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我在其他星球上是位公主,而這個星球上的人都不知道這點呢?

提起風靡全球的影集《欲望城市》及主角凱莉,武林中誰人不知,何人不曉,不知道的快去面壁默哀。話說,凱莉不是生下來就卡位紐約扮熟女,更不可能一蹦出江湖即躍升為專欄作家,國父歷經十次失敗才革命成功,少女凱莉披荊斬棘才轉大人,那是一定要的!

待在這麼一座狗會拉屎鳥會生蛋夢想不開花的小鎮,媽媽走了,爸爸鈍了,小妹怪了,手帕交偷跑好幾壘了,少女凱莉卻怎麼也等不到屠龍王子。偶而出現幾枚疑似校園王子的狠角色,交往三兩下便現出春天蟲蟲原形,凱莉不禁哀哀叫:「截至目前為止,我交往對象的最大問題就是他們都不太聰明!!!(可憐的孩子,摸學生王子的頭 ) 別的女生很會裝,那麼,她要不要也跟著裝傻呢?好不容易出現一個不算太智障,還讓全校女生口水流滿操場的一品盅,喝下去卻是苦酒滿杯,王子變青蛙,麻吉變小三,凱莉,這就是人生啊啊啊 ))))))))))

啊說好要成為作家的,那個新學院寫作坊好膽寄給她一封謝謝再聯絡,害她滿腹寫作魂,化為淒厲怨氣,此處不留公主,公主自有去處,不如客串校園狗仔隊先。總有一天,她要遠離小鎮,躋身作家名人榜,她會聰明睿智加閃閃動人!可疑的是,葉小釵變成高手之前是吃什麼長大的?上哪兒買平步青雲那帖藥呢?究竟該如何登上夢想階梯而不是滾下樓呢?凱莉暗忖… …為今之計… …呃,她暫時還想不出來… …先盤算該唸哪所大學吧… …

 

既然是《欲望城市》的前傳,又是同一家名牌夢工廠 Chanel Balenciaga,啊不,是同一位作者 Candace Bushnell 所出,那麼,小凱莉不是小蘿莉而是小犀利,也就可想而知了吧!(致歉聲明:對不起,Chanel Balenciaga 這兩家不是一家。)

我們看得到名人光鮮外表,看得到刻意包裝的公開生平,好像所有大神的崛起都像上古神話,卻看不到風光故事背後的真相。你如果呆呆按照別人的假劇本演出,永遠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位置!我想起一封頗堪玩味的轉寄信:

一個小朋友問一位富翁說:「叔叔,你為什麼這麼有錢?」

富翁摸摸小朋友的頭道:「小時候,我爸給了我一個蘋果,我賣掉它,再想方法用低價買了兩個蘋果,後來我又這樣賺了四個蘋果。」

小朋友若有所思地說: 「哦叔叔,我好像懂了。」

富翁說:「你懂個屁阿!後來我爸死了, 我繼承了他全部的財產。」

不要癡迷于從閱讀成功人士的傳記中尋找經驗, 這些書大部分經過了精致的包裝,很多重要的事實都不會告訴你。

例如,比爾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一筆大單生意。

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 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 但不會告訴你是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而且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這才是很多事情的真相!

那些三生有幸祖上積德,出生已挾帶一串成功之鑰的事就甭提了,平凡如你我,如何向夢想靠攏?!你是蹲在牆角等機會敲門,順手花599買本賈伯斯,還是穩紥穩打即使沒機會也幫自己砍出來?!聰明人滿街市,聰明幸運毅力齊備的人,卻不是那麼多。小凱莉的青春年少,雖然如此青澀,避不開俗世煩惱,會在理智與情感間擺盪,明知該為理想多盡一分努力,仍有難以抵擋周遭誘惑的時刻,究竟憑藉著什麼,讓她有別於其他高中生?比起坐吃等死的人,她多做了些什麼呢?我不忍爆雷,這個,同樣留待讀者自己去觀察。

(糟,突然發現,後半被我寫得好像企管書,趕緊消毒… …)哎唷~沒那麼嚴肅啦,就是一個有志少女開朗未成功記嘛!喜歡《欲望城市》的,有臉孔沒才華的,有才華卻面目模糊的,或者更慘一點像嘎眯一樣既沒那個臉孔也沒那個身材且智慧缺很大的地球人,都可以來瞧瞧這本小鎮少女也有紐約春天的《凱莉日記》。女孩因夢想而美麗,夢想需實踐且給力!才貌雙全的公主,哪需膿包王子救援,握緊妳的屠龍寶刀,衝吧!GO~   (gym)

 

 

PS.1. 雖然凱莉的爸爸講起話來,很像對著說話對象下〝定身咒〞,可是我真覺得薑是老的辣,凱莉爸有眼光,喬治絕對比騷包斯汀(呃,是賽巴斯汀)優啦!聰明的女孩要注意,別掉入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糞坑裡!

PS.2. 糖娜女王不是省油的燈哎,剛開始以為她是草包美女,看到後來卻想幫她按個讚。最勁爆的是,原來她是《欲望城市》中……(消音)… …(再消音)啊!

PS.3. 會不會我在其他星球上是甘道夫,而這個星球的人只看到嘎眯肥小腹呢?

 

 

 

 

書名:《凱莉日記》 The Carrie Diaries

作者:甘蒂斯.布希奈爾 Candace Bushnell

譯者:楊沐希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11128

ISBN9789573328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