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jpg

 

再訪富田農場,花田依然芬芳美麗,

薰衣草大器無私放送,完全沒在客氣。

 

雖無好天氣,雖然再怎麼拍也不可能像官網那麼美,

然而,置身久違的薰衣草花田,

若不拿出相機簡直是聖(剩)人吧~

 

 

DSC09114.jpg

 

DSC09257.jpg

 

DSC09095.jpg

 

 

富田農場位於北海道的富良野,

農場地勢起伏有致,有和緩花田,有吸睛斜坡,

十勝連峰環繞,無論近觀、遠眺,皆是視覺饗宴,

心曠神怡更不在話下。 

(註:富良野 FURANO源自愛奴語,意謂「芬芳的火燄」)

 

 

DSC09230.jpg

 

 

DSC09192.jpg

 

DSC09243.jpg

 

 

農場依四時遞嬗種植各色花卉,善用地形劃分為:

花人之田、倖之花田、彩色花田、溫室、

秋之彩色花田、春之彩色花田、森林彩色花田… …

另有 Gallery Fleur、蒸餾之舍及乾燥花之舍等設施,特色各具。

噢對了他們家的乾燥花戰區很漂亮,勸敗程度不亞於其他賣店。 @@ 

【延伸資訊詳參官網】:http://www.farm-tomita.co.jp/cn/

 

 

DSC09092.jpg

 

DSC09219.jpg

 

 

無論什麼季節來此都有得瞧,不獨薰衣草季專美於前,

舊文即為九月造訪→:富良野.富田農場

 

眼睛吃冰淇淋,嘴巴大啖霜淇淋,何似在人間。

但我這回改吃哈蜜瓜 + 薰衣草 MIX 霜淇淋,

價位相同,感情不會散。

 

 

DSC09107.jpg

 

DSC09189.jpg

 

DSC09129.jpg

 

 

七月正值薰衣草季,遊客較平時多,

因此我們停留在室內和賣店的時間較短,

這回的敗家小物也比較少。 (笑)

 

坦白說,富田農場的產品質感佳、包裝雅緻,

價位也較其他農場高一咪咪,

若想買些到處都有的香氛產品,

精打細算的人不妨貨比三家,

但有部分限定產品未必能在別處買得到。

 

 

DSC09134.jpg

 

DSC09264.jpg

 

 

所有光鮮亮麗的背後都免不了海海人生的起落,

聽說,呃,真的是聽說,若有細節疏失,先謝過大家不殺之恩。

聽說,富田農場第一代主人由福井縣來到北海道,

挑選這處可遠眺十勝岳連峰美景的地點開闢農場。

 

第二代無意中見識其他農場的薰衣草花田大感驚豔,

花了數年時間,方才說服第一代同意種植薰衣草。

豈料,投入薰衣草種植未久便暗叫聲,糟!

 

適逢日本政府開放進口衝擊當地產業,

鄰近薰衣草花田面積銳減,榮景不復,

富田農場苦撐多時,真不知幾時玩完,

在地薰衣草還有明天嗎?

 

 

DSC09096.jpg

 

DSC09126.jpg

 

 

某日,後來很是知名的攝影師來此詢問可否為農場拍攝相片,

當然好啦那還用說!←這是嘎眯說的,農場主人客氣婉轉多多。

相片印上月曆廣為發行(好像是鐡道的年度月曆)引發相當注目,

許多日本人這才知道原來不必出國也有美美的薰衣草花田綿延。

於是,遊客一撥撥地來、一聲聲地讚嘆~

 

 

DSC09158.jpg

 

DSC09130.jpg

 

DSC09210.jpg

 

 

欣賞之餘,旅人建議農場主人至南法尋訪薰衣草的故鄉,

敦厚樸實主人想到高昂旅費便減少幾分前往普羅旺斯的衝動,

更何況此時的富田農場儼然已是在地薰衣草霸主,

已經作對的事,坐穩的位,

又何必多事出國?

 

 

DSC09127.jpg

 

DSC09269.JPG

 

DSC09162.jpg

 

 

直至某日他收到東京遊客來信表示惋惜,

說是在富田欣賞美麗的薰衣草花田並買了精油,

可惜回到東京一看精油包裝竟寫著東京製造,

滿滿的賞景愉悅,大大地購物殘念。

 

主人閱畢大驚,如受定身咒,進而反覆思量,

為什麼非得將產品送到東京才能製造?

為什麼不能獨立製造一等一的薰衣草精油?

然後呢?

 

鍵盤及路人均已失去耐性,

關於唐三藏到西天取經的瞎扯淡到此完畢,

悟嘎默默退下。

 

 

DSC09131.jpg

 

DSC09191.jpg

 

DSC09274.jpg

 

 

重點是,陌上花開,君可緩緩歸矣?

不,我想說的是:薰衣草盛,君可速速衝去!

相片日期:729

 

縱能捕捉眩目的紫色情迷於十之一二,

也拍不出香氣襲人的悸動和喜悅。

 

 

DSC09250.jpg

 

DSC09226.jpg

 

DSC09251.jpg

 

 

箇中感動、小孩跳痛及情緒滿溢,

恕我無法訴諸言語,饒是如此,

版主還是 KEY 了上千字。 --

 

那場風花雪月的事,

那段香盈袖的良辰美景,

只能冀望他年再度展開對話。

 

 

DSC09138.jpg

 

DSC09263.jpg

 

DSC09198.jpg

 

 

好時光由來最短暫,

薰衣草正美,草香馥郁,

為什麼地球人非得回來上班?

 

 

DSC09141.jpg

 

DSC09181.jpg

 

DSC09190.jpg

 

  

 

 

 

富田農場官網:http://www.farm-tomita.co.jp/cn/

 

【延伸網誌】

(*以下連結皆為第一代小DC+雅虎縮圖很傷眼*)

富良野.富田農場

富良野.美瑛兜兜轉

十勝千年之森

Tomamu 度假村

早安.水之教堂

 

歡迎加入嘎眯不搗蛋~        

 

【消暑趣】  

│嘉義竹崎│頂石棹步道群:茶之道。霞之道。也許雲知道  

│南投信義│N訪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開門見玉山。望鄉部落      

進退有據。塔塔加夫妻樹。信義鄉梅子夢工廠  

│嘉義│台18 線之美。阿里山公路漫遊    

│嘉義梅山│竹坑溪步道:雷音瀑布。龍宮瀑布     

│嘉義梅山│碧湖村。碧湖山觀光茶園     

 ()雪山神木頂天拔地  

清涼有勁@拉拉山巨木群  

║台中和平║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健走聽泉森呼吸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周遭:鹿林山、麟趾山步道  

嘉義巨木群棧道 2+1 避暑趣。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幕後花絮】

那一年,忘了是誰告訴我家小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北海道」,

但我同時感謝對方沒說「一生一定要穿越一次下水道」。

 

小人打從幼稚園便問我:為什麼XXX他們都可以去北海道我就不行?

大人:拿一趟北海道的錢可以在國內環島兩圈了吔。

 

唬過一時,唬不過七年之癢,這幾年仍然不斷追問,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去過卻沒帶我去?

嘎眯:聽起來真不公平,但是你爸沒辦法休那麼多天假,而且三個人費用太貴。

小人:你一個人帶我去就好啦,你一定可以的。(握拳)

 

 

DSC09279.jpg

 

 

嘎眯:我一個人帶你出門又怕有些狀況應付不來,

   比方爸爸不在就沒人帶你去男湯! 我只能見機行事請別人幫忙。

   另外,出門在外,請你將我當成士官長,

   可別我說往左,你偏往右,我說休息,你偏出擊。那麼我會很累

小人:只要找到人帶我去就沒問題… … YES SIR~我會聽話,我一定聽你的。(誓)

版主也曾私下懷疑,說好的一定,莫非是一錠?

 

 

DSC09139.jpg

 

 

嘎眯:好吧,那去東京迪士尼? 因為費用比北海道便宜

小人:不要,我不想去那麼幼稚的地方,我想去北海道。

 #每回說不想去一些幼稚的地方最後還不是玩到不想回家

 #當然啦一出門便將士官長的指令拋諸腦後是一定要的 

 

 

DSC09249.jpg

 

DSC09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