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04.jpg 

 

我在仲夏注意到春梅家,拖到冬季才走進滿麵春風的天地,

 正符合「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的意象。(想太多)

春梅家位於惠文路的法月餐廳對面,離   IKEA 近,

店小而整潔,座位不多,家常麵點平實爽口,器皿搭配美。

 

IMG_9591.jpg 

 

 

老闆延續媽媽的家常味,連店名都直接冠上媽媽大名,

曾看網文提到春梅家的媽媽味、無添加、文青風,

烏青嘎眯和文青略微衝突,但是,牛肉麵炸醬麵涼拌炒辣醬我可以。

 

IMG_9589.jpg 

 

IMG_9586.jpg  

 

 

其中最吸引我的首推無添加,有了小孩之後神經質加倍,

欣見老闆敢拍胸脯保證絕不添加味精、雞粉、牛骨粉,

我就不客氣敢拍膝蓋唬地縱身一躍豁出去吃(不必這樣好嗎),

更中意在他們家粉絲頁看到這句:春梅不給自己孩子吃的,絕對不會給大家吃。

 

IMG_9597.jpg 

 

 

餐點選項不多,簡單幾道麵食、肉燥飯、小菜、真心不騙水果茶,

這麼單純的菜單,讓秤子擺脫選擇困難,迅速畫押,

牛肉麵當然是其中至尊貴(笑),其餘還好。

IMG_9587.jpg 

 

 

自行取用餐具,茶水待命,我要隨餐附厲害辣椒,就要防厲害辣椒的不明攻勢。

IMG_9601.jpg 

 

 

辣椒佐菜拌麵兩相宜,不夠可以再要。是誰說要整罐。

IMG_9592.jpg  

 

 

初訪的中午吃太飽,軒打完球還說不餓,大方同意讓我拍幾張再吃不必趕。 

↓不到兩分鐘就催人,事後發現左上角持筷手影像狐狸。

IMG_9607.jpg 

 

 

軒讚美香菇肉燥飯吃起來跟阿嬤的手藝有得拚,容我澄清,

在我們家「媽媽的味道」即貶義,「阿嬤的味道」才是肯定。

老闆自煮水果茶不花稍,此乃鳯梨百香果的直率。

 

IMG_9608.jpg 

 IMG_9596.jpg 

 

 

喜歡他們家的私房豆腐,我一個人就可以解決了。

老闆收空盤時,順便問口味還習慣嗎?

嘎眯答:都不錯,只不過涼拌海帶偏酸,小朋友比較不捧場。

軒反駁:才不是,我不怕酸,是薑和蒜頭切太碎,要挑很久。。。

IMG_9593.jpg 

 

 

牛肉麵具備牛腱和牛腩的雙重口感,富嚼勁,

湯頭入味,醇厚不重,有蘿蔔等菜蔬功在爽口和濃郁間的微妙平衡,

春梅家不加湯加麵,分量於嘎眯可矣,大胃王可能不夠。

 

IMG_9606.jpg 

 

 

在軒沒跟到的十二月某日再訪,同樣是個不餓的傍晚,只想來點家常輕食,

這晚幾近客满,剛好只剩一小桌,堪堪讓我成功卡位,人壯真好

 

IMG_9762.jpg  

 

 

煙燻豆皮氣味足,但我愛私房豆腐更多。

IMG_9747.jpg 

 

 

向來跟我無緣的小黃瓜當然不是我點的,幸而清甜爽脆兼具。

IMG_9748.jpg 

 

 

古早味酸高麗菜拌麵吃起來猶帶豬油香,就算沒胃口都能來一碗。

目前春梅家只有肉燥飯,但我覺得完全可以發展出酸高麗菜飯。

IMG_9752.jpg 

 

 

驀地想起,初訪時天色已暗,拍照兩光人妄想拍正門,奈何小人擋道,

等了十來秒,小人毫無移駕的意思,我好奇問他杵在那邊作啥?

軒開心道:「你看噢,這玉米是真的,老闆說的!」

恕我不太懂玉米係金哎的這份開心,若讓我吃再多都不長肉才真是滿面春風呢~

 

IMG_9611.jpg 

 

IMG_9610.jpg 

 

 

【春梅家】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588  (法月對面)

電話:04-22581685

FBhttps://www.facebook.com/chunme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