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在一件事情 也是種放空

閱讀如此 抄寫如此 癱軟歪坐著發呆亦然

或者與相片對話 那都比與人交談要來得容易多了

我突然看到8/11前往日和三一所拍的相片 … …

 

隱身巷弄間的日和三一 外觀並不吸睛

推開門進去 也不至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店面小小的

惟有些細節引人注目

 

 

放下背包 離開座位

開始東摸摸 西摸摸

 

這是米

 

這還是米

看到價位

又默默將它擺回去

 

到處都是書籍雜誌

 

讓我翻得津津有味的

是這本  「家庭聯絡簿」

 

裡面有許多個性塗鴉及留言

見證當時的食物香氣 當日的愜意氛圍 

這是日和三一與顧客之間專屬的食味百記

 

12:00開始營業 我們等於是才開門就來了

除了吧台有人 就只有我和同事

包場的感覺真好 但持續不到半小時 呵

 

811這天的手作料理是水煮鯛魚

我偷偷嘆息 鯛魚不是我愛的那種魚

 

↓ 同事肯定地說:那些飯,妳一定吃不飽! ↓

嘎眯:呿,我只要六、七分飽,就活得下去了!

 

主餐中的材料有六成不是我的最愛

(不愛蕃茄 不愛龍鬚菜 不愛鯛魚... ...)

卻意外地清爽順口 深深一碗 飽食足矣 我選擇吃光光

 

不過 咳 為了避免下午三點喊餓

嘎眯還是沒原則地 默默舉手添飯

 

下回最好事先問清楚當日主餐

 

像這一位提到的烤肉菇飯

應該會是我的菜

 

期待將來有機會邂逅我的最愛

而不只是今次所感受到的還不錯而已

我也想要發出:

「唔 好吃 !」的如下感嘆 

 

今日附餐島嶼冰茶及手工餅乾

這時我突然想喝長島冰茶 呵

 

來到一家餐廳

莫忘洗手間巡禮

 

我被那只 "嘎嘰袋" 給吸引住

袋子旁邊的明信片有交待

"嘎吱" 想要坐在派大星旁邊 

 嘎吱?是指嘎嘰袋?還是另有隻嘎吱?是嘎眯失散的姐妹嗎?

 

如果是嘎嘰袋的話

可憐它和派大星被拆散 (幫泣)

 

接著看到這句話:

↓「我沒有那麼愛村上春樹,也沒有那麼愛紅酒」↓

我蠻愛村上春樹和紅酒的 卻忍俊不已

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 杵在廁所前傻笑吧

 

洗手間門把上的武功秘笈則呼籲

要壓一下 喊聲「芝麻開門」 就會很好開

信不信由你 ㄎㄎ

 

繼續翻閱聯絡簿 有些留言很簡單

卻令人感動 如果我是主人

光看到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 已夠窩心

 

這頁沒有塗鴉,留言也很簡單:

I don’t know how many times I have been here.

However, the coziness has never changed.

如能延續那種慵懶

偶爾成為單細胞生物 不也很好

 

最後 我也來幫這些主顧們筆下的強""打氣

請繼續朝著熱血的料理之路

勇敢地走下去吧~喔耶!!

 

 

 

 

日和三一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21022

TEL04- 2375 7062

營業時間:12:0021:00

星期二、三公休

 

 

部落格點此:日和三一

可以看一下他們怎麼將老房子

改建成日和三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