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行復疾行,短腿女狂奔

 

左側飛毛腿,右腳風火輪

 

轉眼見美瀑,遲疑重停歇

 

一停復落後,拍照無止盡

 

山中無歲月,溪邊已忘年

 

日月時分秒,不復心中存

 

微風掠樹影,涼意沁心脾

 

旅人遲行跡,行履沾滯移

 

旋即又疾行,激走間無我

 

腦中念頭空,唯風林與溪

 

此間有真意,欲訴已忘言

 

物我兩相忘,念頭不生起

 

時空恍凝結,不啻禪定靜

 

不覺身是客,往世曾相遇

 

瀟颯穿林間,緩緩按快門

 

暗擊掌盟誓,他日重逢時

 

傻瓜換單眼,不再草率拍

 

無溢美辭句,版主盡亂談

 

 

美溪勿笑我,蛤蟆頌天鵝

 

不意溪逾盡,落日餘暉現

 

回首來時路,惻然間茫然

 

錶帶繫右腕,何似在人間

 

報時五點整,整點未遲到

 

 

未遲也不早,悠哉帶笑意

 

何日君再來,愜意輕輕吟

 

揮手自茲去,他日定歸來

 

來日倚溪畔,潺潺寄餘生

 

 

最後這張,又令我想起多年前看過的一部電影

生命宛如一條幽靜的長河

(原文似乎是  la vie est comme une rivière tranquille -----太久了,真的記不清了

表面上看來靜謐和緩,間或又蘊藏著暗潮洶湧

很多時候,平淡到稍嫌無聊,有時卻狂暴冷厲,令人難以承受



 


PS:若下次再來,我一定要將單眼敗下去,用小DC拍,實在太委曲奧入瀨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