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40.jpg

 

已休格的老格友問我上哪個秘境?

秘境? 除了私人產業 台灣哪來祕境 這其實不是秘境

而是軒感慨「我都去過四、五次了,妳還要我再去一次噢!」的望鄉部落

 

DSC_4425.jpg

DSC_4413.jpg

 

 

事情是這樣的 離開草坪頭 

我們在同富國小歇會兒順便在對面補小吃

 

page.jpg

 

既然路過同富國小 索性順遊望鄉部落

司機嘎眯停在路旁 堅持搖下車窗 請乘客們深。森呼吸

有人再度自以為是:早上不就聞過香水櫻了?

非也 與香水櫻無關 而是此間的樟樹氣味最濃

前方雖然也有樟木林 但很奇怪 就這一段的味道最是濃郁

這是我在遙遠的單身年代飆機車上來這一帶所體解的事實

曾幾何時 矢口不婚的人婚都結了 小屁孩也生了 還一天到晚跟我高唱民主自由

 

DSC_4392.jpg

 

DSC_4400.jpg

 

 

方向盤操之在我 司機不顧稍早才抗議「這條路我都走了四五遍了吔」的小子

續往望鄉部落入口前進 進入望鄉 

五分鐘前還在抗議的軒 立馬恢復小導遊的一貫長舌

自從他參加森林小勇士和營隊一同造訪過望鄉 

便自詡為〝這下我可比你們都瞭〞 熱衷於望鄉部落的導覽 

這好像是我近幾次帶他來望鄉部落必得陷入的噪音無陷迴圈

 

DSC_4439.jpg

 

 

毫無意外的他又從長老那句「不要離開玉山的視線!」

講到沿途的石子拼畫代表的意義 不知幸或不幸 時隔一年半 

小子老早將兩旁的圖騰故事都忘得差不多了 再掰啊 哈

 

DSC_4430.jpg

 

DSC_4399.jpg

 

 

稍早在同富國小才遇過的冰淇淋叭噗伯伯騎經部落

見又是咱們 很熱心地提醒我們別忘了去另一區

中途遇到居民報以爽朗笑容 大家都很怕咱們錯過任何一區吔(笑)

由於是一遊再遊的景點 之前提過的瑣細和逗趣的山名路名便不再贅述

 

DSC_4426.jpg

 

DSC_4443.jpg 

 

 

軒興致勃勃的提議繼續前往獵人古道 

司機我可不想折騰老弱婦嬬的膝蓋 

只好勸他等下回只有母子倆時再說

小子再接再厲:不然我還有其他建議!

該不會是想去東埔泡湯、千歲吊橋或女人山?

 

DSC_4419.jpg

 

DSC_4459.jpg

 

 

小子表示他要的很簡單 不費力 人人辦得到

原來他想要吃水里董肉圓 加碼二坪冰 

附贈二坪台電宿舍附近的櫻花無誤 還真的不難

大人遂從善如流 如此才完成回鄉一趟的儀軌似的 

 

IMAG8937.jpg

 

IMAG8942.jpg

 

 

平心而論 若單論株數 

望鄉部落的櫻花棵樹當然比不上草坪頭

然而正因為如此 遊客清減許多 

由草坪頭群芳正盛 玩到望鄉部落清新粉彩 

頗有鉛華洗盡之感

 

DSC_4460.jpg

  

DSC_4441.jpg

 

 

在望鄉部落賞櫻 

無遊客之鬧騰 惟小人之亂耳

冷泡茶在手 一碗喉吻潤 兩碗破孤悶 

啊~ 還不到七碗 

已覺平生不平事 盡向毛孔散

 

DSC_4461.jpg

 

DSC_4427.jpg

 

DSC_4422.jpg

 

  

若不是偶有車輛行經 間或三兩遊客閒步

但見樟木擎天 粉櫻綽約 何似在人間

恍惚間宛若詩人歌云 繁華事散逐香塵 流水無情草自春

 

DSC_4455.jpg

 

DSC_4421.jpg

 

DSC_4433.jpg

 

 

 

 

 同步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延伸網誌】

開門見玉山。望鄉部落 

爆炸粉紅除舊歲@草坪頭賞櫻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不賞櫻、不找茶、頭殼歹去?  

鬱見幸福。清香飲食。再訪桃源仙谷 

后里泰安。櫻花派出所 

阿嬤洗衣場懷舊。頭社活盆地尬舞  

找茶訪櫻溜滑梯@台大實驗林鳳凰自然教育園區。鳳凰谷鳥園生態  

【南投鹿谷】德興瀑布上下層全覽。小半天石馬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