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二舅平素愛耍嘴皮子,有時從他嘴裡講出的話,簡直可以"無聊"二字形容
語言發展未臻成熟的軒,向來很難招架二舅舅的無厘頭
 
比方,旻軒有事找我,開口呼喚:馬麻~
軒舅打趣地說:你不要叫馬麻,她不是你的喔,她是我姐姐
旻軒不依地改叫:阿嬤~
軒舅又立刻說:你也別叫阿嬤,她不是你的,她是我媽媽
旻軒跑回軒爸身邊大叫:這是我把拔
軒舅又跟著跑過去說:他也不是你的啊,他是我姐夫
 
總之,軒舅愛將小子逗得哇哇大叫,跑來向我告狀
旻軒:馬麻,舅舅說,妳是他姐姐,不是我的!
camille:我是他姐姐,我也是你馬麻啊,我不是他的,也不是你的,我是我自己的呀
旻軒只要有聽到那句"我是你馬麻",就安心了,其他都無所謂
 
 
 
 
 
 
 
經過軒舅長期荼毒的旻軒,最近開始有自己意見了
 
 
 
 
 
這天我在房間整理換洗衣物,交待軒舅倒點甘蔗汁給軒喝
 
軒舅領小人兒到廚房時,不經大腦便對軒說:
你馬麻買這罐甘蔗汁,是要給我喝的,這不是你的勒~
旻軒:為什麼我不能喝
軒舅:開玩笑的啦
 
旻軒:你不要開這個玩笑,我不喜歡這種玩笑!
 
 
 
 
 
 
 
 
 
旻軒延遲睡覺的手段,總不外乎是:要喝牛奶,要聽故事,要唱歌,要尿尿,要便便... ...
明知這是他的一貫手段,又不能干冒讓他憋尿憋便的風險,因而不時讓他得逞
 
周末若回老家住,軒二舅很見不得軒這種習性,常適時出來扮黑臉說:
你再不睡的話,就來跟我睡!
 
這一套還挺管用的,因為旻軒說什麼也不肯離開媽媽身邊,去跟舅舅睡!
 
 
 
↓ 癡望龍貓公車的軒 ↓
 
 
 
這天晚上,軒躺下後半小時,牛奶喝了,牙也刷了,開水也吵過喝了兩回
翻來覆去一陣子,軒又起身說:我要便便,我真的要便便,我好急好急呦
 
帶軒去洗手間時,聽到動靜的軒二舅,起身前來關切
 
 
 
 
 
軒二舅:旻軒,你又不睡覺,究竟在做什麼?
 
旻軒:我要便便啊
 
軒二舅:你真的有便便嗎?白天不是便過了嗎?要是你說謊,沒便便的話,就來跟我睡!
 
 
聽到這種話,過去的旻軒,總擔心哭喪著臉,暴露出根本沒便的事實
不過,為了證明自己不是說謊,雙子軒再怎樣也會努力地擠出一厘米
 
 
 
 
然而,這回聽完舅舅說  "沒便便的話,就來跟我睡!"
 
 
旻軒一反常態,氣定神閑的回問:
 
那要是我有便便呢!?你要怎樣?
 
一陣子沒見,沒料到軒不再怕威脅的舅舅有點錯愕
楞了三秒鐘才說:
 
要是有便便的話,當然就可以跟你馬麻睡呀!
 
 
 
 
 
我說,老弟啊,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何況你跟他還不只三日沒見呢!
 
 
 
 
 
 
 
 
PS:與眾親朋好友分享
 
我將個人較愛逛的一些網頁,放在右邊欄位,就在最新文章下方的"閒晃的地方"
其中如繪本花園,童謠柑仔店... ...等,還蠻適合親子共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