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試過迎著風,大聲的唱歌,要唱破喉嚨唷!

大風起 把頭搖一搖  風停了 又挺直腰

大雨來 彎著背讓雨澆  雨停了 抬起頭 站直腳

不怕風 不怕雨 立志要長大  小草 實在是 並不小 

(這樣地唱著小草,就會充滿希望,因著夢想而偉大!一邊狂笑~

很多年前的一個傍晚,堂姐帶著乳臭未乾的Camille坐在堤坊上,那時我們聲嘶力竭對著風唱著民歌。才小二的Camille其實並不了解歌詞中的意境,只是不斷暢快的唱和,小草,忘了我是誰,大中華,龍的傳人,橄欖樹....唱到了夕陽伴我歸,還是不想回家。嗯,我只有一個堂姐,就是去年底車禍,之前在I've Never Been To Me提到的那位。唉~暫且不想了!

多久沒有當堤防上的傻瓜了呢?我只能騎著125,在回家的路上高聲唱著FLY AWAY,下次如果你在台中市停紅燈時,旁邊有個騎著125的蠢女人大聲唱著歌時,麻煩忍耐一下。

帶著軒回老家看Camille九十高齡的阿嬤,想到了軒從未看過海,而從老家到海邊不到五分鐘,當然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嘍。心裡一邊幻想著,軒在那片廣大無垠的沙灘上,想要跑又跑不太動,懊惱的哀哀叫著的畫面,將會是多麼好玩呀!

日頭赤炎炎,爸拔幫你把帽子戴好喔。

 

結果還是沒辦法成功的讓軒乖乖戴著帽子!步上了堤坊,Camille不禁傻眼,哪裡還有無垠的沙灘,只見消波塊堆疊的到處都是,徹底的破壞了我魂牽夢縈的故鄉海灘。走了走了,不忍再看的催促著父子倆,打算轉身就走。只見Abin繼續抱著軒在石塊間跳來跳去的,深怕他們跌倒的Camille只好趕緊跟上去,被Abin捉著泡腳的軒,腳ㄚ子不斷地用力踩水,一邊像毛毛蟲般地扭著身子想要掙脫爸拔泡到水裡,Camille叫喚了他無數次,還是很難成功地拍到他的正面。

玩了好一會兒,被大太陽曬得快中暑的兩個大人,打算打道回府,軒奮力地掙扎,將雙手伸直全身像魚一樣的甩尾,想要脫離爸拔的魔掌,就是不肯離開水面。

被我們捉上來拍照的軒,還在作最後掙扎。

真是夠了喔!你就算使勁吃奶的力氣,也拼不過爹娘的啦!

風告訴我  春悄悄走  海鷗飛了好遠好遠  沒有人問他從哪裡來

你說過要到很遠的地方  去尋求你的理想  像一隻孤獨的海燕  海闊天空任你翱翔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在這裡海風吹起 在這裡海雁飛翔 因為你 噯噯的兒喲 那海天深處有了樂章

他們說世界上沒有神話 他們說感情都是虛假 他們說不要作夢不要寫詩 他們說我們都已經長大

軒:ㄚㄟㄞ一ㄚㄚㄚ(譯:拜託妳唱點人家聽得懂的歌啦!)

馬麻:好啦!只要你肯乖乖起來跟咱們回家,一切好說!

我是小金魚 住在池塘裏 游過來 遊過去 總是不適意 努力游 努力游 游過了小河 一天 又一天 到了大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