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說上頭這三尊,可愛程度直逼好神公仔
新埔廣和宮裡主祀客家人稱王爺的,三山國王
(嘎眯補註:三山國王是奉祀在正殿裡的,我沒說上頭這三尊是三山國王啊
我只是覺得他們可愛就隨手拍,沒去拍正殿的三山國王啦,但已經不只一人誤會了
 
 
 
 
從廣和宮對面消防隊的巷子拐進去,是有不少古蹟的和平街
首先就來到了,燕尾特別多的劉家祠!
 
 
 
 
 
由於臨時起意,我們並未事先與管理員劉先生預約
只好在門外徘徊,拍張到此一遊相片留念
 
 
 
 
 
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馬麻一定要事先預約
好讓軒軒我瞧瞧,所謂的匾額特別多,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愜意地在和平街散步,除了古蹟,還有不少保持完好的古厝
 
 
 
 
 
馬麻突然聞到有人在煮仙草,嘴裡大喊:
關西是產仙草的大本營,離新埔不遠,想必這仙草茶好喝!
便一溜煙地跑掉~
 
 
 
 
 
正當我們慶幸地以為魔鬼馬麻去太久,被金光黨帶走了
她又戳破我們幻夢地出現在眼前,還當真拎了三瓶仙草茶笑嘻嘻地走回來
 
離開了和平街,我們自然要往新埔義民廟一覽
長輩有交待,軒軒我不能進入義民廟,我只好在廟外枯等
 
 
 
外婆:我看那後花園挺美的呀,軒軒不能進廟裡,可以帶他去後花園玩呀!
 
馬麻:拜託!廟後方是當年林爽文事件,對抗王作判軍的三百位鄉民的義民塚啦!
都交待他連廟都不能進去了,何況是義民塚!印好資料給你們看都不認真看!
 
 
 
馬麻說,她最感興趣的是雙堂屋
 
 
 
 
 
雖然她嘴裡唸著,修復後髹漆得太新啦~手裡快門仍是沒停過
 
 
 
 
 
把拔堅持要拍這個饒富意義的鐵漢家聲!
咦?這有什麼意義?軒軒我太小,不懂宋朝的事!好膽問我馬麻去!
 
 
 
 
 
禾埕旁的護龍,漸次遞減線條優美
 
 
 
 
 
雙堂屋是新竹地區最大的客家農宅,全盛時期有99間唷!
 
 
 
 
 
據說,清明時節從各地回來掃墓的劉氏後代子孫,有上千人吔!
 
 
 
 
 
我跑來跑去的,一看到馬麻的相機,就大叫:馬麻不要拍啦~!
 
 
 
 
 
但若是湘芸阿姨要跟我合照的話,就另當別論啦!
 
 
 
 
 
雙堂屋後的瑞閣園,是軒軒我一見就歡喜的所在。
 
 
 
 
 
歡喜的是,這裡有個打水幫浦
馬麻妳去去去,儘管去前頭拍照,別理我
 
 
 
 
 
把拔你也別捉著我
這兒留給軒軒我自個來就好了!打水我最行嘍!
 
 
 
 
 
最後讓馬麻再跟我複習一遍,爸爸跟我玩書上的遊戲再說!
把拔真厲害,這次有捕捉到關鍵的一秒鐘,讓馬麻很稱讚!
 
我說,馬麻也厲害,不信大家回去試試!
單腳挑十四公斤重,會跳會亂動的米袋,
要達到我馬麻右腳這般高度~
而且要作這個動作,連續十來遍才拍成功!
 
 
 
有空的話,來新埔走走,採果吃粄條賞古蹟!
小朋友們千萬記得,要把拔馬麻作牛作馬,兼作馬戲團表演唷!
 
 
 
旅遊資訊詳見:新埔鎮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