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友難得關心我近況,嘎眯隨口瞎扯:機車女在下我嘛,這幾天跟一位14歲的小弟弟,去讀醫學院!

朋友不以為然地吐槽:切~妳要是早婚點兒,都生得出14歲的兒子啦,還跟人家讀什麼醫學院!

唉,敬告眾家損友,要是你們看到「少年醫學生的反擊」一書,出版社所列出的章回如下,肯定也會跟我一樣,重新燃起學生時代的熱血,跟著聲援喝采去!

1章 爸爸說:「世界是由咒語和魔術方陣組成的。」 -- 哈利波特一定舉雙手雙腳贊同!
2章 爸爸說:「門打開時,勝負已定。」-- 是的!大人在講,小朋友一定要聽!
3章 爸爸說:「初到一個地方,應該先找藏身之處。」-- 早知這點,我就不會吃不開了
4章 爸爸說:「發現錯誤的瞬間就改正,最快也最好。」-- 沒錯,嘎眯每日奉行不悖

5章 爸爸說:「無用,有無用的意義。」-- 所以說,雞兔同籠,還是要會算啦~
6章 爸爸說:「封閉的世界必定腐敗。」-- 嗚嗚嗚這一點,嘎眯早就大澈大悟了

看吧!看吧!以上五點,都怪早逝的老爸來不及教,嘎眯才那麼不成材!↑

就這樣嗎?當然不只如此,以上只是讓損友們聞香一下

有興趣的話,煩請自行點閱這裡,觀賞更多文案: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11454535.html

85709bd1.jpg

14歲的少年小薰,父親是「賽局理論」學術領域中,響叮噹的知名學者,一年有泰半時間在國外,卻能透過萬能的科技,每天準時向小薰報告早餐內容。

小薰與一般的中學生並無二致,總是忘了大人的交待!

小薰爸明明說過:「凡事贏過頭就不好,適可而止最好。」

他還是搞烏龍地,在一場測驗中,考出了全國第一名的成績!

我猜,酷愛歷史的小薰,壓根沒想到孔老伯伯說過的中庸之道,就這麼飄飄然地,飄進了東城醫大,參與大哥哥們的醫學研究計劃。

 

初到一個地方,想說的話要保留一半,這個很重要。

頂著「超級中學生」的光環,站在鎂光燈焦點中的小薰,一如平凡人等,不免沾沾自喜。在書呆同學的護航下,歪打正著地提出了驚人的原創理論!利慾薰心的藤田教授,卻跳過最後驗證,火速以小薰名義,發表了學術論文。

 

你或許覺得錢、錢、錢,的煩死了。可是做研究,最重要的就是錢。

我的思緒飆回小五那年,父親與親友共同經營的事業體兵敗如山倒,消息迅速傳播了整個小鎮。那日,一名非嘎眯班任課的老師,在打掃時間,到我班上招手要我到外頭談話。遠離教室來到操場邊,這位平素友好的教師,劈頭便問嘎眯:妳知不知道,妳爸學期初在家長會議時,說要捐給學校兩萬元?他什麼時候會捐? (那個年代,兩萬元不算小數目。)

嘎眯:我爸一年捐多少錢給學校,什麼時候捐,我沒問過,也不清楚!

老師:那妳可以回去幫我問問看嗎?

十歲的嘎眯,心中某個信任的角落,嗒然若失地,頓時塌陷。

錢,果真可以重要到,讓一個不相干的老師,親自來問候一個早讀的小五生。

哎呀呀~真是令人凍未條的跳TONE

嘎眯再次於心得中,置入性行銷老掉牙的塵封往事

編編現正昏倒中…請自行想像出倒地的表情符號!

 

即便在台灣的學術殿堂中,為數不少的研究生們,都私下稱呼指導教授為:我老闆!當學術領導者,被冠以商業符號,箇中真味,何需多言!

Any Question?都聽不懂的小薰,要說他能寫出英文論文來,還真令人啼笑皆非!少年小薰,一腳踏進成人的謊言世界,窺得白色巨塔中的機關算計,更捲入了一場學術詐欺中。

 DSCN8386.jpg

這個故事雖然是針對青少年而寫,

但在連載期間,許多閱讀此書的醫生和醫療相關人員發表種種有趣的感想。

因此,這一定也是一個能夠娛樂大人和專家的故事。  ---海堂尊

既然是針對青少年而寫的,這本書,即使非科班出身,亦無需擔心讓醫學名詞給打敗。扁幅不長,情節緊湊,行文平易近人,在平易中蘊含哲理,透過孩子的眼光,彰顯出成人世界裡的失序及扭曲。

 

少年小薰心中的OS,天馬行空,又饒具趣味,比方對於同學三田村,小薰是這麼想的:如果有時間去記同學的模擬考試名次,不如去看《三國志》,至少會改變一下對這世界的看法。

 

很多時候,成人的世界,確實是假作真時真亦假。

學術可以被預算牽著走

媒體可以被操弄

推功諉過更是家常便飯!

這樣爾虞我詐的情況,不僅僅存在於醫界,而是普遍存在於社會各界。

在腐敗的體制中,光想要誠實,便需要恢宏的道德勇氣!

想知道,少年小薰,究竟要如何挺身而出,展開熱血大反擊嗎!?

 

 

不告訴你!

自己看書去~

 

 

書名:少年醫學生的反擊

作者:海堂尊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究竟出版

預訂於20102月下旬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 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