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51.jpg 

 

人沒有完美,外出住宿環境也不可能十全十美,多數小狀況打不倒我們出遊心情美,不過,今年上半年最讓我後悔付出的房費,就屬這次。

 

幾年前曾看網文介紹白宮行館,相片美,氣氛佳,讓我看著別人家遊記頗心動,每次開車經過都再刷個存在感,去年底再見書友推薦,我便列入口袋名單。其實,就算我在同一家飯店住兩、三遍,受到天時、地利、人和影響,每次的體會不盡相同。他人評價僅供參考,個人感受同樣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要說優點也有,多數服務員和善客氣,早餐挺不錯,其餘部分與服務無直接關聯。 

 

 

DSC00541.jpg 

 

 

今春宜花行之後,我原本打算開回中部的那天,在九寮溪和天送埤玩到誤了「提早離開免於國道五塞車的黃金時機」,到了頭城回堵嚴重,便考慮在北部多住一晚,避免我好不容易突破國道五再強忍疲勞開回中部,駕駛精神最重要,還可以一甩前幾天的陰雨,趁著放晴在海邊多玩一天,何樂而不為?索性在上交流道前去電詢問白宮行館有房間就住了。

豈料,理想中的充電休憩卻讓司機嘎眯更疲乏。

 

 

DSC00517.jpg 

 

 

白宮行館主要有兩種房型,其一和尋常飯店海景房差不多,離開房間走一段才到沙灘。另一種則近似汽車旅館有獨立車庫,可以直接從房間走上沙灘,頂級沙灘溫泉房的假日房價不低,去電詢問時我有點遲疑,心下又想,能坐擁沙灘的海景房多半不便宜,反正可玩水玩沙,稍貴些也合理,真討厭我這種容易自動腦補的頭殼,以為才拿到年終獎金就可以偽財大氣粗嗎?(巴頭)抵達白宮行館的接待倒是方便,免下車,櫃台人員自會步出大廳奉上鑰匙並簡單說明注意事項。

 

 

DSC00519.jpg 

 

 

服務員提及盡頭末間房車庫比其他間稍微小一點,迴車角度需注意,我想到從盡頭走回餐廳實在很遠,便問有無其他房間,她查了一下便笑咪咪地說還有一間 #110 的車庫易停,且裝潢是她個人很喜歡的一間,我這人只要看美女燦爛笑就覺得好吧就這樣。XD

 

 

DSC00539.jpg 

 

 

110的車庫停好車,走進房間,和我在網路爬文看到的小清新不同,這種濃麗風格不是我的菜,喜好純粹主觀。

 

DSC00525.jpg 

 

 

入內馬上注意到兩個問題,一是潮濕,可能因為日前接連下了幾天雨,一切都是天意,怨不得人為,地板潮濕的情況就像老一輩說的回南天反潮,穿紙拖鞋踩在地板尚且感到潮意。

 

二是房間有菸味,我向櫃台反應,他們立即致歉並派員處理,所以我開頭便說在服務感度上沒問題。

 

先是一位服務員過來,他進門便聞到煙味 & 誠懇道歉,以乾燥大毛巾將整個房間拖過一遍,地板不再濕漉漉,但仍略微潮濕,我請他留下大毛巾,萬一繼續反潮就我自個兒動手,省得再聯絡。

我錯了,當下我應該立馬換回原本盡頭那間房賭賭看。

 

 

DSC00536.jpg 

 

 

至於菸味怎辦?有勞臭氧機將煙味殺光光!

 

IMG_1447.jpg 

 

 

↓浴缸上有菸痕,叫清潔員如何清除? (燈光不夠明亮,我只拍得出這樣,現場看較明顯)

DSC00555.jpg 

 

DSC00527.jpg 

 

 

↓卡片寫著:「房間煙味對不抽菸及兒童是痛苦,勿讓他們受傷害,您的房間請您保持清潔。」可見時有癮君子入住令清潔員和不抽煙的房客痛疼。

DSC00552.jpg 

 

 

我決定先去海灘玩,等臭氧機發威再回房,踏上沙灘第一時間,但覺心曠神怡,也只有第一時間如此。

 

DSC00545.jpg

 

 

沙灘房均配置沖水龍頭,玩沙後務必沖洗後再回房,我認為落地窗和這道門的防護有些薄弱。

 

DSC00542.jpg 

 

DSC00550.jpg 

 

 

從房間見白沙心喜,甫踏上沙灘不疑有他,繼續往前走,宛如沙塹的高低差下,只見海洋垃圾無所遁形,難怪老同學說北海岸之髒污日益嚴重,前此在外木灘翡翠灣和深澳均有所感,這回更有感。

 

 

DSC00546.jpg 

 

 

我:噢呦,那麼多垃圾還要玩嗎?

軒:管它的,反正大家都在玩。

我:那至少穿上涼鞋,我怕萬一有碎玻璃就慘了。

北觀處來發起淨灘吧?

 

 

DSC00547.jpg 

 

 

過一小時回房,空氣中雖無煙霧彌漫,我這敏感鼻依然聞得到煙味,多半是經年有老菸槍出沒,尼古丁之黏膩怕是早已吸附傢俱、深入孔隙。原想等臭氧機運行過就算了,想不到餘臭猶存,想到還得忍上整晚真不舒服,奈何這時再詢問櫃台可否換房,櫃台表示已無同級房型可替換。

懷疑是淡季僅開放部分房間,稍晚觀察公共區間人次、房間亮燈情形、翌晨早餐人數,我不認為冷冷二月天的沙灘房客滿。

 

 

DSC00521.jpg 

 

 

為了打消失望之情,完全不考慮飯店BBQ,逕自到龜吼漁港晚餐找三點蟹的撫慰。

IMG_1437.jpg 

 

 

晚餐後走回主館找遊樂設施時,路過櫃台正巧聽見遊客詢問當晚有無空房,服務人員對該遊客熱忱介紹尚餘獨立車庫沙灘溫泉房云云,報價還比我們的房間稍低一些。我在遊客離開櫃台後忍不住再度詢問(吐槽),之後的Q&A略,連旁聽的軒聽得出早先那位服務員較機靈,眼前這位回話有點牽強且態度不如早前,事已至此,我不想再多說,只是想到週末房價不菲,暗嘆得內傷。。。 或許對別人來說是小錢?但對小 OL 我來說絕對是小貴無誤,深覺花錢找罪受,見面不如聞名,早知道寧可以這裡的半價到台北市區找簡潔商務房。

 

IMG_1444.jpg 

 

 

晚間回房,小孩勉力找到另一優點:溫泉淋浴咕溜咕溜。

DSC00530.jpg 

 

 

不知是否上個房客殘留的選項遺毒,我們打開電視進入電影選單,率先跳出兒童不宜畫面,我連忙秒殺按掉。(冏)

DSC00560.jpg 

 

 

見機行事的小孩提議,因此番住宿不愉快,我們應該在陽台對著海潮聲吃泡麵當宵夜,扳回好心情,哇嗚~多麼好的泡麵藉口。

DSC00557.jpg 

 

 

隨潮濕感和尼古丁陪宿過了令過敏親子痛苦的一夜,反襯隔天早餐還不錯。餐枱乾淨,水果上方貼心加蓋,雖然相片看不出所以然,但我們都覺得口味和選項比福X翡翠灣和福隆福X完善,不像其他地方千篇一律,有幾項餐點別具特色,例如櫻花蝦蘿蔔乾便是我心中的加分。

 

page.jpg  

 

IMG_1469.jpg 

 

 

雖然服務員親切,早餐加分,一想到其他種種和飛走的幾張四個孩子就… …於是我們就掰了。

回想起書友的讚譽,我只能說,好運的中時鐘,歹運的中龍眼。

 

 

DSC00515.jpg 

 

 

 

白宮行館沙灘溫泉渡假村

地址:台北市萬里區瑪鋉路264

網站:http://www.wh-resor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hiteHouseResort/

 

 


 

 

 

【隨機延伸】 

奇岩野柳萬里蟹

│台北│陽明山小旅行。竹子湖海芋。小油坑煙雨。擎天崗佐牛奶湖

不急。慢慢來 @ 緩慢。金瓜石

東北角小遊大痛快

│宜蘭頭城│外澳海灘淒風苦雨。天外天海洋會館懶懶睡

暢遊海科館。醉臥翡翠灣

對福隆福容之愛與不愛。說好的「大心」呢?

│新北石門│老梅綠石槽季節限定。白沙灣暨富貴角燈塔全年無休

│新北瑞芳│秘境不再,腿軟依舊 @ 象鼻岩。酋長岩。深澳岬

│宜蘭頭城│蘭陽八景之北關海潮公園:一線天、單面山、豆腐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