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通風良好,舒適敞亮,可我老覺得被窺視

空間先是膨脹,繼而擠壓逼仄,又像抹布般被扭絞

牆壁裡肯定有東西,正無聲吶喊,數量龐大,一點一滴,漸次滲出來

那年夏季,燠熱難耐,中學的嘎眯,窩在床角,莫名地感到一陣惡寒

手捧著堂姐無意間扔在沙發上的,史蒂芬.金短篇小說集

好幾次,漏了呼吸

忘了午餐 忘了模擬考 忘了期中報告

那是我的,史蒂芬.金 初體驗

 

 

有人說,每一個美國家庭裡,都找得到兩本書

一本是聖經,一本是史蒂芬.金的小說

即使你沒看過他的小說,也該聽過他響叮噹的名號

否則, 別 說 你 是 書 蟲

 

刺激1995 戰慄遊戲

綠色奇蹟 寵物墳場

克麗絲汀的魅力 捕夢網

X檔案 玉米田的孩子

站在我身邊 魔女嘉莉 … …

由史蒂芬.金作品改編的電影、電視影集,族繁不及備載,會讓我打到手軟

上述電影,你若連一部,都沒看過

除非你年紀尚輕,只能看普級

否則, 別 說 你 是 影 癡 !

 

2010年的春天,我沒中樂透,卻一樣地激動驚喜,笑咧了嘴

露出比中了頭彩,更加見獵心喜的貪婪眼神,狂嗑《魔符》

 

 

 

 

早逝的爸爸,曾寵溺地,笑著喚他:小流浪漢傑克!

為了挽救媽媽的性命,小流浪漢傑克,踏上未知的奇幻旅程。在另一個平行宇宙裡,有個天清朗,草嫩綠,流水潺潺,連空氣都是清冽鮮甜的魔域。傑克非前往魔域盡頭,拿到魔符不可,否則,傑克的媽媽,魔域的女王,甚或是整個世界,都難以倖免!

陌生的魔域,使得年僅12的傑克,驚疑不定;現實的世界,更向傑克伸出了無數魔爪。這一路上,有驚惶,也有愜意自如;有欺凌,也有情義相挺;有魔幻,更有地獄般的現實。

 

 

《魔符》並不是恐怖小說,而比較接近少年奇幻歷險。本以為,我只要帶著微笑,熱血伴著傑克同行,找到魔符即可!孰料,我卻為了傑克屢涉險境,惴惴難安;對宛如50年前的美國,異次元魔域,心神嚮往;讀至邪惡張狂的惡行,不禁拍桌而起,忿恨難抑;我更為至情至性的阿狼,手泛青筋,激動愴然;為難以接受事實的理查,矛盾糾心。傑克、阿狼、理查齊齊來刷新我的哭點新低紀錄。

頗有些份量的《魔符》,讓人廢寢忘食,伴著傑克西行,陡升的同理心緒,像拉滿弓的箭矢,劃空而過,破除我的理智現實,帶我回到惶惶然無所依,年方十二的少年時。

無法自故事抽離的嘎眯,滿心想去魔域闖一闖!也許,在我12歲那年,同我們道別的爸爸,也有個魔域的分身,且猶原健在。也許,嘎眯往西走,走到日落盡頭,便能找到魔符,改變現實世界。在魔域彼端,是否也有個嘎眯,可同我並肩作戰!?那麼,來吧!可耻的摩根,卑劣的奧斯蒙,我沒在怕你們的!

 

金叔說故事的力道,就是這麼穿透紙背,攫住讀者心魄,讓人深信,狼人,是比人類更有血有淚的;現實世界,是比夢饜更扭曲的!在這世界上,必然存在著另一個,又或者是無數個,平行的世界!

現實之外,尚有魔域;

魔域之外,更有魔域!

 

 

 

(中文版書封後補)

書名:魔符 The Talisman

作者:史蒂芬.金 Stephen King  ( Peter Straub 合著)

出版社:皇冠文化.即將發行,敬請期待

 

PS1: The Talisman在美國,發行於1984,曾拍成影集

PS2:長大後的傑克,則出現在Black House (黑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符 史蒂芬‧金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