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不老就算了,還加碼點石成金,這簡直是健康財富的夢幻旗艦版。當秦始皇遇上不死煉金術師弗勒梅,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一大早就在癡人說夢的嘎眯,並不覺得這全是夢話。

你以為傳說都是假的嗎?亞特蘭提斯昌盛一時,女蝸補天,精衞填海,嗑蟠桃延年益壽,普羅米修斯為人間捎來火種,美女變怪物的梅杜莎竄出滿頭蛇,這全是古代人吃飽了撐著的幻想嗎?傳說有一點真,有一點假,傳說不能盡信,也不全然是虛構。

如果我送康熙大帝最新型的智慧型手機,聖上不是大喊「何方妖孽」,就是會仆倒在地尊嘎眯真神人也,誰說魔法不是先進科技呢~

 

「兩個月前,喬許,你不該到我店裡找工作;蘇菲,妳也不該到咖啡廳工作。但是你們做了那些決定,所以今晚你們兩人和我都站在這裡。」煉金術師停頓了一會兒,「當然,也有一派學說認為,你們是註定要找到那些工作,註定要遇見佩蕾奈爾和我——因為一本在一萬多年前寫成的書,提到了你們。

「你是說我們沒有自由意志,這些事早就註定要發生?」蘇菲搖搖頭。「這種事,我半點都不相信。」

 

雙胞胎姐弟,沉穩蘇菲和爆衝喬許,只不過打打工,都能打出怪力亂神來。弟弟喬許工作的書店,先是彌漫著一股噁死人不償命的臭味,接著冒出孔武有力呆到不行的巨魔像(Golems),書店老闆的古書抄本被搶走不打緊,喬許在危急中搶下黃金兩頁,定睛一瞧,上頭充滿著蛆蟲般活蹦亂跳的過動文字。

才進入第三章,嘎眯情不自禁地「啊哈~」叫出聲,所以說,我在布拉格猶太區買的 Golem – An Old Prague Tale,也算是為《不死煉金術師1》預作準備,我也沒啥自由意志,一切註定要發生,是以,不需要大師弗勒梅多加解釋,我就知道巨魔像是怎麼作出來的了。

 

閱讀《不死煉金術師1》,個人最愛史卡娣,試想,全世界的武術源流哎,怎不叫人心神嚮往,真想送史卡娣幾套武俠小說,問問看大小姐有何高見,再請她傳授幾招套數,增進我一甲子功力,但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貌似平常的書店老闆,其實是不死的煉金術師,搶書賊敵翼,曾是伊莉莎白一世的御用魔術師。雙胞胎姐弟白活了十幾年,這才曉得身上具備金銀兩色純正靈氣,不是拯救世界,就是毀天滅地,噢對了,這個世界早就末日好幾次了,眾人免驚。

習以為常的世界丕變,烏鴉群聚、野貓會串、恐龍復活、埃及女神從未消失,如果前面這些都是異世界驚恐,那麼,三面女神家的那棵世界樹,純粹是上古驚歎,按它千萬個讚也不夠!作者也太狠(默),一邊告訴你魔法不是神話瞎扯,風會唱歌雲會跳舞,一邊教你醒醒吧,這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你擁有一些東西,勢必要失去另一些東西。所有成全的背後,必有適度的毀滅。你得到,你失去;你不想得到,你還是會失去。

你以為魔法代表超能力,殊不知所有能力的背後,都意味著你付不起的代價。然而,雙胞胎壓根就不想加入這場正邪莫辨的戰爭,姐弟倆忍不住哀號,快快醒來,這絕對是噩夢一場~ 此時,弗勒梅不妨敦請雙胞胎參考《半生緣》結尾,曼楨有云:「世鈞,我們回不去了。

 

※※小說中有的部分,讓嘎眯超想爆雷的,過度忍耐恐怕摧殘版主身心,為了避免破壞尚未啃食者的閱讀樂趣,不然這樣好了,底下略微帶過,我小講一句就好了,介意的人快閃!※※※

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不單是奇幻好,法術妙,魔法魔法嚇嚇叫的騙囝仔讀物,而是有骨有肉經得起反芻的作品,順便重溫各地古文明暨神話傳說,加減考驗讀者智識理性耐受度。(笑)

天馬行空不足以形容作者的想像力格局,上古族、獸人族與古老神話連成一氣。節奏明快流暢,情節翻轉迅捷,更讓嘎眯免於瞌睡蟲滋擾。

「我們生活的世界是怎麼了。」他嘆著氣說道。「所有事物,也許包括人類的存續在內,全都靠這兩個十幾歲的孩子來維繫。」 ←沒錯,太過分了

唯一難以苟同的是,作者才給你蕩氣迴腸的畫面,無遠弗界的懷想,未久便端出急速崩壞,無論是世界樹的哀鳴、女神的殞落或老阿嬤的奉獻,在在令嘎眯忍無可忍,真想終結掉主角雙胞胎,還不如將他們踹一邊去自生自滅算了,讓一切回歸原點,還我完好的世界樹啊~

書名既是《不死煉金術師1》,肯定無三不成理,據說總共有六部無誤,電影人出手特快,該系列已由「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的製作人之一 Lorenzo di Bonaventura 買下版權並開拍電影。光讀完第一部《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個人實在不想給出精采可期這麼沒創意低商數的話,只不過,就當我腦殘缺語彙吧,精彩可期是一定的。

 

 

 

書名: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

作者:麥可‧史考特(Michael Scott

譯者:王亦穹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3327

ISBN9789866200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