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秋乏

DSC07229.jpg 

 

暑假第一場台東小旅行,就在颱風前夕,我太會挑。 

請了兩天假,精神支持乖乖上班的Abin

便綁架家中老小,奔赴歸園田居的一方天地。

本文為懶嘎眯久久發作一次的體驗文,因此,

這回沒去騷擾姑姑的安寧也沒打劫農特產,嘎姑感動淚目。 XD 

 

DSC07319.jpg 

 

 

我們四處晃悠,727(四)傍晚  5:42才姍姍抵達卑南鄉,

眼看金烏西落在即,澄淨藍天不打烊,東部真的很超過,

秋冬深為中西部霾害所苦的版主已羨慕。

 

DSC07320.jpg 

 

 

幸福旅行.舍位於卑南鄉,距台東車站、台東森林公園、海濱公園、

史前文化博物館、卑南包子、豬血湯… …都可以在十幾二十分鐘左右搞定,

這次有不習慣小吃的長輩同行,沒再問候包子和米苔目,

改去幸福旅行舍女主人推薦的文子館打牙祭挺不賴。

拐進民宿前有段鄉間小路乍看不寬但足以會車,

離諸多景點不遠又坐擁田野,說是「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不為過。

 

DSC07336.jpg 

 

DSC07342.jpg 

 

 

接近大門豁然開朗,1200坪的戶外空間是小朋友的天菜,

民宿提供自行車,軒很快和別家小朋友打成一片,尬車飆來飆去。

 

DSC07318.jpg  

 

page4.jpg 

 

DSC07269.jpg 

 

 

咱們下榻主館二樓的「洛神」四人房,以洛神花的淡彩色調呈現,

對面名曰「咖啡」房,我發現還有間「紅烏龍」,只差沒有珍奶和椰子水,

看來我們房間取自台東名產洛神無誤,非關曹植洛神賦,請無需自行腦補。

 

DSC07232.jpg 

 

 DSC07355.jpg 

 

DSC07234.jpg 

 

 

淋浴花灑、吹風機、盥洗備品... ...一應俱全,毛巾浴巾具質感,

沐浴乳洗髮精是我平素喜歡的茶籽堂,其實天秤座的人真的很公平,

無論茶山房茶籽堂阿原肥皂友人手作品都輪番消費,怎麼沒去當法官。

 

DSC07236.jpg 

page3.jpg 

 

DSC07245.jpg 

 

 

房間的冷氣、水壓、空間、視野皆強大,只有  WiFi 不敵一樓公共區間。

 

DSC07262.jpg 

 

 

不訂房也能來這兒單純享用早點、晚餐、下午茶。

其他人選擇季節火龍果汁,只有嘎眯力挺同宗兄弟嘎逼,

↓拿鐵順口,但我看到那兩杯消暑順眼的火龍果汁就想變節。

page5.jpg 

 

拜非假日和颱風接近所賜,這晚房客不多,得以厚著臉皮瞧了三間房。

無論雙人、四人房皆整潔敞亮,實木桌椅厚沉質樸是我的菜但不能啃。

 

DSC07253.jpg 

 

DSC07256.jpg 

 

 

↓六人房好適合家庭出遊,以這空間都可以牽手跳團康舞了。

DSC07358.jpg 

 

DSC07360.jpg 

 

 

偏好獨門獨戶的人,大概會比較想找小瓢蟲的童趣和浪漫主題房。

 

DSC07297.jpg 

 

DSC07279.jpg 

 

DSC07328.jpg 

 

 

剛到的時候,我只注意到門前一簾幽夢和女主人的植栽成果。

DSC07353.jpg 

page8.jpg  

 

 

戶外漫步才後知後覺地目擊不少心形和粉粉動人元素,

原來幸福園區不僅適合團體出遊、員工旅遊,也是戶外婚禮場地,

但我拒絕重婚,這是多麼堅定的情操,感恩佩德吧 Abin

 

DSC07325.jpg 

 

DSC07282.jpg 

 

 

由於是寵物友善環境,即使放任軒小犬去草地上偽裝寵物滾來滾去,

應該不會有人跳出來喊卡,中庭這株70年含笑亦不為所動好淡定,

七十年哎,剛看完全看不出它是含笑,早年我外婆家的老含笑都沒那麼健壯。

 

 DSC07324.jpg 

 

DSC07289.jpg 

 

 

和別家小孩飆車無數回,順道摔摔車的軒小子,玩出一身泥和汗。

page2.jpg 

 

DSC07348.jpg 

 

 

女主人推薦「都蘭‧足渡蘭」的手工皂,以便泥小人洗香香。

說起足渡蘭,我只能打打字,講不出口,

就是懂台語的人能想到的那句話沒錯。

詳參:http://9dolan.com/about

DSC07369.jpg 

 

page6.jpg 

 

 

足渡蘭使用在地素材入皂,市面上泛見的薰衣草玫瑰迷迭香都可以晾一邊,

紅黎和台東海洋我似曾相識,小米酒、菸草、檳榔更戳中我的好奇心,

大人小孩一試喜歡,從頭洗到腳的手工皂本是懶人心頭好,

隔天退房時,大家想買的不太一樣,各買各的,感情不會散。

↓只買這些就縮手,溫良恭儉讓嘎家人還是很節制吧~

DSC07374.jpg 

 

DSC07356.jpg 

 

 

洗完澡,自個兒晾在窗口邊發芽,日夜靜好,塵沾不上心間。

page7.jpg 

 

 

早餐純在地食材,南瓜和抹茶手工饅頭帶勁,

十殼非基改豆漿好喝,差點脫口說可以再來一杯嗎 XD

我愛土雞蛋煎香香,蔬食沙拉取材自有機農場直送的蔬果,

不愛沙拉的小子表示一切都好只有沙拉區塊跟他不對盤,

但他喜歡百香果、腰果... ...調製的沙拉醬汁,所以想直攻沙拉醬?

DSC07371.jpg 

 

DSC07343.jpg 

 

 

聽說女主人的成年孩子們從小吃媽媽的手作早餐長大,

想我在離鄉背井前也是這樣,鮮少外食,

當時甚至以為別人家小孩可以外食好幸福(喂

直到負笈千里,才曉得有媽媽真材食料的地方就是好。

 

DSC07373.jpg 

 

 

對我來說,幸福無可定義,也不需要定義,世人有各自的體解。

幸福感受會變異、重塑,有時遙不可及,時而近的幾不可察。

甚至是一度讓我翻白眼的物事人情,過後方覺當時美善。  

 

DSC07363.jpg 

 

DSC07230.jpg 

 

 

幸福可以很簡單,可以穿插刀光劍影,可以與時俱進,

可以是一個人的自在、兩個人的默契、三個人答嘴鼓。

駑鈍如我,許或什麼都不想,只想慢下腳步,

發呆、耍廢、放空、懶散著、恣意著、深呼吸,

哪怕現階段無法以也無風雨也無晴自況,

至少在風前雨後,總有晴天無虞。

疑,又離題了。。。

 

 DSC07317.jpg 

 

 

 

 

 


 

 

【幸福旅行‧舍】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村太平路6304512

電話:089 -383 555

   0982-383 555

官網:http://happinessbnb.so-ez.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sbnb.Outdoorwedding/

 

 

【隨機台東】 

【台東太麻里】多良車站之美麗與殘念

南橫陪他一段

海洋「游」學:成功鎮的海洋音樂故事之旅。我們「肥」來了 

║台東縣東河鄉║達麓岸部落屋。都蘭風味餐 

║台東卑南║杉原海域。富山護漁區。認識蟹老闆和餵魚禮節   

│台東│富岡漁港之港口餐廳。夜訪小野柳。給寄居蟹一個家

│台東成功│搭乘晉領號,乘風破浪賞鯨豚

【台東】迦路蘭遊憩區。水往上流。小農的蛋蛋幸福

 

→_→ 不懂攝影的平凡視角,歡迎加入 ヽ(✿゚▽゚)ノ        

 

 

 

 

創作者介紹

嘎眯不搗蛋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橙光
  • 有Abin才有軒啊!一起感恩佩德吧 XD

    多少年沒去台東了!看妳這文真逗得人心癢
    我偶爾提起要去台東玩,老爺都拒絕,說是路途太遙遠
    我們在台東認識,這位爺可能怕憶起當年吧!哈哈

  • 確實路途遙遠,我想起有朋友利用南迴鐵路的套票,火車加飯店,座位不錯,餐點也不賴,你們可以考慮看看,上台鐵網站找一下 >__^



    嘎 眯 於 2017/08/11 16:44 回覆

  • 三の小豬
  • 好漂亮且又舒適的民宿,感謝好友分享喔

  • 不客氣 ^^

    嘎 眯 於 2017/08/11 16:45 回覆

  • 野馬KiKi
  • 這間民宿在台東算是很有規模了吧...
    房間維護的艇乾淨速西的,
    而且備品也不賴,茶籽堂我也喜歡...
    這兒的感覺真的很愜意,步調似乎想快都無法,
    倒是台東真的太遠了,印象中跟糟老頭只去過2次...XD

  • 這樣的規模還談不上規模,如果比起台東一些渡假大飯店來說,這裡偏向賓至如歸慢活型
    可以考慮搭火車啦,我看朋友火車票搭飯店,到當地才租車,玩起來比較不累



    嘎 眯 於 2017/08/11 16:46 回覆

  • VickieH
  • 我以為可看到偽寵物滾來滾去的照片說
    害我馬上點進來看居然沒有!!

  • 我連偽寵物摔車的相片都沒拍呢 XD


    嘎 眯 於 2017/08/11 16:47 回覆

  • Thomas Kuo
  • 台東有這麼舒適的民宿很令人意外,
    看您這麼描述心都動了~~

  • 如今台東有很多舒適又犀利的旅宿,滿足各種訴求,應有盡有

    嘎 眯 於 2017/08/11 16:48 回覆

  • 逸璞
  • 通篇圖文處處充滿幸福感
    最愛的是文尾離題的幸福小論(真是畫龍點睛啊~~~)

  • 哈哈哈,看來是沒從文字中洩漏我們親子間的插槍走火 XDD

    嘎 眯 於 2017/08/11 16:49 回覆

  • Ponylite的心世界
  • 真是好恬適的環境
    果然適合放空自在啊
    台東啊,多叫人神往啊

  • 唯一缺點是七月好熱 XDD
    前些年多半避開夏天,最常選寒假去
    下回我還是在五月之前去好了


    嘎 眯 於 2017/08/11 16:50 回覆

  • 阿玲
  • 好舒適的環境喔~
    來這裡可以住上一星期應該都不會膩吧~哈哈~

  • 不行啦,我口袋不夠深,頂多兩天,一星期就免了 XDD


    嘎 眯 於 2017/08/11 16:51 回覆

  • 家宏 張
  • 綁得好!綁得好!!綁的好啊!!!都說台東美民宿美,但咱家看來看去還是版主的心最美!難道是我的眼睛業障重嗎?~假的......

  • 百分百是眼睛業障重,我這脾氣可是毀天滅地,天怒人怨,家中大小都批評啊 XDD

    嘎 眯 於 2017/08/11 16:51 回覆

  • Big Fish
  • 好幸福,真是羨慕呀,我也想去~
    這裡園區看起來很大,小孩在這邊可以跑跑跳跳的。房間裡的空間看起來也很大。
    那錦屏藤種到變成真的簾子,好厲害!

  • 園區很大,本來應該還更大,但主人將後段部分土地賣出,SO... ...

    嘎 眯 於 2017/08/11 16:52 回覆

  • YSL
  • 雖然是結盧在人境
    但這寬敞新穎的浴室完全不輸大飯店啊
    還有還有,寬又沒車的小馬路真的是小人飆車的好地方耶!

    這樣還說不夠幸福的話
    我就派無敵阿伯去你家long stay 了!(怕了吧)

  • 我就說園內中間那條路沒車很適合他們騎自行車,
    偏偏這些小朋友還騎出去園區外的產業道路 Orz

    什麼 long stay ,我看不到兩天妳就會後悔 XD

    嘎 眯 於 2017/08/11 16:54 回覆

  • Cindy
  • 這個民宿的腹地好大哦~~~~
    一旁還有山群環繞~
    環境真的好好哦!!
    房間也很新穎~
    看起來乾淨簡單~原本風格也是我的菜~
    我也啃不動~您留著享用沒關係XDD

  • 果然我已淪落到只能啃木頭度日的地步了嗎 (抖

    嘎 眯 於 2017/08/11 16:56 回覆

  • 茉
  • 好溫馨的小屋

  • 我很喜歡小屋在陽光下呈現的色溫

    嘎 眯 於 2017/08/11 16:57 回覆

  • Alice
  • 那一排錦屏藤深得我心

  • 感謝妳們,我都忘了那叫錦屏藤 (冏)

    嘎 眯 於 2017/08/11 16:57 回覆

  • 家宏 張
  • "我這脾氣可是毀天滅地,天怒人怨"~~天下第一可敬者忠臣孝子,第一可憐者孤兒寡母,咱家綜觀版主相關感言,咱家認為就是要有這樣的金剛意志才能像目鍵連菩薩般解救母難!不信有朝一日到了閻王面前,閻王必定對你稱讚有加,若沒有因此稱讚你,你再來找我理論![:emotion1380009164-3943747838.gif]

  • 我看自己也算公允公平不偏私了,固然挺身而出的時候有之,但是行事太過儼然修羅甚至反撲家人也有之,此外我的個性和家母大相逕庭,因此很容易刀光劍影雷鳴電閃,所以呢,在有個超愛頂嘴的執拗小孩後,家弟笑我是現世報呢 (同意 + 大笑)

    嘎 眯 於 2017/08/14 13: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