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56.jpg

 

從清境回到埔里最直接的路線是走台14

這天雲淡風輕宜漫遊,我們改走睽違數年的投83

亦即清境下來經霧社遇岔路,左行往奧萬大的那條路

這回既不去廬山、春陽,也不進奧萬大

簡單來說,從清境下埔里的話,一般參與下圖紅隊,而我們這回投靠藍隊罷了

 

未命名.jpg

 

 

83縣不似台14線般便捷,卻饒富水村山郭之情致

一有碧湖攬勝,二由武界水庫接力

 

DSC_2653.jpg

 

 

途經萬大、松林、親愛、曲冰、萬豐、武界等部落

 

page1.jpg

 

 

如有遺漏,恕版主腦殘

 

DSC_2677.jpg

 

page.jpg

 

 

不怕無處可去,只怕你時間不夠

 

page3.jpg

 

 

離開霧社不久,抵達奧萬大之前會先經過碧湖

有人想划船,有人想去蔣公行館,兩相平衡都甭去了

小人同嘎眯打商量:給妳拍三張,妳給我吃冰淇淋

噢,不用,我拍風景就行了,謝謝再聯絡

 

page5.jpg

 

 

要拍這小子還不容易

接下來多的是飛瀑曲流,冷冽湧泉

隨便一個地方都夠他玩興大起,忘了避開鏡頭

 

DSC_2762.jpg

 

 

網友盛讚武界部落如世外桃源

事實上,武界部落較接近埔里市區

武界前的幾處部落同樣是那麼遺世獨立

可惜我們這趟只是走馬看花經過武界

沒能像軒小舅他們般健人腳勤地深入武界的溪床造訪那些絕美景致

 

DSC_2747.jpg

 

 

嘎眯難忘去年夏天出發前夕通暢無比卻臨時坍坊的新中橫

畢竟已有幾年沒走這條路,不會像上回一樣在我們下塌民宿時來場土石溜滑梯吧

我分別在萬大、親愛等部落問幾位原住民大哥前方路況

他們的表情反應挺活寶,活似嘎眯的問題引人發噱

 

DSC_2722.jpg

 

 

嘎眯:請問,從這裡開到武界、一直出去到埔里都通嗎?

原民大哥:一路暢通啊~~~ 

(表情顯示:最近有豪大雨讓妳想太多嗎?)

 

DSC_2664.jpg

 

 

我又想到多年前曾在奧萬大賞楓季塞到失却時間感

嘎眯:請問,過這裡大約要多久到武界水庫?

原民大哥:那要看妳怎麼開啊!

(挑眉代表:咻一下30分鐘到也是開,妳走走停停金愛拍開三小時也是開)

 

DSC_2697.jpg

 

 

果然我一休假,就會自動切換成放空呆呆模式 XD

好吧,謝謝幾位大哥,你們繼續落日照大旗,馬鳴風蕭蕭

就此別過,咱家彎弓射月去也 XDD

 

DSC_2743.jpg

 

 

到了曲冰遺址,軒百思不解地問我們為什麼要停在雜草邊?

呃~這裡是曲冰遺址,您瞧這上頭的簡介嘿

有點像我帶你去台東的史前文化博物館,記得卑南遺址吧

有人在這裡掘出石器、陶器、石板棺... ...甚至有完整聚落

證實在一千年前至兩千七百多年前就已經有曲冰人住在這裡

也證明所謂「山地人」很早就住在山地

否定另一派人指稱山地人是在清朝期間被漢人給人擠人擠上山的

 

DSC_2681.jpg

 

 

喏~用鐵絲網圈住的這一大片都算

發掘這個曲冰遺址後就。。。就只是發現而已

剛剛所講的器物,抱歉,你看不到~

沒有進一步規劃,只能任它慢慢風化崩壞

鐵絲網就算是結界了啦,保持遺址原貌,僱工定期除草

除此之外,不 作 任 何 使 用 。。。

老子伯伯說的「無為之治」好像也不是這麼用的齁(搔頭)

至於未來會怎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_2682.jpg

 

 

不要小看這裡的隧道

想像古早古早以前

聯外困難的年頭 

 

DSC_2710.jpg

 

DSC_2696.jpg

 

 

更不能小看武界壩

我再多說就稍嫌囉嗦

不說你自己去孤狗也知道

懶得打字就講一聲

 

DSC_2733.jpg

 

DSC_2728.jpg

 

 

金愛拍遇上超愛玩

明明很短的路程卻被我們無限展延

接近武界水庫時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

 

DSC_2708.jpg

 

 

本想就近在部落的風味小館用餐

有人突然問嘎眯:郭台銘不是稱讚埔里有家蚵仔煎是人間美味嗎

 

DSC_2757.jpg

 

DSC_2734.jpg

 

 

嘎眯完全茫然,郭董力推的蚵ㄚ煎?Since when?

原諒我狀況外,可能我在豬油蒙心的新聞事件後一併蒙了腦吧

我翻找腦袋記憶卡來相互參照,雙方完全兜不攏

(埔里確實有家人氣蚵ㄚ煎但應該和郭董推薦無關)

 

DSC_2738.jpg

 

page4.jpg

 

 

嘎眯:你確定是蚵ㄚ煎嗎?!

蚵兄:對啊,郭董說那蚵ㄚ煎… …(還描述得有聲有色咧)

我記得他推過老董但不在埔里,若說埔里我只想到蘇媽媽

嘎眯問:如果你確定是埔里,我只記得他推蘇媽媽湯圓。

蚵兄:啊!(拍大腿)那就是蘇媽媽湯圓吧

嘎眯:什麼叫那就是蘇媽媽湯圓吧,你跟我盧了十分鐘的蚵ㄚ煎吔 >"<

 

DSC_2736.jpg

 

 

蘇媽媽,一呆二搗蛋來吃湯圓嘍~

來到蘇媽媽湯圓,不能免俗來碗湯圓人團圓

 

page6.jpg

 

DSC_2787.jpg

 

 

這裡不只鹹甜湯圓好吃

肉燥飯、魯豆腐和肉燥麵頗合蚵男的胃口

 

DSC_2785.jpg

 

DSC_2796.jpg

 

 

嘎眯:不好意思嘿,我實在找不到郭董有愛的蚵仔煎 (誠懇貌)

   但那邊有張相片是郭董和蘇媽媽合照,麻煩你自己去驗證一下(指)

 

DSC_2783.jpg

 

DSC_2791.jpg

 

 

蚵男和頑童不顧嘎眯建議的養生小湯圓

堅持要他們偏愛的芋頭和紅豆湯圓

啊~隨便啦,無論鮮肉湯圓、小湯圓或包餡湯圓都好

軒忙著吃都來不及了,稍早想要以三張相片抵換的冰淇淋可以閃一邊了

 

DSC_2799.jpg

 

DSC_2805.jpg

 

 

離開蘇媽媽,蚵男還想吃紹興香腸和酒廠冰棒,只好再度蛇到埔里酒廠報到

一樣的酒甕隧道,一樣聊著紹興、花凋、女兒紅,一樣的我和你

只差小子長高許多,真真是無情歲月催娘老(哀)

 

page2.jpg

 

DSC_2705.jpg

 

 

曬傷後相片亂拍還不肯好好篩選的格主真是夠了 XD

只要相片誌記我當下所思所感即可,終歸為了某些我自個兒才瞭的緣由

隨我寫多長,放多少普普相片都在所不惜,部落格真是自嗨的世界,歐耶~

 

不負責投83線亂亂遊,以上

 

DSC_2759.jpg

 

DSC_2764.jpg

 

 

 

                                         

 

 

【延伸網誌】

║台中和平║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健走聽泉森呼吸

小雪山天池。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周遭:鹿林山、麟趾山步道

【宜蘭礁溪】林美石磐步道。I'll be back!

小屁孩也行@最親子的百岳。最親民的石門山

【宜蘭大同】松羅國家步道  

║南投埔里║觀音瀑布。炎夏玩水是王道 

開門見玉山。望鄉部落  

   

【埔里蘇媽媽湯圓】
電話:(049)298-891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嘎眯不搗蛋

 

 

 

 

 

 

 

 

 

arrow
arrow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