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奧入瀨溪流之美

 

出發前,我假想過它可能的樣子

 

曾來過日本東北旅遊的老媽說它美極了

 

可是,老媽是那種只要看到"稍具姿色"的女生,都能說"好美好美"的人

 

我委實不太相信她的話

 

日本詩人大町桂月曾寫下

 

「遊必十和田湖,走必奧入瀨溪三里半」

 

這條被譽為「日本第一美溪」的溪流,究竟有什麼魔力呢!

 

我有些阿Q的想

 

大町桂月不知是否曾見識過長江的浩盪,小三峽的遺世獨立

 

在瑰麗如名伶的塞納河前,在嗚咽如泣的多瑙河前

 

奧入瀨溪能算得上老幾!?

 

這天午後,我們來到十和田湖下游

 

打算由石ケ戶沿溪上行

走回十和田湖畔的子ノ口

 

這九公里的精華路段,可以觀賞多達15處的瀑布

 

行前閱讀LA NEW文案

 由上至下、由深到淺,美的十分有層次"

 

單憑這句話,便令嘎眯感到十分著迷

 

這也是為何,我會一時忘記沈重的房貸車貸

就這麼將信用卡刷下去

 

雖然時間僅三小時,然而依常人步伐,一小時走四公里不成問題

換言之,三小時足以走十二公里,更何況只有九公里

 

據說,前幾梯次有團員因為貪戀攝影

竟遲到了四十五分之久,累及早已抵達湖畔的其他團員癡候

 

我腳程不慢,雖然生了旻軒後體力稍減

但比起學生時代健行,一天走近20公里路而言,9公里實在是小CASE

 

萬萬沒想到,早早趕在其他團員之前飛奔而去

設法將距離與四輛車計160位的超級人龍拉開的我

 

沿途停靠令我迷醉的景點拍個不停

全然忘了塞納河,哪兒還記得多瑙河流經哪裡

更將趕路的必要性拋諸腦後

 

再難也難不過揹旻軒走天梯,此時無荷重的我,使出輕功何難之有

我挺狂妄的想,再怎麼慢,本姑娘也不至於是最後一個吧

 

到了中段,我突然看到五車的領隊,便請他幫我和mia拍合照

五車領隊拍完後,笑笑地說:快趕路,你們落後啦

 

望著他那 黃西田+安迪 除以二 的諧星臉孔

我無法置信地說:你開玩笑的吧!我腳程又不慢,怎麼可能落後!

那些阿公阿嬤呢!?

 

他很嚴肅地說:真的落後啦,妳再拍下去就殿後啦

 

扛著單眼隨後而至的山岳協會會長,看起來較有說服力地說:

他沒騙妳啦,看到我就應該知道自己落後啦!

 

我才走四公里 ,近一半的路程,相機卻顯示拍了兩百張不只

看看手錶,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

 

我開始相信,天啊~

飛毛腿嘎眯真的落後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