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72

  

小子:妳知道東施嗎?她這樣好醜喔 (指著書上的插畫)

大人瞄過插畫:這張畫有點誇張,東施未必醜到這地步,她只是顧著模仿別人,失去自己的特色… …  (一發不可收拾)

 

小子見縫插針:我只是要問妳什麼是「犯疼」?

大人:心口疼是因為西施心臟不好,大概是心臟病的一種,容易胸口絞痛  (巴拉巴拉)

 

小子:我其實是想問妳為什麼用 犯 這個字?

 

所以大人一直劃不到重點嗎 XDD

 

DSC_8001

 

 

大人:犯,有發生的意思,通常不只發生過一次,可以用在犯了什麼毛病、病痛或是習慣。

例如,說好要戒菸,他的菸癮又犯了。

或是:變天了,阿嬤的風濕痛又犯了,腰也犯疼。

再比方(瞪),有個小朋友的口水疹拖了三個月,看過很多醫生,他剛剛再度犯了舔嘴唇的老毛病!   

小人:噢~我懂了。  

 

DSC_1277

 

 

晚餐後不久,小人佯裝痛苦

既要裝苦,又忍俊不禁,狀極扭曲,這算哪施效顰?

 

小人:馬麻,我犯零食疼了怎麼辦!!!

 

大人故作不解:噢,吃零食就疼,趕緊戒掉零食呀!

小人:不是,我犯了不吃零食肚子會疼的毛病,我可以開那包牛舌餅嗎?

 

 

 

DSC_8036

 

 

 

 

 

 

人到中年,我開始犯一種今天不寫,明天就可能忘記的毛病

只好想到就記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