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個晚上,軒又恢復前陣子那種鬧很久仍不肯入睡的模式
我從晚上九點多就將燈關掉,裝死不理他,"陪睡"到十一點了
軒仍一再挑戰我的耐性,甚至踢著我玩,一兩個小時過去,我的耐性也game over了
 
camille生氣,開始兇起來,準備祭出小棍子
 
旻軒裝出哭聲大叫說:我 不 要 妳 變 成 虎 姑 婆 啦!
 
吼~知道我兇起來像虎姑婆就好了!那你還不睡!
 
PS:軒怕人提起虎姑婆,卻很愛要求我唱"虎姑婆"這首歌,還問我虎姑婆是不是跟龍貓一樣住在山上樹林裡。
 

 
 
騎機車載外婆和旻軒外出,回社區騎樓前的機車停車格時,出入口被一輛機車和自行車堵住,我只好又繞到另一頭。停好車後,我要老媽先帶旻軒回去
 
我走向轉角的影片出租店問過櫃台小姐,找到機車車主,接著找到正在騎樓聊天的自行車騎士
心平氣和地,一一跟他們分別說明後,對方也客氣地道歉
 
沒什麼不愉快的場面,只是純粹溝通後,我一轉身,旻軒居然跟在我後頭。
 
走回大門時,旻軒問:他們怎麼了?
camille:他們亂停車,堵住出入口,這樣子是不對的,所以我請他們停車時要注意。幸好他們也很客氣... ...
 
才跟在我後頭,旁聽我跟影片租借櫃台小姐以及兩位騎士談話
又聽完我對他補充說的話,旻軒急忙跑回門邊向外婆報告說:
阿嬤,他們亂停車,這樣是不對的,我給他們一個大叉叉
那邊不可以亂停呀,他們 違 規 停 車,我們都沒有辦法過去
我馬麻平常都有帶相機,他們要是不聽話,我馬麻就拍下來,把相片寄給警察伯伯
 
老媽立刻瞪過來,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又要說我什麼了
對對對,我知道,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
camille OS:啊就叫妳先帶他上去咩,我哪知他跟在後面
生了旻軒後,我已經很節制了哎,平時我也懶得說,都嘛很俗辣地自認倒楣
至於什麼對方若不聽話,我有隨身帶相機的話,也只是走回來時,隨口說說
怎麼知道旻軒那麼愛學,我都那麼"低調"了,不然要我怎樣啊!
 

 
大姨媽來報到,因為camille沒包裹仔細,被軒看到洗手間垃圾桶裡的血跡
 
旻軒很驚恐地跑出去說:
 
阿嬤,怎麼辦,馬麻流好多血喔,她受傷了啦!怎麼辦~~~
 
camille:對啦~講那麼大聲,大家都聽見了,我真的傷很大!
 

 
旻軒最近常聽大人談論camille舅舅往生的事,也聽到老媽提及大舅往生前的那個下午,因為什麼都吃不下,要求老媽切芒果給他的事,他當然也聽到camille回應長輩的話......。
 
上星期二早上,軒一起床便狀極嚴肅地教訓外婆說:
 
我就跟妳說,不能給舅公吃芒果啊!
妳要叫我母親去買三口飯糰給他吃啊!(不說馬麻,而說母親,大概表示他的慎重吧~)
妳給他飯糰,這樣他就不會餓死了嘛!
妳不可以給他吃芒果呀!
妳看,現在妳哥哥餓死了,你們才要去拜他... ...
 
camille OS:天啊,這是什麼排列組合法,我可從沒提到三口飯糰
更沒人說大舅是餓死的啊!根本就是亂亂講!
我強烈懷疑,軒是將班上養的蝸牛餓死一事,跟大舅往生的事排列組合過了
 
老弟聽完老媽仿效軒的語氣轉述後說:啊整個就是在學白目琪的流氓語氣嘛!
 
 
 

 
 
PS:7/25這個週末,還是在玩水,這次陪軒玩的是小寶表哥
版主英明,不再拍同地點的相片傷害大家的眼睛
 
可惜,兩三週下來,玩水嘉年華的戲水池感覺變髒了些,池底居然還有遊客留下的"報紙"
看來下個週末,我們要另尋玩水地點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