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才人出,飲茶地點又一家

台中市民權路上的成旅晶贊飯店,2012年底才開幕

開幕期間的折扣超優,當時只要68折,這麼說來我好像在放馬後炮的樣子

實話說,現在去的話也不至於貴,總之,如果你接受大大茶樓的價位

那麼晶贊粵菜廳不貴,要是能少點大菜,專找點心,優格更為漂亮

白天的民權路,人車尚多

 

到了晚上,就看得出台中舊市區的沒落

七八年級生大概很難想像台中市中區的往日繁華

當年車水馬龍的自由路,如今儼然成為餅店街

然而,近期在舊市區多了兩三家新旅店,嗅得出重振商機的味道

 

特約停車場在繼光街和民生路口,話說我在停車的時候

軒一屁股坐上一樓柏克菲日本料理的吧台,熱絡地和廚師聊天

虧他哈啦半天,我們又不是訂一樓的柏克菲,抱歉啦一樓的師傅

晶贊粵菜廳,位於成旅晶贊的二樓

 

服務人員還算親切,態度上沒問題,只是個人認為某些細節尚待加強

來點開胃菜,邊嗑邊聊吧,看得出來下圖少了什麼嗎?

有茶飲、小菜、茶杯、器皿… …  在當時,我一點都不覺得少了什麼

 

老少咸宜的鮮蝦腐皮捲

 

廣州炒麵表現稱職,材料堪稱豐盛

我覺得麵不夠爽脆,但有的人吃軟不吃硬,特別是小朋友

上了這道之後,咱們這才發現有杯、有筷、有盤,就是沒有碗

環視現場,其他桌同樣缺碗,好吧,要我們入境隨俗,分裝到盤子也行

軒向來喜愛的蝦鬆生菜包

等到上湯時蔬煲端上來,仍未提供碗,經主動要求方見湯碗出世

稍晚煲飯端上來時,再次發現碗的重要性,粵菜廳的主事者豈可不慎乎~

或許是開幕未久,尚未注意到諸多瑣細,又或者近期已有改進也不一定

 

言歸正傳,被咱們攪亂的這鍋上湯時蔬煲,雖則賣相不佳,味道爽口怡人

上圖近拍會有分量不多的錯覺,以遲到的兩位當背景

其他餐盤作比例尺,方顯砂鍋大小

腸粉的部分,咱們仍然選擇韭黃鮮蝦腸,你們也拿太多蝦了吧 XD

 

這道點心,印象中好像是花枝混搭蟹肉或蝦子作為內饀

外層包覆鯛魚,頗對我的胃口(不愛海鮮的人則無感)

初次來此,點了芋頭糕,廚房回報芋頭糕只剩一片,另兩片改成蘿蔔糕

時隔月餘,改和友人來此,再度點了蘿蔔糕,衍生出一段與服務生的對話

友人發現小狀況,嘎眯向服務生反應,稚拙服務生尚未細看便怯生生粉飾太平

嘎眯聞言失笑,請她看清楚再行分辯,她見狀才自承冒失,慌慌張張端回去處理

壓根不懂小服務生解釋什麼的友人,狀況外地問我:她到底在說嗄?

 

雖然有這些讓個人覺得〝服務態度OK,惟細節及應對待加強〞的芝麻小事

大致上瑕不掩瑜啦,只是,我若是CEO的話,會想辦法加強教育訓練

使服務人員的應對更加練達,以期更臻完善,方為長久之計

 

和友人A邊吃邊聊到大大茶樓,南投人嘎眯忽地提及古早年代

大大茶樓,原本位於大大百貨樓上,只要嘎娘同嘎爹吵架,便帶我們來台中吃大大茶樓

明明跟我同屬六年級的台中人竟說,台中市幾時有過大大百貨,笑稱咱們絕非同年代

吼,真的有啦,曾有千越、財神、永琦、大大、遠東旁的龍心曾經是北屋… …

不要裝小,七刀~記憶力溯及幼年甚至前輩的嘎眯,動不動就顯得七老八十 XD

 

蟹黃鮮燒賣只是還好而已,個人偏好一旁的百花蟹肉球

雙腸滑雞煲飯據說是主廚推薦,卻是咱家人至為後悔的一道

主要是因為已經有炒麵,還點了煲飯,且表現一般般

不如省掉這道,留肚量給其他點心

 

有賓大的手機在,毫無意外的,就有低頭軒

 

二度來此時,嘎眯不帶低頭軒,改和小美女約會

孰料小美女不愛海鮮,不愛香菇,我們幫她留的點心,泰半都留錯了

 

要是有人好奇價位的話

容我捨棄美美的整本菜單

單張價位卡如下,反而一目瞭然

 

舊建物新裝修,全新裝潢,軒應該還算滿意,在很多餐廳都不敢一個人去化妝室的軒

跑去上了不只一次的洗手間,還不准大人隨行,我懷疑他是去廁所觀光的

紫蘇蓮藕,蓮藕不夠嫰,感覺太老熟,嚼起來過澀

高梁醉雞較合我意,如果不是顧忌有些人怕酒味的話,高梁再重點無妨

蛤蜊蒸燒賣,亦為契合我個人口味的一道

家人異口同聲說嘎眯應當少點大菜,大夥兒才有肚量容納更多點心

 

 

 

不過,這些冤親債主(咦)抱怨歸抱怨,不久便冒出一顆胃來收拾甜點

芋香西米露慘遭吃乾抹淨,杏仁凍豆花亦難逃嘎家魔口

好啦,我記下了

往後吃港式飲茶,換嘎眯一邊兒納涼,換人點點看(筆記中)

 

 

成旅晶贊飯店──台中民權

電話:(04)2223-5678  

傳真:(04)2223-0505  

台中市40041中區民權路66號

 

 

如果不介意只有小點心,沒有大鍋菜的話

可考慮去平價的→ 享棧手創港點

記得某次在去了享棧後的隔週,另去了一家還算有名氣且開了不少年的港式茶樓,價格較貴,腸粉燒賣等點心卻不如享棧爽口,至為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