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道鋒面,在家裡玩了五天的旻軒,開始覺得無聊了

 

傻瓜嘎眯一時不察,答應軒到M吃早餐,還特地稟報軒,早餐不附贈玩具

 

誰知隔壁排有個不良示範媽,多花了三十幾元買玩具車

在軒一聲聲:麥X勞不公平,為什麼他們可以換車子... …的跳針聲中

耳朵幾近生繭,直到下了國道6國姓交流道 

軒才在草莓的魅力下,忘記麥X勞不公平事件!

 

草莓甜不甜?

 

甜!

 

採完草莓已過中午,嘎眯又來到吃了十幾年,人氣不降反升的老地方

到這兒的話,我從不號召人馬,寧可少點一些菜

因為人一多,就要坐到後院十人大桌,換作是夏天正午,我可受不了

 

這裡的好處是,除了菜單上分大小份,有些餐點可以視人數而定

比方豬腳可只點兩塊或三塊,白斬雞、鹹豬肉、或部份熱湯,可點"特小份"

 

當然,熱炒的部份就沒辦法這麼作了,不是小盤,就是大盤!

早年點的過貓,作成月見式(趁熱上頭打顆生蛋),近年好像改掉了

 

老牌影星張美瑤是埔里人,據說是老闆娘的同學

 

小時候覺得外婆家的櫥櫃真是有夠舊的,如今卻異常懷念

 

為了軒而捨棄我很愛的地方風味菜,刺蔥豆腐,改點刺蔥煎蛋

 

這次也少不了老菜色,埔里炒米粉,再加兩碗白飯

 

地瓜球,當然是為了旻軒所點的

 

每桌必備茶水,餐後一定有山粉圓

這趟只有兩大一小,就不加點熱湯了

 

↑猜猜看,嘎眯這次點的菜,一共花了多少錢?↑

 

這些年來,我小擔心亞卓接太多團體遊覽客,會影響餐點品質

幸好截至目前為止,對它的價位,及那種媽媽的味道,還持續接受

比起其他知名小吃或幾家餐廳,我換來換去

最後仍較常到亞卓,即使簡單三菜一湯也好

除了刺蔥豆腐,茭白筍,溪哥溪蝦,鹹蛋苦瓜,客家小炒都是我愛點的菜

三歲多的軒,與不同的親朋好友來亞卓,大概六七次有吧

他每回剛到,就吵著要去前庭逗弄籠中鳥

 

正如同一些我偏好的店

像我老家雲林的北港肉羹,新港鴨肉羹,嘉義小吃...

娘家水里的早餐切ㄚ麵,柴灶阿婆麵,董肉圓,員林客運麵店,當歸鵝肉...

集集的老麵店和剉冰... ...

以往我不大想介紹,也不放連結,主因實在是矛盾吶矛盾

 

希望所有我喜歡的餐廳或小吃店

顧客夠多,才不會囤積食材

但又不要多到爆,才不會令我怯步啊~

爭氣點!

別因為假日團體客一多,將來給我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