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偶而會前往西螺

同表姨閒話家常

這天,老媽很帶勁地提議:走,我們帶軒去西螺大橋下玩沙!

軒軒雀躍地附議,興沖沖地準備玩沙工具

 

我略感不安,我和弟弟們,小時候也曾在西螺大橋下玩耍

滄海桑田,濁水溪床,早在二十年前,便已淤積成土

我甚至有當年的嬉玩相片為憑,有人在岸邊種菜,有高過成人的野草

印象中,我不記得那兒有沙啊!!!

 

這時與老媽爭辯,她絕對不肯相信

來到了西螺大橋,老媽才開始慌張

軒軒也失望地鬧起來:

沙呢?沙呢?我要玩沙!我要玩沙啊......

日頭赤炎炎,不想失信的大人,冷汗涔涔

 

若你在五一勞動節那個週六,正巧經過西螺大橋邊

看見兩名鬼祟婦女,領著一個小孩

顧不得髒不髒的問題,蹲踞路邊

翻玩 "碎石"

沒錯,那就是嘎眯苦情婢女組!

 

老媽和阿姨聊天之際

自然是嘎眯領著小小人逛大街的時間

 

趁時間還早,阿姨午餐還沒準備好之前

 

嗜小吃的嘎眯,照例 搶先偷跑

吃了連琴碗粿

(↓這不是純醬油膏,是加其他材料熬煮過的深色醬汁,別怕過鹹↓)

嗑了三角大水餃

在地醬油 魯大豆干

配上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老媽乖乖地同阿姨午餐

午後,只見阿姨不停地準備吃的用的玩的,打算全讓軒軒帶回家

我們忙不迭地阻攔阿姨:

夠了夠了,不要再包了,這個不要,那個不要

我們以台語和阿姨交談,軒軒一開始,沒怎麼聽懂

過沒幾分鐘,他懂了!

軒軒:

妳們不可以這樣啦!讓姨婆包啦

她要給我東西,你們不可以說不要啦

 

手提著每回來到西螺的必敗品

再度揮別阿姨所在的延平老街

 

信步在鄉間小路

剛理了小瓜呆頭的軒

逗弄小呆瓜鴨群

心滿意足地

踏上歸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