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天下的媽媽都那麼兇嗎?!」旻軒在後座幽幽地說。

 

還說呢,打從519自台中出發到台東,小子一路上狀況百出,一再挑戰禁令,不是自行鬆開安全帶,在嘎眯開車中途湊到前座嚇唬司機,就是一腳踢向駕駛座,一腳將隱藏在側邊的駕駛座安全帶給踩下,讓司機嘎眯的腰倏地被勒緊,干擾事小,安全顧慮事大,我還來不及秋後總算帳,在嘎眯二姑家第一晚,更上演一齣新水壺落難記,累得整屋子人仰馬翻,更別提清早抵達池上鄉的金色豐收館時故態復萌,小子之所以被嘎眯拎到館外訓斥,不是沒有原因的,這會兒居然惡人先告狀。

 

軒外婆:「怎麼這樣說呢,你想想從昨天到現在犯多少錯,難怪你媽媽生氣。」

 

後座這兩人是當我不存在嗎?我不說話,就是不說話,總之,在小子深自反省之前,我懶得再多說了,免得沒好氣,談話變吼人。

 

「我同學他們的媽媽也是一樣兇,AAA說他只不過… …就被他媽媽罰站四十分鐘,BBB只是… …就被… …CCC說他什麼都不用做,媽媽就亂打他了,我覺得這些媽媽都特別兇。」旻軒補充說明,還一個超越一個,漸入兇境勒~

 

嘎眯忍不住說:「怎麼可能什麼都沒做就被打,也許CCC自己不覺得有什麼,而他媽媽沒講清楚,但我想CCC應該是犯了錯,不至於什麼都沒做就被處罰吧。」

 

旻軒:「是-真-的-!他什麼都不必做,就會被打了!」有那麼悲慘嗎?!

 

莫名其妙的,我的破冰行動不到一刻鐘,便被引誘成功,恢復和談。聊著聊著,嘎眯更覺莞爾,在這群小朋友口中,各家媽咪版本不同,共通點是,都比爸爸兇!想像小小人談話時,空氣中浮現許多兇媽咪標籤、夜叉媽咪標籤、暴龍媽咪標籤… …咦,難不成兇媽咪嘎眯也成為別人家茶餘飯後閒嗑牙的題材了嗎?暗中祈禱別人家小孩不像軒那麼愛爆料,卻忍不住一陣 加冷筍

 

萬丈高樓平地起,英雄不怕兇媽咪,結論是,六歲就開始聚在一起感懷身世了嗎?(抹臉)

 

嘎眯不無忐忑的問:「所以說,我算是你們同學的媽媽當中,比較兇的嘍?」

 

旻軒:「妳不算,還有人比妳更兇,可是,妳今天早上真的很兇!!!」

 

為了證明那天早上的嘎眯有多生氣,軒稍晚在隨手取得的廢紙上,重現520那天早上在金色豐收館前撐著傘閒晃時,他緊跟著外婆,離媽媽遠遠的,免遭戰火波及,軒和外婆嘴角上揚面帶笑容狀極愉悅的賞花,右方的兇媽咪怒氣未消嘴巴抿成一字形,毫無笑容。雖是傳單上的信筆塗鴉,但我深深記下了,往後還是得想出好辦法來教導他才是,免得再度淪為他筆下醜巴巴沒笑容EQ超低的差勁兇媽咪。 切記,戒慎啊豬頭嘎眯!

話說回來,我幾時穿過裙子,小子奢望媽咪穿裙裝,還真是不遺餘力。

 

 

 

 

 

 

言歸正傳,離開池上,開往鄰近的關山

太陽公公持續倦勤,雨水慷慨大放送

卻澆不熄我們對田野風光的熱愛

 

 

 

老是杵在雨中慰問米寶寶也不是辦法

我們決定前往米國學校

算是參與米寶寶的教學觀摩吧

 

 

 

原本想讓軒來個製米體驗

可惜未經事前預約,無法當場報名

 

 

 

當天遊客不多,沒人預約DIY,工作人員幾無準備

在嘎眯含淚懇求下(最好是有含淚啦)

勉為其難讓軒玩彩繪DIY (感恩)

 

 

 

雨天正宜彩繪,時間咻一下飛走了

 

 

成品包裝妥當,軒跑去門外魚池邊嬉玩

玩著玩著,上了車,駛離關山農會,未久

我們突然發現彩繪飛機不知飛到哪裡去

 

 

 

後座老小,翻來找去,遍尋不著

司機嘎眯連忙調轉方向盤回到米國學校

 

 

只見熱心的工作人員手捧著那只小盒子

站在雨幕後方等我們回頭 (大感動)

 

 

 

工作人員自信地說:「我就知道你們會回來!」

機車嘎眯暗忖,那要是我們徹底忘了回頭取件的話

不曉得他會站多久 XD

總之,關山鎮農會的員工,讚啦!

 

 

 

 

我們在台東市區隨意嗑小吃

隨後繼續驅車前往森林公園

 

 

由於往左邊的鷺鷥湖稍遠,考慮到天雨路滑

嘎眯建議老媽和軒軒走右邊往琵琶湖

並賣力遊說遲疑的軒:「琵琶湖很美,去琵琶湖就對了… …

 

 

坦白說,這種天氣裡,走過濕淋淋的公園,並不是件輕鬆的事

中途,軒忍不住一再詢問嘎眯還要多久

嘎眯:「再X百公尺就到了,很快的!」

 

版主猶原運用倒數里程的方法

讓他覺得前路不遠,希望就在前方

 

 

好不容易走到賞鳥亭

椅子上坐滿了遊客

可見雨天癡人還不只我們家

 

 

軒咔滋卡滋地嚼起在米國買來的米點心

凝望眼前以湖為名,實則池子規模的琵琶湖,當眾大聲感慨:

「妳叫我走了那麼多的 一百公尺 ,就是來看這麼小的琵琶湖?!」

(潛臺詞:真是夠了)

 

 

 

 

我背後幾名年長的婦女聞言噗嗤笑出聲

嘎眯也忍不住低頭懺悔並用力辯解:

哎唷,晴天光線好的時候,真的很美呀!

 

 

孰料,待軒吃完點心,喝夠開水,補充電力完畢

又大聲宣告:「我還想去鷺鷥湖!走吧~」

這會兒,換老媽和嘎眯求饒

鷺鷥湖比琵琶湖更遠哎,鞋子全濕透,我們實在不想再走了 ()

 

 

 

離開台東森林公園

暮歸,老天爺開眼

 

 

太陽公公也不是那麼懶的嘛!

 

 

 

雨過 天晴

莫非預告了明天的好天氣?

 

無論翌日天氣如何

當下笑得出來,就盡情笑吧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偽思嘉如是說)

 

 

 

以上就是咱們520在台東的踏雨尋開心之旅

 

 

 

 










arrow
arrow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