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32.jpg        

 

 

透過寫作、繪畫、攝影、演奏、閱讀、一個人旅行… …等單純的方式與自己對話,格外能夠梳理日常雜沓,物我兩忘,觸及生命原風景。

 

瞬息萬變的網路動態讓不少現代人陷入不自覺的焦慮,真不知是人們促進潮流,抑或趨勢制約了大眾。人們去IG熱點、去超夯所在、去新亮點或打卡或消費,甚或照著網軍都說好的方式打理生活起居百態,追蹤愈多動態愈受到躁動螞蟻啃噬心房,網不斷,理還亂。

 

殊不知,世界太快,靈魂跟不上,你更需要自我追尋而非動態追蹤,不妨給自己一點沉靜、三分覺察。早在今人受到《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啟發之前,已有許多人透過隻身行旅剝除惶惑不安,隔離雜音,藉由書寫作畫或者散散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哲學之道。

 

我本非哲人或智者,向來只長贅肉不長智慧,也不總是氣定神閒,然而,我在多數時候還算能夠跳脫迷局,審視當下,不役於物及外務。可惜近來心力匱乏,值此躁動惶然的多事之秋,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不為過,原本可以一派清明地沉澱心情,浮躁的情緒卻自有意志,幾乎快要拘不住這顆過動的心。

 

打開封面宛如梵谷房間的《畫之旅》那晚,內心的喧囂倏忽靜寂。

 

 

IMG_6435.jpg

 

 

IMG_6433.jpg

 

 

讀至「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一點兒都沒改變。」頗受衝擊。

 

必需承認自己變了,扛著一堆框架行走多年,習慣莫名其妙加諸自身的重量,那當然不是腰間肥肉而已,我常忘了靈魂的輕巧,不再那般自由,不再無拘無束,增添許多傷懷和介意,若試著叩問內在的孩子,他必失笑的訴說被遺忘許久的故事。

 

 

IMG_6437.jpg

 

 

區區數十頁的《畫之旅》,澄澈的畫風,內省的洗滌,意外扣合我一能靜二能動的率性節奏,引領我紅塵出走,反璞歸真。忍不住查找伊勢英子的其他作品,鎖定《哥哥》作為下個目標,試想,梵谷弟弟眼中的哥哥會是怎樣的?

 

我從未看過「療癒系繪本天后」伊勢英子的作品,甚至對療癒二字有些遲疑,畢竟,以療癒系行銷的書籍太多,讀來同樣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眼中的療癒,難保不是我的讀後積鬱。(笑)

 

 

IMG_6434.jpg

 

IMG_6758.jpg

 

 

伊勢英子的畫恍若穿透我層層的防禦和武裝。走!什麼都用不著帶,只消繫緊鞋帶,徒步去旅行,幕天席地,擁抱大樹,向夕彩借抹絢麗,聽西風唱首變胖變高的歌。不知該怎麼辦時索性啥也不辦,盡情享用花草樹木昆蟲舞蹈的自然buffet,愛迷霧就巴著山嵐走,貪戀色彩便朝著繽紛去,待雪花捎來天空的信息,相信自己定能找回平靜自在的路。

 

甚至於,你也可以忘記背包,什麼都不寫、不畫、不拍、不唱也不說,且看雲朵作畫,聽時光挪移,享受一段放空留白的奢華。

 

 

IMG_6436.jpg

 

 

 

書名:畫之旅

作者:伊勢英子

譯者: 鄭明進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089月22日

ISBN9789866830747

 

Ps. 文中插圖皆以手機相機翻拍,顏色失真。

 

 

《畫之旅》書籍介紹: 

http://012book.91app.com/SalePage/Index/1879601?cid=119847

 

  

伊勢英子系列書籍: 

http://012book.91app.com/v2/official/SalePageCategory/119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