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母親
 
最近的軒,愛學機器人說話,比方說:
窩獅機漆ㄖㄣ,窩先哉妖出發
=我是機器人,我現在要出發
全程以第一聲平聲來唸
 
昨晚他睡前不配合刷牙,又再度學機器人講話玩鬧
我配合他演出,卻越玩越大,一開始只是學機器人說話
鬧到最後,他越玩越high,不想上床睡覺
 
不良母親鬼迷心竅,玩起自己小孩
camille:我-是-機-器-人,不-是-你-媽-媽
軒笑嘻嘻地說:妳開玩笑的
 
我當時玩心勝過一切,不甘心演出不成功
翻了白眼後,作出眼神呆滯直視狀
 
camille面無表情裝冷漠,繼續以第一聲機器人平板語調說:
是-真-的,你-媽-媽-已-經-被-我-們-綁-架-去-外-太-空-ㄌ
我-是-機-器-人,不-是-你-媽-媽,你-媽-媽-已-經-不-在-這-裡-了
 
這時突然看見軒慌張,甚且是略帶哭意的眼神,理智才回籠
天啊,我在幹什麼,居然忘了我兒子才三歲四個月,玩過頭了啦
 
camille:對不起,對不起,馬麻開玩笑的,你是不是很害怕
旻軒哀求:嗯,我真的很害怕,妳下次不要這樣玩了啦
 
camille趕緊給軒N個大擁抱,拍拍安撫小傢伙
 
為人父母當自重,千萬別亂玩小孩!
 
好吧,我知道這回我真的很不良
呃,很變態,雞蛋扔過來吧!
 

 
軒大師講評
 
老媽肩頸僵硬酸痛,我依照她久病成良醫,綜合各家復健師的"撇步"
 
先由她示範,我再幫她稍微按摩一下,按壓的同時,悄然無聲
 
 
在一旁剪紙的軒,突然發表高見:
 
馬麻,妳真是個好媳婦!
 
 
camille:你在學誰說話啊!?這個阿嬤是我媽媽,我是她女兒吔!
 
何況,依上一代的標準來看,我這個懶媳婦算不及格啦
 


 
 
軒大師再評
 
旻軒正以積木舖設軌道,我在一旁閒坐
 
記不得是家人提到什麼,令我笑出聲來
 
軒大師又發表高見了:
 
馬麻,妳很幸福吔!
 
雖然搞不懂他為何突然這麼說,大概是 聽見笑聲 = 很幸福吧
camille於是笑得更大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