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大夥兒打算早起,前往溪頭一帶的
誰知平時不到八點便起床的旻軒回到鄉下,竟睡到九點鐘才起床
 
當慣大姐頭的嘎眯便鴨霸地提議,改去離老家不遠,既不用人擠人,也不用門票的蓮華池!
 
 
 
 
蓮華池,全名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蓮華池研究中心",是我個人偏好的一片山林
雖無溪頭杉林溪那樣規劃完整的步道,卻有不容小覷的林相以及豐富的生態環境
由水里出發走131縣道,可以中途停留車埕片刻
 
接著繼續走131,過了往北山坑的指標後不久,便可以看到往蓮華池的路標
左轉後,沿途經蓮華池,顏式牧場,抵達桃米村,最後可通達往埔里市區的台14線
 
這是我個人偏好的行程,也曾多次帶領親友前往
大約六年前吧,我還以這路線的旅遊導引投稿中時旅遊版,賺取過微薄的稿費呢!
(暸解我的人,就別再回應"稿費賺不少吧"這種話了,我直接說好了
那幾百塊對我而言算啥啊?若不是因為好玩,還不夠捐一次世展或家扶)
 
 
 
 
 
既然是我去了無數次,我也懶得再介紹,那麼,就跟著旻軒的步伐,隨意賞景吧!
 
 
 
 
從小混山間海邊的嘎眯,最常見的就是這種農友常用的,引山泉匯集而成的蓄水池
 
 
 
 
當年為了拓寬水里往日月潭的台21線,在保育人士來得及阻止前
為截彎取直,公路局砍掉了大量的檸檬桉(移植工程浩大,直接砍掉當然快又省錢)
後來經保育人士抗爭,儘留存極少部份
 
 
 
 
 
 
 
若當時沒被砍掉那麼多的話,印象中,舊時台21線的數量應是蓮華池這裡留存的十倍不止
 
 
 
 
 
 
 
 
肖楠木屋
 
 
 
 
拿這細竹枝,是想幫我收集愛的小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