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收到朋友轉寄介紹杜拜的簡報檔,這顆阿拉伯酋長國中最耀眼的新星,處處搶世界第一
就連他們即將建好的世界第一高樓,也特意設計成"不封頂",將來一旦被超越,可以再加蓋
 
簡報檔只見得到光鮮亮麗的一面,然而現在前往杜拜
雖然可以見到世界第一的室內滑雪場,帆船酒店,棕櫚島...等勝景
 
卻到處是工地,想想很多年前台北捷運還沒建好時的交通黑暗期吧!
如果再給我機會,我希望在杜拜重大工程,包括新機場捷運杜拜塔...都完成的2009年後再說
 
不過,我們在這地區的生意沒什麼起色,也許我這輩子只有去年這一次機會吧
 
我翻出了去年五月的相片,反正當時的格友只有兩三個,沒幾個人看過我那幾篇舊文
不幸看過的(像小皮皮媽啦,元喆媽啦,雙子媽等元老級格友)
有空的話再跟著我回味一次我的傻瓜隨手拍,不爽的話趕緊離開呦
 
這些接近舊中心的建築,是十年前的最 in,如今的過時
 
 
 
杜拜歷史博物館裡有份簡報,介紹上個世紀以來,每隔十年的變化,令人屏息
 
 
 
搭乘水上巴士,可以前往舊市區參觀黃金或者香料市集,我對老船夫更有興趣,
不好意思光明正大的拍,只好假裝四處亂拍再將他帶入鏡
 
 
 
老鷹是貝都因人的圖騰,然而昔日驃悍的貝都因後裔,
靠著政府對純種杜拜人的種種優待,多半被國王養得懶兮兮了
 
 
 
佔地廣漠的朱美拉古城酒店Medinat Jumeirah(慘~幾乎忘了該怎麼拼了)
與帆船酒店同是七星級飯店,問題是,國際飯店業星級認證系統,也沒制訂過所謂的七星
 
 
 
 
自海浪飯店的沙灘上,既無腳架也沒單眼,很蹩腳的用我那無法防手震的傻瓜夜拍帆船
 
 
 
Burj Al Arab,時間隔了一年記憶有些褪色,希望我沒拼錯,即俗稱的帆船酒店
 
 
 
自其lobby仰視,兩邊扶手梯旁,無數地熱帶魚悠遊其中,可惜沒有帶入鏡頭
 
 
 
上了二樓(西方的First Floor),琉璃水池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貴到沒辦法令我覺得物超所值的午餐,幸運的是,坐到靠窗的位子
 
 
 
惟一開放參觀,但有時間限制的朱美拉清真寺
 
 
 
活了三十幾年,終於有幸騎上沙漠中的駱駝
我騎的那頭,被戴上口罩,可能是沒刷牙的關係,怕咬我,或是怕被我咬
 
 
 
可惜你的體積實在太大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可能真的會扛回來給旻軒
 
 
 
更遺憾的是,只因一時猶豫,沒將這三個小人偶敗回家
 
 
 
最後,這是我幹下的蠢事之一。
很多人等很久還不見得看到燈光秀,我卻搞成這樣
 
 
不用提醒我可以轉向嘿~之前軒周歲剛學走路的影片
也是我一時不察捉起相機直立錄影
轉向後變EVERYDAY,挺難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