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    

*因應某人疑問而寫,不開放回應*

嘗試前,建議你們先看原始版整顆蕃茄飯影片,稍具概念

1. 軒都看懂了,大人免驚,點此→《原始版整顆蕃茄飯影片》

可惜軒和我都不愛料理蕃茄,幼時嘎小眯甚至聞蕃茄作嘔

它當配角還可以,我實在沒辦法接受蕃茄當主角 

因此,我從不為難自己去採用原始版,而是參照

2. 矽谷人妻的→超夯【整顆蕃茄飯】進階版-奶油培根蕃茄飯

3. 及→用電鍋煮義大利麵超神奇【整顆蕃茄】奶油雞肉筆管麵

若看過以上三篇教學,便可自行拿捏,不必再問我了 XD

 

 


 

 

【1蹭飯吃:整顆蕃茄飯雞胸猛蝦攪和】

 

IMAG8251.jpg

 

《材料 (2人份)

白米:1

水:0.9

      (Ps1. 除蕃茄外,若有海鮮等易出水食材,建議略少於0.9)

       (Ps2. 水可以高湯取代,心血來潮曾試過半水半牛奶,隨我高興)

料理牛蕃茄1

大蒜1

1/2茶匙   (重口味的人加2/3茶匙,但若像我加了起司條,建議鹽少許即可)

奶油1~2茶匙   (考慮到中廣身材,我沒用到1大匙,但也夠了)

黑胡椒少許

鹽少許

雞胸肉隨意    (不然你們就比照矽谷人妻的精準分量吧)

白蝦去腸泥,大約7~10尾(也隨意) ←所以說寫意派很不適合教你們

起司條1大匙   (家裡沒有起司粉就隨便啦)

杏鮑菇或蘑菇切片(再度隨意 XDD

 

《作法》使用電子鍋

  1. 雞胸肉切丁,以少許鹽及黑糊椒略醃一下
  2. 白米洗淨後,加入水(或高湯)、蒜、奶油、鹽、黑胡椒、起司條… …拌勻
  3. 放入整顆蕃茄、白蝦、雞丁、杏鮑菇薄片(或蘑菇片)
  4. 使用電子鍋一般炊飯模式 
  5. 煮熟後我只悶5分鐘就迫不及待大肆破壞將蕃茄壓碎,與飯大融合

 IMAG8252.jpg

然後小三就將嘎眯亂作一通的雞兇猛蝦攪和給吃光光,還說我煮太少

軒食量不多,平時煮一米杯飯兩個人吃,偶爾還剩呢

 

 

 


 

 

【2蹭麵吃:整顆蕃茄隨意彎管麵】大致是清冰箱食材的概念

 

《材料 (3人份)

彎管麵:1.5  

水或高湯:1.4杯 (Ps. 除蕃茄外,若有海鮮等易出水食材,建議酌量減水)

料理牛蕃茄1

2/3茶匙   (我若加起司條及培根,則鹽再減量)

奶油2~3茶匙   (不到1大匙)

黑胡椒少許

鹽少許

大蒜1

雞胸肉隨意  (改豬肉或牛肉也無所謂)  

白蝦去腸泥約12尾隨意

九層塔一小把    (我找現成的九層塔,反正它和羅勒本一家~)

起司條1大匙   (家裡沒有起司粉就隨便啦)

杏鮑菇或蘑菇切片隨意 XD

Options: 高麗菜、培根、花枝章魚或透抽… …     (總之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

 

《作法》使用大同電鍋

  1. 雞胸肉切丁,以少許鹽及黑糊椒略醃一下
  2. 洋蔥舖底,避免彎管麵沾鍋
  3. 放入彎管麵、蒜、雞丁、白蝦、杏鮑菇薄片(或蘑菇片)、清冰箱食材… …
  4. 倒入水或高湯、奶油、鹽、黑胡椒、起司條、羅勒,將內鍋放入大同電鍋
  5. 外鍋倒1.5杯的水,跳起後將食材混合均勻

DSC_8989.jpg

  

DSC_9929.jpg

  

DSC_8995.jpg

 

以上乃結合矽谷人妻奶油雞肉筆管麵和清冰箱概念

*上層麵若未吸足水分可能稍硬,可在跳起後攪勻再悶三~五分鐘即可

*再不就是揚棄傘狀舖排法,底層洋蔥,易出水食材置上,彎管麵置中

 

豈料,我改用彎管麵,比筆管麵易煮

加上我清冰箱的食材,除整顆蕃茄,尚有高麗菜白蝦海鮮等易出水食材

以至於煮出來的彎管麵水分稍多

↘ 口感還好,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及小孩

IMAG8256.jpg

 

雖然其他人OK,但是我個人不愛啊!怎辦怎辦  

 

沒關係,失敗為成功之母 (握拳)

索性一不作,二不休,灑上起司條,送入烤箱

  你問我烤箱怎麼設定,我茫然了。。。

  我只有陽春小烤箱,甚至無法設定溫度

  反正就是送進去那種超陽春,一般只用來烤吐司的迷你烤箱

  第一盤約烤7-8分鐘,第二盤由於烤箱已熱,只烤6分鐘左右

  不必問我精確的數字,畢竟各自的器材環境不同,請自行調整

 

是以我初試水分稍多的電鍋義大利彎管麵

就這麼 敗 部 復 活! 變身焗烤彎管麵~

DSC_8996.jpg

 

再加上一碗南瓜蔬菜濃湯便輕鬆搞定晚餐

IMAG8261.jpg

 

小子對焗烤麵有愛

隔陣子我再想作電鍋義大利麵無焗烤

他堅持〝一定要焗烤〞!

總之就回不去了 XDDD

DSC_9935.jpg

 

DSC_9932.jpg

 

 

預祝試玩愉快!

 

 

             

 

 

arrow
arrow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