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他們喚我養樂多,說是養他樂趣多

未久,他們謗我機車軒,譏我番王軒

 

 

 

父母呼,逃勿緩,父母命,遁勿懶

戲從容,忌端正,行必跳,坐必鬧

 

 

說穿了,不過豆點大的事

 

 

他們竟送我上朝曦嶺白兔幫修業

 

聞道蘇幫主

 

問學劉當家

 

朝聞道,暮歸忘卻

 

 

晨問學,夕違可矣

 

禮樂射御書數,無一精熟

 

 

 

念茲,忘之,無為莫甚於是

夫子仰天長嘆,嘎眯徒呼負負

 

 

當我們同在大班

晴耕雨讀,秋收冬藏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逍遙於天地之間

 

 

 

 

感念外婆早晚接送關懷備至

 

感恩老師孜孜不倦諄諄教誨

 

感喟兇媽懷胎九月震撼教育

 

 

 

感謝同學親睦包容殷勤友愛

 

 

汎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

 

我們走過秋冬春夏,走過風雨,走過大班

 

 

 

 

滴水穿石,頑石點頭

 

 

能親仁,無限好,德日進,過日少

 

 

一旦你覺得好,離別在即,世事一貫如此

男兒志在四方,我們各奔東西,五湖四海任我闖蕩

 

明日隔山岳,再無相濡以沫

僅以畫面銘誌,不願相忘於江湖

 

然後,我們就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