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軒我生病集滿三天,今天精神還不錯,獲准出門走走

我和台灣黑熊有個約會,所以來到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

 

很多遊客到集集遊玩,若不是找小火車拍照,就是去綠色隧道

若不是去明新書院,就是去開闢洪荒,再者也可能去騎自行車

媽咪說,保育中心園區不小,遊客少,適合未完全康復的軒軒

 

館內冷氣涼爽,軒軒我穿上兩件上衣,就開始四處攀爬走跳

我最愛爬過柵欄,讓媽咪逮不著

 

媽咪說,她的故鄉雲林,到處是魚塭

加上經年累月抽取地下水,地層嚴重下陷

 

她還說了關於梅花鹿的可憐故事

 

不要不要,我不要聽可憐的故事

 

每種生物 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即使毒蛇的毒液 也功在醫療

 

我看到了 好大的抹香鯨骨骼

 

逛完了蝙蝠區,才知道蝙蝠的便便,也可以當中藥

 

逛完了螢火蟲區 又學到了唐詩及唸謠

 

雖然我只會 火金菇 來吃茶 茶燒燒 配芎蕉

但媽咪說 我唸起來很好聽

 

有些相片,自己會說話喲,我就不再多說了

 

有機會的話,請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們,自己去參觀比較好

 

接著,我們走到戶外

 

軒軒我不愛拍照啦!

 

天氣很熱,光是走到蝴蝶區,就開始冒汗了

幸好有樹木遮蔭

 

有鴨子戲水,有微風徐徐

 

還有含羞草免費大放送

 

松鼠也衝出來,向我打招呼,可惜媽咪拍不著

 

遊客少的地方,就是這麼好

 

相關網站點此: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昨天傍晚,外婆煮了油飯、香菇雞、炒龍鬚菜、蘿蔔丁……準備拜拜。外婆說我還在生病,不適合吃麻油雞酒,所以她改煮香菇雞。媽咪下班回來,我問媽咪,為什麼要拜拜,媽咪講了牛郎織女的故事。不要不要,我不是說過,我不要聽可憐的故事嗎!!!

太可憐了,妳不要再講了啦!!!

希望梅花鹿和蝴蝶都不再被抓去賣,希望別因為濫墾,害小動物們沒有家

我一直問媽咪:為什麼人類要砍樹木,為什麼人類害動物無家可歸

媽咪很冷血的說:人 類 就 是 這 樣 子 ! 我們大家都好不到哪兒去!將來我們就會像保育中心裡那個蠟像一樣,要穿防護罩才能出門,再也沒有新鮮空氣和乾淨的水!小寶寶也要坐在真空無菌娃娃車裡!

不要!不要! 我不要有這些可憐的事情,我不要,我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