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40分蹩腳英文,和火車站售票小姐的40分肉腳英文,達成了80分的成績,買到了這張從Brno到Praha的火車預售票,Praha,捷克文的Prague,布拉格是也。

 

別了,每天載我們往來會場的一號電車。

 

莎喲娜拉,櫥窗裡和我揮手的草編娃娃

 

在這八天七夜的Brno展會期間,我不得不佩服向來敗家的我,今趟居然只買了四包的有機茶。

 

和兩件明年才合穿的軒上衣。再次證明,女人當了媽之後,果真節儉多了。

 

喔,當然,還有一杯又一杯的皮爾森啤酒,來這兒,不能不喝喝捷克產的Pilsner皮爾森啤酒和百威Budweiser啤酒。說到這個,很多人以為著名的Budweiser啤酒是美國產物,其實Budweiser不折不扣是捷克的品牌,當年被美國佬將人家捷克的商標用去,始祖真的是捷克啦。含血帶淚近百年的商標纏訟故事。

不相信?自個兒查去!

 

也告別了吃飽喝足的早餐桌,踏著清晨明媚的陽光,拖著我沈重的行李離去

當然,也別了中壢火車站,嗯,Brno火車站啦。

離開? 還是 出發?  同樣的動作

離開 是對於出發地的不捨

出發 是對於目的地的憧憬

下一次  你的出走  將會是離開  還是出發?

 

兩個小時的火車喀拉喀拉的,經過了二十來個這樣子的城鎮。

 

沿途是這般色彩繽紛的秋色,有時是茂密的森林,有時是小河流淌,有時是原野麥田,美景稍縱即逝,窮極無聊的我只拍到了其中的一點點。

 

抵達布拉格,迎接我的,是可惡的計程車司機。

以及有些陰霾的天氣。天空積雲濃得化不開。

 

只好先來看看著名的捷克木娃娃。娃娃呀娃娃,明天會是個好天氣嗎?

 

只要妳心情好,天氣不好也無所謂唷!娃娃們這麼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