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58.jpg 

個人總覺得,西→東向開上北橫,單就技術上而言,有點由奢入簡的味道

前半還有豪華二車道,後半漸趨狹窄,必需小心會車

過去開上北橫總有朋友輪流開,這回不比從前,司機兼小人伴遊,比純司機還累

好在,進入山區,但覺神清氣爽,立馬吸收日月精華,增進一甲子功力(握拳)

 

DSC_2118.jpg

 

 

即使沒有時間上山野放

單是車行經過北橫公路

已是一場駕駛的酣暢盛宴

 

DSC_2137.jpg

  

 

冬盡春來,林相繽紛多彩

真教六宮粉黛無顏色

我見青山多嫵媚

青山見我多倒胃

 

DSC_2139.jpg

 

DSC_2142.jpg

 

 

除了宛如虹霓輕悄跨越大漢溪的復興橋、羅浮橋  

 

DSC_2093  

 

 

無論是新舊巴陵大橋

抑或適合高空彈跳的大漢橋

皆相當引人注目

若非嚴重色盲或昏睡乘客

誰能無視於萬綠叢中一抹紅

 

DSC_2146.jpg 

 

DSC_2138.jpg

 

 

北橫五傑橋固然吸睛

 

DSC_2152.jpg

 

 

橋下的溪谷景致更是奪目

 

DSC_2116.jpg

  

 

千巖萬壑何啻鬼斧神工

清澈見底的溪水奔流

逗惹遊人枕石漱流

 

DSC_2119.jpg

  

 

恐怕不只我一個人這麼想

我家小人嚮往地纏問:

好想下去玩噢,媽咪,可不可以下去玩水    

 

開什麼玩笑,那溪谷有多深吶

拿後座兩位當作比例尺,即下圖紅圈處↓

 

DSC_2123.jpg

 

 

就曉得跳下去絕沒有枕石漱流那般風雅的戲碼

給我十顆膽都不敢帶小人衝下去玩水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倒可以考慮考慮 

 

DSC_2120.jpg

  

 

這回行程有一好一壞

壞的是在沒能過夜的情況下,僅能停靠少數景點

好的是雖然沒能過夜,但有整天時間讓我們隨意停靠

 

DSC_2130.jpg

 

 

DSC_2129.jpg  

 

 

置身鮮妍多嬌的北橫之春

觸目所及,心曠神怡

我們開始在「找地方泡腳」與「恩愛農場賞櫻」間拔河

 

DSC_2159.jpg

 

DSC_2125.jpg

 

 

過了榮華大壩不久

小人突然發現他的泡腳聖地

 

DSC_2135.jpg

 

 

只要沿著溪畔小路

便能像眼前數名遊客般戲水嗨翻天

嘎眯將車子停好

正想「撩落企」的時候

 

DSC_2132.jpg

  

DSC_2134.jpg

  

 

說好晚上宜蘭見的阿賓、平時無事不動三寶的阿賓

突然來電表示他也想玩,且早就離開蘇澳即將抵達明池

小子得知此事,像小麻雀吱喳個沒完「快點快點,我想先去看爸爸」

這對小別勝OO的父子最大,戲水就算了,恩愛農場也只好掰掰

嘎眯認命地放棄農場櫻花  

 

DSC_2141.jpg

  

 

回首來時路

不敢再說藉此行達成若干療癒

最起碼讓傷心人脫離足不出戶

由衷感謝明麗光燦的北橫春天

 

DSC_2157.jpg

 

 

愈接近明池,愈接近仙霧飄飄(笑)

細雨飄落,不復稍早的晴天麗景

氣象報告承諾的好天氣神隱

山區午後霧雨提前發酵

看來,我們也只能去明池賞煙雨濛濛 

 

DSC_2160.jpg

 

 

後座小人依然嘰嘰喳喳

但我一時之間什麼都不想說

司機嘎眯的腦海中

「拜訪春天」的音量漸弱

 

DSC_2153.jpg  

 

 

轉而唱起很久以前的歌曲

Beyond 的「海闊天空」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 」 

 

DSC_2121.jpg

  

DSC_2128.jpg  

 

 

                          

歡迎加入嘎眯不搗蛋~   

 

 

【延伸網誌】

北橫》 旅行就是一種療癒  

     雙橋輝映狗屎運

新中橫》進退有據。塔塔加夫妻樹 東埔日月山河。達谷蘭溫泉農場 

     開門見玉山。望鄉部落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南橫》南橫陪他一段

中橫》谷關溫泉魚 溫泉巷十號。惠來谷關  上谷關踏青。下谷關餵魚

   花蓮兩天一夜山海關:七星潭。太魯閣。遠雄海洋公園

 

 

 

 

Beyond 的「海闊天空」  

詞曲:黃家駒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裏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arrow
arrow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