市美食。

隨後南下台南、高雄,一路暢行無阻,換句話說,

連假卡在高速公路作啥呢?避開主要道路才是王道!

 

DSC05176.jpg  

 

 

首先來碗只有早上營業的大腸麵線,地點很好找,所以我根本沒記地址,

就在芳苑的「芳安宮」前,路口轉角就看得到 ABIN 推的   阿丁大腸麵線

 

IMG_8548.jpg 

 

IMG_8544.jpg 

 

 

滷大腸是種搞工的活兒,一般小吃攤的大腸單價都會超過其他小菜魯味,

阿丁的滷大腸就在下圖白色箭頭那一鍋裡,快將整鍋抱走。 XD

 

IMG_8536.jpg 

 

 

阿丁大腸麵線只賣早上,賣完為止,最好別拖到十點過後,

小碗40元,大碗50,我們比較小氣、沒肚量,點小份就可以,

麵線就一般麵線,我講不出浮誇的形容詞,但是大腸入味,口感適中,

配上店家自炒的很帶勁的辣蘿蔔很是對味,怕辣的小朋友別亂加。

↓倪看看~即使小份,滷大腸都給的很大氣,我要是點大份要怎麼活

 

IMG_8539.jpg 

 

我們不是很慷慨的客人,還去對面外帶杏仁茶進來喝,沒帶相機,只是很低調的手機隨手拍,

眼角餘光突然發現老闆走進店裡,我連忙放下手機,立地成佛,作出認真服用貌,佯裝絕無狗仔偷拍情事。 

豈料老闆走進來是因為麵線快賣完了,免費送軒一顆感小人肺腑的滷蛋。 (可能也因為瘦子軒像難民? )

 

IMG_8540.jpg 

 

 

小人感動非常,一直說老闆人真好,大腸麵線好吃就算了,居然還送他滷蛋,

待老闆回到店前,小人認真、嚴肅、懇切地對我說:你回去寫一篇文章好不好? 

只顧著吃的嘎眯當下毫無意識地點頭答應,於是就註定了這篇不負責食記。

 

想對小人說,我連故鄉許多不錯吃的攤商都還沒寫,吾生也有涯,紀錄無涯。。。

雖則小格小廟的寫了也沒作用,但,大人答應小人的事要做到。

 

 

DSC_5702.jpg  

 

 

接著好像還有一塊蚵嗲的肚量,如果讓我選,跟芳苑不熟的我應該會去不少網文介紹過的大樹下/榕樹下蚵嗲,

不過,有人偏好位於轉角的春霞蚵嗲,一直對我洗腦說他覺得春霞蚵嗲好吃,這才是隱藏版云云。

宇宙世界和平好商量與人為善親和無比的嘎眯也就從善如流不反對。

春霞蚵嗲:芳苑鄉芳樂街43 

 

IMG_8563.jpg 

 

IMG_8565.jpg 

 

 

個人最愛的是蚵嗲,其次是花枝嗲,

肉嗲不是我的菜,是我絕對絕對不會選的選項。

剛吃完大腸麵線不餓,我們決定共享一份就好,

由於現點現炸,需耐心等會兒,我將銅板和點餐的事交給軒。

 

IMG_8561.jpg 

 

 

好奇嘎眯被對面的曬香腸和附近現剖牡蠣給勾走。

 

IMG_8568.jpg 

 

IMG_8569.jpg 

 

等我遠遠瞧見軒桌前上菜,施施然走回春霞,這才發現我要的蚵嗲被革命了!   (35元↓)

IMG_8571.jpg 

 

 

嘎眯:你為什麼點肉嗲,芳苑最讚的明明是蚵仔。

軒軒:我就很怕蚵仔,是你讓我點的,我當然點自己喜歡的。

 

IMG_8573.jpg  

 

拜託,就算怕蚵仔,你好歹也幫幫忙點個花枝嗲。 = =

 

又是熱湯,又是炸物,又是熱杏仁茶的,十月天實在不想那麼熱,

為蚵嗲撕破臉的親子檔,倒是很有志一同的進攻剉冰,

同樣是在芳安宮周遭走路就到的範圍內,茶水棧不愧招牌號稱的古早味,

粉粿、米苔目、紅豆綠豆愛玉仙草… … 都有傳統手工的醇厚底蘊。

十月天,我們在芳苑,也沒什麼特別的,幾枚銅板便滿足了味蕾。

 

IMG_8554.jpg 

 

IMG_8549.jpg 

 

 

茶水棧裡的老奶奶建議我們去挖蛤蠣,我們答以去過了,

老奶奶問:你們是去王功那邊,還是我們芳苑這邊?

王功村也是屬於芳苑鄉,有差嗎?奶奶強調當然有差,

經老人家熱情推薦,我們收下 如今不知塞哪鵝去 的名片。

我:好,待會兒還要開去高雄,下次有空再來玩芳苑這邊的。

 

 (也是35元↓,我應該沒記錯吧,搔頭)

IMG_8552.jpg 

 

天啊我又隨口應了什麼,這下子又得等到哪個猴年馬月才兌現… …(扶額)

 

 

 


 

 

【隨機延伸】 

║彰化縣芳苑鄉║搭乘王功採蚵車。下海摸蛤洗褲趣 

彰化芳苑濕地彰化大城公館羊肉爐。小隱鄉野的溫潤美味 

│彰化大城│阿南羊肉爐。帶皮羊肉有勁,麵線煎小人有愛 

深秋蟹忱。王功漁港薄暮。阿順活海產簡單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